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痛苦”逼近:华尔街可能有反转的迹象!?黄金为何最多跌超20美元

2021-09-07 20:5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9月7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趋稳,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投资者继续消化美国上周五远低于预期的非农,以及静候本周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决议等。汇市方面,整体仍然处于窄幅震荡的势头,现货黄金今天遭遇了抛售,最低跌至1808.15美元,最多跌超美元。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英国将宣布每年增税逾100亿英镑(合138亿美元)。增税将为医疗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新支出提供资金,并遭到了保守党议员的反对。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和首相计划将雇员和雇主的全国保险费率预期提高1.25个百分点。此举也是为了控制公共借贷,在冠状病毒期间,公共借贷激增。

  在欧洲,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0.3%。德国DAX指数下跌0.1%,法国CAC指数下跌0.1%。截止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股市交易员应该记住,欧洲央行(ECB)将于周四发布其货币政策声明,”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说。

  “这是一个重大事件,因为投资者将寻找有关欧洲央行计划如何以及何时退出其大规模刺激计划的线索。政府债券价格显示出调整即将到来。”

  美国股指期货:周二欧股开盘时小幅走高,美国股指期货整体持平,因市场仍担心delta变种对经济重新开放的影响。截至发稿,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尽管最近感染病例的上升似乎确实在影响增长,但多数指标仍显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

  “在我们看来,这将支撑股市,尤其是能源和金融等周期性行业。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做好重新开张和复苏的准备。”

  高盛又下调了对经济前景的预期,理由是delta变量和逐渐消退的财政刺激。高盛目前预计2021年的年增长率为5.7%,低于6.2%的预期。该公司将第四季度GDP预期从6.5%下调至5.5%。

  “未来实现强劲消费增长的障碍似乎要大得多:Delta的变化已经给第三季度的增长带来了压力,而财政刺激的消退和服务业复苏的放缓都将是中期的不利因素。”高盛在报告中写道。

  标准普尔500指数9月份小幅上扬,迄今为止上涨了0.3%,但从历史上看,9月份一直是市场面临挑战的一个月。根据CFRA的数据,当月平均降幅为0.6%,是所有月份中降幅最大的,当月的正确率仅为45%。

  摩根士丹利周二将美国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随着周期中期过渡的最后阶段结束,我们看到9-10月将是颠簸的,”该行策略师称。

  “我们继续认为这是一个‘正常’周期,只是速度更快,我们周期模型仍然是‘膨胀’。但未来两个月的增长、政策和立法议程将面临巨大风险。”

  在此之前,8月的就业报告低于预期,突显出对Covid及其delta变种传播的持续担忧。美国劳工部报告称,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但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72万人。

  今年迄今,道指上涨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2%,不过投资者和分析师仍预计9月份会出现大幅回调。

  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无可否认,被动投资者还没有感受到痛苦。”该行并补充说,“2021年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又一次将其击垮的一年,但一些迹象表明,在股市方面,可能是时候开始变得‘挑剔’了。”

  亚洲股市收盘走高,恒生指数上涨0.9%,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6%,日本日经指数也上涨0.9%。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尽管监管部门对教育和科技行业进行了打压,但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小型民营企业。在这番话之后,市场人气有所增强。

  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意外辞职后,日本投资者情绪也有所上升。投资者认为,下一任负责人将更专注于减少冠状病毒病例和促进经济增长。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维持在一个月低点附近,因为美债收益率走软和中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了市场情绪,欧元和加元兑美元收回了隔夜的大部分跌幅。

  虽然美国假期导致交投区间仍然很窄,但更广泛的市场情绪明显乐观,交易员押注疲软的美国数据将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不会缩减刺激计划。

  “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已经改善,全球股票指数上升到纪录新高,同时美国短期收益率已经回落,因为市场参与者进一步缩减了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策略师在一份日报中说。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过去一周下降了近5个基点,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发表了鸽派讲话,同时也受到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意外疲软的影响。

  欧元/美元略低于周五的一个月高点1.1909美元,但在欧洲央行周四的政策会议之前仍有良好的支撑。

  欧洲央行料将讨论削减刺激措施,分析师预计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购债规模可能从目前的每月800亿欧元降至600亿欧元。

  美国债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早盘上扬,继续摆脱上周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的影响,周一劳工节假期结束后市场重新开市。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50分,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1.35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近3个基点,至1.97%。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继续攀升,尽管周五非农就业报告逊于预期。就业报告显示,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为23.5万人,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72万人。

  经济数据疲弱减弱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因美联储正在关注就业市场的复苏,以判断何时应收紧货币政策。

  今天现货黄金下跌,面临美元坚韧和全球股市创新高的压力,因美联储短期内维持宽松政策的期望升温。

  “许多基本面因素仍在对金价构成压力...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说。“投资者可能会减少黄金等避险资产,并重新投资于一些风险资产。”

  “两家最大的央行可能正在走向缩减刺激,但就加息而言,他们仍然会相当鸽派……我仍然认为,在黄金下跌时就是这个在提供支撑,”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月结束,总统拜登即将决定,在这个紧要关口是让鲍威尔连任还是另派他人掌舵美联储。民主党进步人士希望美联储在经济中扮演更广泛的角色,加大努力促进就业、防范气候变化风险并解决不公...

09月07日 20:23

周二(9月7日)美元指数逐步走高,进一步远离92.00区域下方的非农后低点。美元指数似乎在91.90附近获得支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

09月07日 20:04

周二(9月7日)澳元下跌,此前澳洲联储坚持缩减购债计划,但延长了该计划的期限,因为经济仍受困于疫情封锁措施。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0...

09月07日 17:28

汇率风险:在企业日常经营中,从签订合同到收付货款再到结售汇,往往需要经历数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周期,汇率的波动会对企业的经营造成影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09月07日 17:02

随着外汇交易波动性继续走低,市场将越来越支持那些央行有足够信心收紧政策的货币,而国家如何应对Delta变种将对央行的政策决定有很大的影响。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7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

09月07日 16:36

周二,(9月7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表示,将每周购买40亿澳元政府证券,低于目前的每周50亿澳元水平,并将关键利率和三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0%不变。虽然澳洲联储坚持减码计划,但决...

09月07日 16:17

周二(9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平静,亚股多数反弹,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贸易数据高于预期。美元继续窄幅震荡,黄金承压失守1820美元,市场今日关注美股表现。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86%...

09月07日 16:16

眼下,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复苏,美联储等多家央行收紧政策似乎势不可挡,不过有分析指出,新兴市场投资者更应该担心的是经济放缓,而不是taper。FIM Partners负责新兴市场债务的首席投资长Fran...

09月07日 15:11

北京时间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表示,加息的条件最早要到2024年才可能出现。此外,澳洲联储宣布,将购债规模从每周...

09月07日 14:51

周二(9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自日内低点反弹,该指数现报92.20左右。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

09月07日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