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无论谁当选美联储下任主席,未来四年都需直面五项挑战

2021-09-07 20:23: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月结束,总统拜登即将决定,在这个紧要关口是让鲍威尔连任还是另派他人掌舵美联储。

  民主党进步人士希望美联储在经济中扮演更广泛的角色,加大努力促进就业、防范气候变化风险并解决不公平问题。而保守派则希望其坚持货币政策既定路线,更加关注控制通胀、降低其在金融市场以及监管方面的影响力。

      

  无论最后拜登选谁,下一任美联储主席都需要解决货币政策和货币性质等关键问题,未来四年美联储主席至少需要面对五项挑战。

     

    挑战一:合理制定政策

  爆发新冠疫情后,美联储将指标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并买入数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随着经济迅速复苏,美联储决策者可能在今年稍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但根据8月采行的新政策框架,他们计划等到经济实现充分就业、通胀率达到2%并有望略高于该水准,然后再加息。

  这是新任美联储主席可能难以恪守的承诺。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目前超过2%的通胀是暂时的。但是,如果物价上涨实际是更为持久的,那么无论谁领导美联储,都可能等不到实现充分就业就要考虑加息了。

      

  与疫情前相比,现在美国的就业人数减少了570万。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8月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未来有很多事情会有所不同,实际上是经济的各个潜在结构性方面,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给予很多关注,以确保根据经济状况适当地调整我们的政策,”。

      

  挑战二:作为监管者的美联储    

  分析师称,如果美联储的新框架要求其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追求更强劲的就业市场,则可能需要收紧金融监管,以避免可能引发危机的风险行为。

  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现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David Wilcox称,“在我看来,金融监管是议程上的第二大议题,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尤其要继续解决遏制金融风险的问题”。

  Wilcox称,无论谁领导美联储,都需要更广泛地关注金融稳定问题。

  美国现货公债和货币市场交易的系统性弱点在去年3月暴露无遗,当时金融市场因疫情相关的停摆后几近崩溃。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认为,“稳定币”(stablecoins)的日益流行也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稳定币”是一种基本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可以与美元挂钩。

      

  挑战三:走向数字化?

  还有一个主要问题是,美联储是否会决定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鲍威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表态。美联储主席的另一位主要候选人--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曾表示,她很难想象不这么做。美联储计划在9月份就这一问题发表一份讨论文件。

  支持者表示,精心设计的数字货币可以降低交易成本,并增加弱势群体进入银行系统的机会。其他人则担心,如果美国家庭和企业无需惯常的支票账户,而是直接与美联储打交道,银行可能会靠边站。

  中国和其他国家已经开始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亚马逊等民间企业也在发行数字货币。如果这种代币被广泛采用,可能会割裂支付系统,威胁美联储控制利率的能力,并危及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

  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教授Andrew Levin表示,“美联储需要很快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个挑战,在未来一两年会尘埃落定。”

  挑战四:气候风险 

  美联储主席还将面临压力,需要弄明白并解决失控的野火、超强飓风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以及气候变化造成的其他破坏性影响。

  鲍威尔和布雷纳德都表示,美联储的工作是确保银行具有弹性,能够应对诸如恶劣天气事件或政府限制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资产价值下降。

  但美联储的职责不包括任何直接应对气候变化的任务,其他一些央行的情况也是如此。

  美联储去年成立了两个内部小组,一个小组关注个别银行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另一个小组关注系统范围的威胁。它还成为最后一个加入绿色金融体系网络(Network for Greening the Financial System)的主要央行,该网络为央行应对气候变化提出建议。

  两者都可能成为美联储主席在气候方面采取更多行动的工具,但如果没有新的立法,可能很难会有和其他央行相媲美的较激进立场。

  挑战五:种族和性别差距

  对于种族和性别不平等拖累经济增长的可能性,美联储官员也变得更加直言不讳。

  共和党籍的美国参议员Pat Toomey称其为“任务蠕变”。然而,许多政治左翼人士表示,这还远远不够,并指责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通过提振股价来满足富人的腰包。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现为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的Julia Coronado表示,“这导致人们对美联储为解决当今一些重大问题所做的工作感到不安,其中包括劳动市场结果和财富分配方面的不平等和差异”。

  Coronado说,无论谁领导美联储,都可以微调其工具,以缩小其中一些差距,包括通过旨在增加对小企业贷款的计划和监管改革,鼓励银行与难以偿还贷款的消费者合作。

  美元在一个月低点附近徘徊,短期承压但长线仍偏向多头

  美元周二维持在一个月低点附近,因为美债收益率走软和中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了市场情绪,欧元和加元兑美元收回了隔夜的大部分跌幅。

  虽然美国假期导致交投区间仍然很窄,但更广泛的市场情绪明显乐观,交易员押注疲软的美国数据将使美联储不会缩减刺激计划。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 G)的策略师在一份日报中说,“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已经改善,全球股票指数上升到纪录新高,同时美国短期收益率已经回落,因为市场参与者进一步缩减了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

  美元指数稳定目前交投于92.29附近,距离周五触及的8月初以来低点91.941不远。尽管近期美元指数承压,但下一任美联储在未来四年大概率会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并逐步加息,从长线来看,美元指数的下行空间受到限制,而且偏向于震荡走高。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9:45,美元指数现报93.3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7日)美元指数逐步走高,进一步远离92.00区域下方的非农后低点。美元指数似乎在91.90附近获得支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

09月07日 20:04

周二(9月7日)澳元下跌,此前澳洲联储坚持缩减购债计划,但延长了该计划的期限,因为经济仍受困于疫情封锁措施。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0...

09月07日 17:28

汇率风险:在企业日常经营中,从签订合同到收付货款再到结售汇,往往需要经历数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周期,汇率的波动会对企业的经营造成影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09月07日 17:02

随着外汇交易波动性继续走低,市场将越来越支持那些央行有足够信心收紧政策的货币,而国家如何应对Delta变种将对央行的政策决定有很大的影响。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7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

09月07日 16:36

周二,(9月7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表示,将每周购买40亿澳元政府证券,低于目前的每周50亿澳元水平,并将关键利率和三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0%不变。虽然澳洲联储坚持减码计划,但决...

09月07日 16:17

周二(9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平静,亚股多数反弹,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贸易数据高于预期。美元继续窄幅震荡,黄金承压失守1820美元,市场今日关注美股表现。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86%...

09月07日 16:16

眼下,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复苏,美联储等多家央行收紧政策似乎势不可挡,不过有分析指出,新兴市场投资者更应该担心的是经济放缓,而不是taper。FIM Partners负责新兴市场债务的首席投资长Fran...

09月07日 15:11

北京时间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表示,加息的条件最早要到2024年才可能出现。此外,澳洲联储宣布,将购债规模从每周...

09月07日 14:51

周二(9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自日内低点反弹,该指数现报92.20左右。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

09月07日 14:1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07/20210907126580.jpg 阻力位2:1.1995阻力位1:1.1920即期价...

09月07日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