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市场情势已经变了?!黄金惊现闪崩一幕,原油也重挫 美元如论如何都难跌

2021-08-09 16:34:1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8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更具试探性,亚股涨跌不一,贵金属市场惊现闪崩一幕,在强劲的非农报告后,美元高位盘整。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微涨0.0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30%。今日日本因山之日休市一日。

  A股走势分化,锂电、半导体芯片等高景气赛道股表现低迷,科创50指数与创业板指数一度跌超2%。猪肉股继续领涨,食品饮料板块掀涨停潮。另外,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4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关口。

  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小涨0.2%,恒生科技指数微跌,其中阿里巴巴被曝性侵丑闻,一度跌5%,随后跌幅收窄至3.3%左右。

  今日,日本和新加坡适逢假期休市,亚洲市场交投清淡,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5%。

  美股期货小幅下滑,投资者仍在评估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是否会使美联储距离缩减刺激更近一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7月就业岗位增加94.3万个,高于分析师预测的87万个。与此同时,失业率为5.4%,好于预期的5.7%。

  “对于在9月至12月期间的某个时点宣布缩减购债,然后在11月至1月之间的某个时点落实缩减,并没有太多的分歧。”澳洲国民银行(NAB)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

  不过,他指出,缩减的速度仍不确定,实际加息时会就这点做决定。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因此每月缩减购债200亿美元,购债计划就将在6个月内结束,若缩减100亿美元,则将需要一年。

  就业与通胀是美联储衡量货币政策的两大重要参考。上周,美国7月非农强劲令美联储加息憧憬升温,因此,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策略师Michael Arone认为,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会是另一个重点,一旦通胀数据也高于预期,势必导致美联储撤出宽松的可能性进一步升温,而本周公布的首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期也会进一步减少,为有关猜测造势。

  其他方面,主要货币在新的一天开始时几乎没有变化,但随着本周的进展,大宗商品领域有一些动向值得注意。

  油价目前正测试关键技术支撑位,仍看好低位买盘,但在此水准的信心可能不如过去几周那么强烈,不过风险回报相对具有吸引力,7月低点也是定义和限制风险的关键区域。

  贵金属方面,黄金在经历了早盘的“闪电暴跌”后出现了温和的反弹,现在跌幅减少到大约1%,但从技术上看仍然很脆弱。

  金价早间一度暴跌85美元,最低触及1680水平,距离年内低点1677不远,随后黄金展开反弹重返1740附近。

  汇市方面,这一趋势可能在债券市场延续,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反弹至1.30%以上,预计这将拉高日元货币对。

  至于美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目前都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让它保持在更高水平。对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的关注,令美联储有望在年底前正式宣布缩减购债规模,而对delta变量/风险厌恶情绪的关注,也令美元兑大宗商品货币受益。

  交易员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缩减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升至92.8附近。非农强劲可能继续强化美联储将在年底开始政策收紧的预期,或带动美元测试年内高点。关注本周三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

  “美国就业数据改变了情势,”墨尔本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美元指数有望收于93以上,而美元兑欧元可能升至1.1704美元,并称如果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美元兑日元也可能进一步攀升。

  “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似乎消除了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最后一道障碍,”瑞穗银行分析师Ken Cheung在研究报告中写道。Cheung表示,市场参与者已把对美联储可能宣布缩减购债的预期时间,最早提前至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

  本交易日来看,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以及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将发表讲话。周一发言的这两位地区联储主席均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委员,其观点具有参考价值。

  日内焦点、风向标:

  22: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3:30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五暴跌失守1.18关口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174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略有减弱,RSI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内,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0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0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失守1.39关口后试图反弹,现交投在1.387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略有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下行逼近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1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急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0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有减弱,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高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70,初步阻力位于110.6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上周五(8月6日)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总人口单月劲增逾94万人,这令投资者感到这喜出望外,并重新开始评估美联储在年内即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力度的对应前景。然而,业内谨慎的分析师却...

08月09日 16:10

8月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09/20210809860568.jpg 隔夜Shibor报...

08月09日 13:23

美元指数上周上涨0.75%,创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周涨幅。随着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转为看涨,美元可能测试并最终突破年内高点,再创2021年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8月09日 13:23

周一(8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92.8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两位美联储官员讲话,他们可能会发表鹰派言论,若如此,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

08月09日 13:21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8/09 10:30:048月9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09/20...

08月09日 10:52

美国7月份非农报告与失业率优于预期,良好的就业数据也正在为美联储收紧宽松政策铺平道路,刺激美元指数攀升至92.838美元。美元上周涨幅0.66%,创下7周以来最佳纪录。欧元、英镑和澳元应声走贬。人民币...

08月09日 09:57

在强劲非农报告和亮眼财报的助攻下,美股三大指数上周均录得累计上涨。但在美元高涨和美债收益率上行的打击下,黄金创七周最大跌幅,因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引发了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货币刺激的预测...

08月09日 08:27

在上周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大好后后,本周(8月9日-15日当周)重点关注多名美联储官员公开发表讲话,留意是否释放缩减购债的信号,经济数方面,重点留意中国通胀和社融,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英国国...

08月09日 08:18

本周美元指数强势上涨,最高触及92.85,且创下七周来最大周线涨幅,因美国强劲7月非农就业报告,令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会更快采取行动,再加上美联储副主席此前的言鹰派论。路透社指出,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

08月07日 20:49

8月2日至6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非农超级周惊动全球!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爆表”,令投资者对于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升温;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公开发表缩减购债和升息的意外鹰派言论;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公布...

08月07日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