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史无前例!美联储两大高官同日相继宣布退休,下一个会是鲍威尔吗?

2021-09-28 09:57:1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继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宣布因健康问题提前退休之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在同一天宣布辞职。这种事情在美联储100多年的历史里从未有过。

  此前两人因财务披露问题引起市场热议,并被倡议团体要求辞职。金融改革集团Better Markets致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卡普兰和罗森格伦都应该辞职或被解雇。

  值得注意的是,或将在本月发布的美联储数字货币报告以及其他美联储数字货币事宜主要就是由波士顿联储进行研究,而卡普兰则是美联储的鹰派代表之一。两人均不是本年度的FOMC票委。

  据达拉斯联储声明,卡普兰将于10月8日退休。卡普兰称:

  “美联储正处于考虑未来货币政策路径,正接近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不幸的是,最近对我财务信息的关注,可能会分散美联储执行这一重要工作的注意力。因此,我决定辞职。”

  卡普兰已经领导达拉斯联储六年,曾任高盛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去年进行了多笔超过100万美元的交易。他和罗森格伦本月早些时候都表示,他们将在9月30日之前出售所有个人股票。

  他们的交易行为迫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美联储将重新审视高级官员在金融资产和交易活动方面是否符合内部道德规则。鲍威尔在9月2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并没有掩饰他的失望之情。

  对于卡普兰的离任,鲍威尔周一表示祝福他一切顺利,并赞扬了卡普兰在达拉斯联储的工作。鲍威尔发表声明称,在广泛的问题上,卡普兰是一个充满激情且强有力的公众声音。

  现任达拉斯联储第一副主席的梅雷迪思·布莱克(Meredith Black)将推迟退休并担任临时主席。波士顿联储的第一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肯尼思·蒙哥马利(Kenneth Montgomery)将担任临时主席,直到罗森格伦的继任者被选出。

  罗森格伦和卡普兰的离开意味着,未来数月,美联储的决策委员会可能出现6位新的就任者。

  周二,鲍威尔将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近日的美联储高官炒股风波,势必会令鲍威尔受到政客们最严厉的拷问,尤其是众议院和参议院那些反对他连任的进步派民主党人。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鲍威尔会怎么做?他也会辞职吗?还是坚守岗位?根据CNBC的史蒂夫·莱斯曼的说法,对鲍威尔来说最棘手的问题将是解释为什么这两位(罗森格伦和卡普兰)必须辞职,而美联储主席则可以继续担任他的席位。鲍威尔等三位官员此前被指持有疫情期间美联储购买的同类债券,其中鲍威尔持有125-250万美元的家庭信托市政债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8/20210928666596.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tt...

09月28日 09:37

9月27日,至少三名美联储官员表示,即使美国的通胀并不构成威胁,他们也准备撤回疫情期间推出的刺激措施。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09月28日 09:32

周一(9月27日),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因美联储本周将有多位发言人发表讲话,他们可能证实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1.516%的三个月高点。周一,美联储...

09月28日 09:32

9月27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与该国央行在上周货币政策决定后发表的声明相呼应。不过,野村表示,英国电价飙升及汽油供应短缺可能制约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

09月28日 09:31

周一(9月27日)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美债收益率攀升提振,本周一系列美联储官员的发言可能会确认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高位1.516%。 src=http...

09月28日 08:44

周一(9月27日)美元小幅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50%关口,创近三个月新高。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涨超10美元,尾盘涨幅基本全部回吐;投资者继续对美联储发出的即将缩减购债规模信号做出反应...

09月28日 08:43

英镑兑美元在新交易周的第一天吸引了一些低位买盘,从日波动低点反弹超过50点。这一势头推动该货币对突破1.3700大关,尽管多头难以延续上行。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9月28日 08:43

周一(9月27日),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因美联储本周将有多位发言人发表讲话,他们可能证实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1.516%的三个月高点。周一,美联储...

09月28日 08:42

美国股市周一早盘出现分化,交易员为9月动荡的最后一周做准备,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标准普尔500指数早盘下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2%,科技股在早盘交易中表现疲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过2...

09月28日 08:42

周一(9月27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走势相对平静,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行,但仅交投于平盘略上方;在美元小涨之际,现货黄金也微幅上涨,徘徊于1750美元一线;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

09月28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