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7月通胀率前瞻:通胀数据难改美联储的缩减预期

2021-08-10 21:39: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料小幅走低至5.3%,6月录得13年高点5.4%。剔除动荡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年率料从4.5%下降至4.3%。

    继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以及强劲的7月就业报告发布后,投资者目前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的政策前景转为鹰派的确认提振美元,且美元指数攀升突破93.00,为三周以来首次。

  美国劳工统计局8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94.3万人,而此前分析师估计为87万人。此外,6月数据从85万份上调至93.8万份,平均时薪显示的工资涨幅从3.7%升至4%。

  8月4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指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与此类似,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应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补充称,他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至12月期间缩减购债规模。最后,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指出,美联储在缩减量化宽松的目标上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货币政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很难判断通货膨胀率何时会回落。通胀已明显上升,并将在未来数月保持高位,之后将回落。"鲍威尔表示,并补充称物价压力可能比预期更为持久。

  欧元兑美元前景

  除非CPI意外糟糕,否则在8月26-28日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前美元兑主要货币可能继续走强。

  下跌方面,初始支撑位于1.1700心理关口(心理水平,3月31日低点,2021年低点)。若日内收盘于其下,汇价下一目标将指向1.1620和1.1600的心理水平。

  另一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800和50日均线1.1909。只有日内收盘于后者上方才能吸引多头并帮助欧元兑美元继续反弹指向100日均线所处的1.1967。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18,欧元兑美元报1.171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