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万亿基建法案最终敲定!利好花落谁家?

2021-08-10 11:05:3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亚盘初,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宣布,两党就基础设施法案的最终通过达成一致。

  此次撮合两党谈判的背后少不了两个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对拜登的支持:一位是来自肯塔基州的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以及来自俄亥俄州的参议员罗布·波特曼。这两人都希望此议案获批,因为他们的许多选民每天都要走布伦特·斯宾塞桥。

  该桥自1998年以来就被认为是在超负荷、超年限使用。桥上车道窄,没有应急车道,经常发生事故。去年11月,两辆卡车相撞起火,损毁了道路。大桥关闭了6个星期,由此引发的混乱波及全国货运路线,亚马逊和DHL等包裹不得不延迟配送。

  而对拜登来说,这个2702页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不仅是政治上的胜利,也颇具象征意义。他将其与罗斯福“新政”相提并论,称这是“近一个世纪以来对美国基础设施最重要的长期投资”。他表示:

  “我们要向人们展示,民主能带来好的结果。”

  百废待兴

  事实上,美国的基建设施早就需要翻修了,不少桥梁、铁路、河道、隧道、地面上的电网等基础设施都濒临崩溃,有些地方还维持在上个世纪的水平。

  研究显示,超4200万美国人没有宽带或付不起宽带费用,还需要去图书馆、学校或麦当劳等场所上网。全国1/5的高速公路需要整修或翻新,总长度近28万公里。4.5万座桥梁年久失修,其中许多在农村地区。

  拜登还希望投资550亿美元建设新饮用水管道,390亿美元用于公共交通,250亿美元给机场,170亿美元给港口,150亿美元给环保巴士、渡轮和电动汽车充电站。

  由于之前抛出的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而未能获批,拜登将上述法案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1万亿美元的提案,与有妥协意愿的共和党人共同推进,其余大部分希望日后获得国会特批。

  最聪明的举措之一就是拓展互联网服务,白宫欲投资650亿美元进行宽带建设。这让共和党拥有广泛支持的农村选区受益。

  此外,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也越来越大,去年财产损失就高达950亿美元。仅美国能源供应现代化就将投入730亿美元。为提高抗击森林火灾、抗旱和抗洪等能力,美国各州、县也需要数十亿美元资金。

  谁是赢家?

  美国银行表示,随着基础设施方案的最新版本在国会得到通过,这些举措对公用事业板块具有广泛的利好,包括Exelon(EXC)在内的公司将从中受益。

  该法案包含了美国政府在多个领域的支出,包括交通基础设施、核能、碳捕集、电网和宽带。考虑到这一点,美国银行针对公用事业板块中的哪些公司看起来最有吸引力进行了一番研究。  


  JulieDumoulin-Smith领导的分析师团队指出,一揽子计划有60亿美元的支出将会用于支持面临关闭危险的核电站,这可能会使包括Exelon在内的公司受益。该公司表示其自身可能是“主要受益者,因为它拥有大量不受监管的核电机组”,并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

  “虽然核电确实是一大批工厂的潜在受益者,但我们认为EXC在伊利诺伊州需要的迫切支持会让他们受益于任何联邦政府的行为,有效地将州一级的资金变为到联邦的重点。”

  Exelon在8月4日的最新财报中表示,如果不通过支持性的立法,它将关闭在伊利诺伊州的工厂。

  在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中,还有超过600亿美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升级电网,包括传输和分配。

  该法案的概况介绍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清洁能源传输投资”,并将包括“建设数千英里的新的、有弹性的传输线,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扩展”。

  因此美国银行认为,AmericanElectricPower(AEP),AmerenCorp(AEE)和NextEraEnergy(NEE)是受益者之一。该公司对这三支股票都给予了买入评级。

  美国银行表示,基础设施法案还强调了将制造业带回美国本土的必要性,这可能会使FirstSolar(FSLR)和Maxeon(MAXN)等公司受益。该公司对这两只股票也都给予了买入评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亮眼,再加上美联储持续释放强硬鹰派论调,掩盖印度Delta变种毒株所引发的新浪潮担忧,市场显示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促使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录得涨幅,而欧元、澳元与英镑持...

08月10日 10:4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0/2021081013444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8月10日 09:38

  8月9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一(8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不稳,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投资者仍然在消化美国强劲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担忧delta变异毒株可能引发的对经济复苏的冲...

08月10日 09:11

周一(8月9日),金价闪崩、美元反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09/20210809274392.png width=600 heigh...

08月10日 09:11

周一(8月9日),在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的一个交易日,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和罗森格伦更倾向于提早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官员巴而金的言论则没有那么鹰派。博斯蒂克表示,经济可能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实现“进...

08月10日 09:04

强劲的就业市场数据鼓励投资者提前押注美联储将缩减其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美元兑欧元周一(8月9日)触及四个月高位,扭转近期跌势。美元兑欧元一度走强至1.1740。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

08月10日 09:04

周一(8月9日),由于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非常强劲,市场愈发对美联储提前收紧刺激措施感到紧张。此外,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在全球迅速蔓延也令市场感到担忧。受此影响,现货黄金一度崩跌逾80美...

08月10日 09:04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一(8月9日)撰文称,与上周相比,本周的经济日程可能不会那么繁忙,但如果今日大宗商品的走势是一个信号,那么本周金融市场可能会非常活跃。黄金价格当日收盘下跌约...

08月10日 09:03

08月10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0/20210810481795.jpg 08月10日香港银...

08月10日 09:03

周一(8月9日)美元兑其他所有G-10货币走强,因德尔塔变种病毒的蔓延,令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随着美股下跌,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下降,大宗商品相关货币随油价走低。黄金期货价格创3月底以来的最...

08月10日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