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经济复苏良好你确定?大摩:别将复苏想得过于美好 全球市场面临2大关键风险未解决

2021-07-19 14:2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投资管理主管鲁奇尔·夏尔马(Ruchir Sharma)警告说,中国对科技行业的监管整顿,再加上美国消费者的储蓄可能超过支出,恐怕将是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两大风险。大摩也强调,投资者不要将经济复苏想得过于美好,但他相信新兴市场表现将会有所改善,全球复苏可能还未见顶。

  夏尔马提到,美国民众认为美国财政支出将会降低,却认为这将不会带来任何问题,因为消费者状况不错。但回顾历史来看,前一次类似情况出现在二次世界大战后,消费者获得意外之财,但人们的选择是储蓄,而不是将他们花掉。

  而他也称中国对科技行业的重新整顿力度强劲,监管政策起到收紧效应。根据估算,数字经济目前占据中国总体经济的40%,这个比例在10年前仅有10%。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监管风暴持续发生,最终的力度会有多大,会对经济增长造成何种影响,都很难在目前来评估。

  他继续表示:“如若消费者还想要像上次那样,那该怎么办好呢?仔细看回2008年的金融危机,相信目前仍有许多消费者,还存留着当年留下的伤痕。但我仍然相信,全球经济复苏可能还未见顶。经济复苏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随着新兴市场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他们的表现将会改善。”

  但夏尔马也同时重申,两大成长引擎或许没有如外界所想的那么美好,意味着经济复苏可能比当前的共识更快触顶。市场对增长预期过高,低估下行的风险,全球经济想要强劲复苏的路前仍有诸多障碍需要清除。

  针对目前新冠疫情的走势,夏尔马提到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长期刺激的时代,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会继续给予刺激。我认为有很多腐蚀性的、阴险的影响,不是以危机的形式,而是随着僵尸公司的兴起,他们破坏创造性,我认为这是这些高债务水平的真正问题。”

  根据美国密西根大学所公布的数据,美国7月上半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增长。在上周五发表的报告显示,通胀预期有所上升,消费者认为明年物价将上涨4.8%,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负责该调查的经济学家科廷(Richard Curtin)表明,消费者对房屋、车辆和家庭耐用品涨价的不满达到历来之最,对上述商品的购买态度降至1982年以来的最低点,只有30%的消费者表示购房条件有利。

  保德信新兴市场企业债券经理人张世民称,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进展比预期更快,与会官员普遍认为实质性的经济复苏进展尚未实现,美联储将持续讨论缩减购债相关课题,现阶段不急于进入缩减购债阶段。

  他也补充道:“鉴于市场对于下半年展望看升,配合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维持市场偏多的乐观风险情绪,即使面对6月缩减措施的信息,新企债信用利差当月仍呈现收敛。”

  按照财务体质来看,近年新兴国家经常帐余额持续改善,甚至能转为盈余,包括中国、印度等国家截至今年5月的数据,都呈现正数走势。巴西也出现明显改善,显示出主要新兴经济体的财务体质持续处于改善的趋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市场上的现金泛滥,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量持续攀升,有投行预计这一工具的使用规模可能会达到1.5万亿美元。尽管货币市场基金纷纷涌向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RRP)的收益率工具,美国大型银行正利用该计划...

07月19日 14:28

周一(7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70左右;全球最大区块链媒体Cointelegraph指出,美元指数在当前水平附近面临关键阻力,假如攻克这一水平,比特币恐存在跌破3万美元的风险...

07月19日 14:23

周一(7月19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略微上涨,现报92.75左右。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一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元/日元、...

07月19日 14:23

随着美国通胀加速上涨至10余年来最高水平,白宫也释放信号,暗示不会对通胀袖手旁观。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经济顾问之一表示,白宫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正通过解决供应紧张来限制价格上涨。“我...

07月19日 10:0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9/2021071917792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19日 09:59

07月19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9/20210719487398.jpg 07月19日香港银...

07月19日 09:00

本周(7月12日-7月18日)当周,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在上周OPEC+暂停产量谈判后,当地时间周日再次举行谈判,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解决了阻碍该协议的争端...

07月19日 07:36

7月12日至16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全球市场重病事件云集,美国关键通胀指标CPI、PPI等,以及美国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重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仍然在为宽松政策辩...

07月17日 17:59

重磅云集!美国关键通胀CPI、PPI等继续“爆表”,“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意外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重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但也承认价格压力远高于央行的目标,财长耶伦警告称,物...

07月17日 17:52

周五(7月16日),美国一份最新的经济数据报告,再度引发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风险情绪持续降温,引发美股下挫。cnbc指出,美国股市周五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本周收低,因通胀担忧盖过了强劲的...

07月17日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