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重利好齐聚,镑美创逾一个月新高

2021-09-14 21:26: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9月14日),英国公布的8月在职员工数量超过疫情封锁前的水平,同时,职位空缺超过100万,创历史新高。乐观的就业数据及走高的通胀令投资者对于英国央行提早加息的预期升温。另一方面,刚刚公布的美国8月CPI数据小幅走低,这令投资者猜测通胀水平已经触顶,美联储减码及加息的压力再次降低,令美元承压,英镑兑美元则在重重利好推动下冲破1.39,创逾一个月新高。

    英国就业人数激增,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周二的官方数据显示,周二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雇主上个月新增了创纪录的24.1万名员工,使英国在职员工总数略高于去年英国首次实施疫情封锁之前的水平。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里,就业人数(包括自营职业者和雇员)增加了18.3万人,达到3240万人,与预期大致相符。在这一更广泛的指标上工作的人数仍远低于疫情前的创纪录的3310万人。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在截至8月的三个月里,企业报告的职位空缺超过100万,创历史新高,失业率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里略有下降,降至4.6%,与经济学家预期一致。财政部长Rishi Sunak表示“今天的统计数据显示,我们的就业计划正在发挥作用。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格里高利(Ruth Gregory)表示:“最新数据带来了更多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正在迅速消退,劳动力短缺正推动潜在薪酬更快增长。”

  这些数据显示,随着政府逐步退出将于9月30日结束的休假支持计划,英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数据公布后,英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两年期基准债券触及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数据重新引发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可能何时开始加息的质疑。

  由于缺少卡车司机和食品加工工人等关键工人,一些超市货架和餐馆菜单上出现了临时缺口。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人力和技能主管珀西瓦尔(Matthew Percival)表示:“持续的供应和劳动力短缺阻碍了就业进一步增长”。

  就业通胀双双施压,英国央行明年有望升息

  据报道,企业薪酬压力急剧上升。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平均周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3%,略低于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8.8%的历史高点。截至7月的三个月里,不包括奖金在内的薪酬同比增长了6.8%,国家统计局表示,真实的潜在利率可能在3.6%到5.1%之间,按照疫情前的标准,仍然很高。

  英国就业市场给英国央行带来了挑战,因为它正试图判断通胀压力和供应链瓶颈可能会持续多久。上个月,英国央行一半的政策制定者认为,加息的一些基本条件已经满足,但其他人强调,就业市场仍相当疲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格雷戈里(Gregory)预计劳动力短缺将是暂时的,她表示:“危险在于,它们持续的时间超过我们的预期,导致通胀居高不下,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加息。”

  金融市场预计5月份利率将从0.1%升至0.25%,而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利率将在2022年底上升一次。

  Caxton FX资深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英镑今天表现不错,此前英国就业市场数据令人鼓舞,显示就业人数现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失业率又一次可喜下降。由于职位空缺达到历史高位,收入持续快速增长,薪资压力出现上升的迹象,这可能导致市场参与者提前预期英国央行加息,英镑也可能得到支撑。”

  通胀数据回落施压美元,镑美一度冲破1.39

  在英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的两个小时内,英镑兑美元一度涨至1.3882的日内高点。而随着美国公布的核心CPI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回落,英镑兑美元一度冲破1.39关口,创逾一个月新高。

  北京时间9月14日20:30,美国公布的8月CPI年率持平预期值5.30%,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美国8月核心CPI(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年率录得4%,较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也低于预期值4.20%。

  CPI数据的回落或许预示着通胀水平已经见顶并开始回落。这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情况,以便在加息前为自己争取更多时间。这一数据将为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定下基调。美联储下周二和周三开会,外界普遍预计将讨论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但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其计划。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4日20:54,英镑兑美元报1.3903/0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14日)澳元兑美元难以延续前一天的温和反弹走势,周二遇到了一些新的抛售,并在欧洲盘初跌至两周低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1...

09月14日 21:02

周二(9月14日)当地时间8点30分,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8月CPI年率增长5.3%,预期增长5.3%,前值增长5.4%;核心CPI年率增长4.0%,预期增长4.2%,前值增长4.2%。此外,...

09月14日 21:02

北京时间周二(9月14日)20:30,美国公布8月通胀数据,较前值有所回落,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尽早开启缩减购债的预期。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跳涨逾9美元至1793.57美元/盎司,累计波动近11美元。 s...

09月14日 21:01

周二(9月1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偏谨慎,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投资者静候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作为通胀的关键指标,可能会影响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徘徊于92....

09月14日 20:03

受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影响,美国民众对外出消费变得更加谨慎,消费信心大幅下滑,就业市场复苏放缓。不少金融和研究机构近期纷纷大幅下调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富国银行证券9日发布研究报告说,自8...

09月14日 20:02

周二(9月14日)亚洲交易时段,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之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亚股涨跌互现,美元微跌,黄金继续在1790附近震荡,等待美国CPI数据出炉,以获得更多关于美联储何时缩减刺激措施的线索。截止...

09月14日 16:25

周二(9月1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该指数现报92.6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聚集关键的美国CPI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重大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

09月14日 13:4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14/20210914154013.jpg 阻力位2:1.1920阻力位1:1.1850即期价...

09月14日 13:33

全球静待美国CPI与美联储会议登场前,美元重返强势来到两周高点,目前处于92.623水平震荡。投资者认为即使新冠疫情尚未降温,美联储年底前缩表的鹰派预期增强,人民币也回调本周初的上升幅度。人民币对美元...

09月14日 10:31

北京时间9月14日20:30,美国将公布8月份CPI数据,可能为本周美联储会议前的市场定下基调,尤其是如果该指数高于预期的话。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9月14日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