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爆炸性”行情恐就在眼前!一张图告诉你:若突破这一阻力 美元有望暴涨5%

2021-07-19 14:2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7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70左右;全球最大区块链媒体Cointelegraph指出,美元指数在当前水平附近面临关键阻力,假如攻克这一水平,比特币恐存在跌破3万美元的风险。

  Cointelegraph上周五(7月16日)撰文称,美元走强可能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几乎所有风险资产构成负面影响。比特币的价值在2020年3月之后相对于不断贬值的美元出现飙升。

  美元交易商一直密切关注美元指数图表中可能形成的看涨头肩底形态。与此同时,美元走强的气息正在削弱比特币的上行势头,尤其是在比特币难以突破当前3万至3.5万美元的交易区间之际。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Cointelegraph)

  看涨人士预计,假如突破颈线位,美元指数将上涨近5%。

  如图所示,假如美元指数有效攻克当前92.70附近的阻力,后市有望飙升至97上方水平。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的50日均线(蓝色线条)也预计将突破其200日均线(橙黄色线条)以确认“金叉”。交易者认为“金叉”是看涨的指标。

  2020年3月之后,美元疲软的环境为风险资产和全球增长提供了推动力,美联储(FED)采取了量化宽松政策,以缓冲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经济后果。2020年,美元指数收盘下跌6.83%。

  但进入2021年后,随着美国迅速实施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计划,经济出现强劲反弹,美元出现了趋势逆转的迹象。随着市场重新开放,全球投资者对美元和以美元为基础的投资的需求上升。

  Santiago Capital首席执行官Brent Johnson称美元为“吉芬商品”(Giffen Good),这种资产的需求会随着其价格的上涨而增长。他指出,尽管美联储印钞导致通胀上升,但全球投资者增加了美元债务。

  Johnson补充道:“持续发行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增加了未来对美元的需求(债券必须以美元偿还),如上所述,这种需求不会随着价格上涨而减弱。”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上周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净空头头寸总额降至20亿美元以下,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1月份时看跌押注总规模曾接近310亿美元。

  Delphi Digital的首席财务分析师Kevin Kelly表示,美元指数的净投机性期货仓位不像2021年初那样看空。他补充说,这种局面非常类似于美元指数在2018年初的仓位情况,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美元指数上涨了约10%。

  香港时间12:30,美元指数报92.7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7月19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略微上涨,现报92.75左右。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一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欧元/日元、...

07月19日 14:23

随着美国通胀加速上涨至10余年来最高水平,白宫也释放信号,暗示不会对通胀袖手旁观。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经济顾问之一表示,白宫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正通过解决供应紧张来限制价格上涨。“我...

07月19日 10:0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9/2021071917792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19日 09:59

07月19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9/20210719487398.jpg 07月19日香港银...

07月19日 09:00

本周(7月12日-7月18日)当周,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在上周OPEC+暂停产量谈判后,当地时间周日再次举行谈判,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解决了阻碍该协议的争端...

07月19日 07:36

7月12日至16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全球市场重病事件云集,美国关键通胀指标CPI、PPI等,以及美国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重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仍然在为宽松政策辩...

07月17日 17:59

重磅云集!美国关键通胀CPI、PPI等继续“爆表”,“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意外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重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但也承认价格压力远高于央行的目标,财长耶伦警告称,物...

07月17日 17:52

周五(7月16日),美国一份最新的经济数据报告,再度引发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风险情绪持续降温,引发美股下挫。cnbc指出,美国股市周五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本周收低,因通胀担忧盖过了强劲的...

07月17日 15:58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录得近四周来最大单周涨幅,尽管鲍威尔两次在国会的讲话偏向鸽派,一度令美元承压,但仍有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而且美国CPI、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乐观,帮助美元周线上涨0.64%,收报...

07月17日 15:56

接下来的一周,风险事件相对较少,主要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经济数据方面,主要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和欧美国家7月份的PMI数据,另外,投资者需要留意新冠疫情和OPEC+产油政策的相关消息。 src=ht...

07月17日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