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白宫:通胀压力是暂时的,正解决供应紧张问题

2021-07-19 10:0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美国通胀加速上涨至10余年来最高水平,白宫也释放信号,暗示不会对通胀袖手旁观。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经济顾问之一表示,白宫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正通过解决供应紧张来限制价格上涨。

  “我们专注于经济繁荣。现在,在通胀问题上,我们也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近期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

  他说,白宫正在解决与港口、住房和芯片有关的供应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推高了价格。

  官员们周五会见了住房建筑业的代表,拜登试图解决住房供应短缺的问题。住房供应短缺导致房价创下新高。

  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幅度达到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拜登政府曾表示,影响是暂时的,与经济中正在迅速重新开放的部分有关,但一些领域(如房租)则带来了更持久的价格压力。

  对物价上涨的担忧正在影响消费者信心,7月初消费者信心降至五个月低点,因对明年通胀的预期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增长是受疫情影响的行业推动的。”Bernstein说,“长期通胀预期仍相当稳定地锚定在3%以下。”

  由于参议院民主党提出的3.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已经面临阻力,有关通胀的争论使拜登推动增加政府开支的行动复杂化。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认为通胀是暂时的观点在上周四遭到了政策制定者的质疑。鲍威尔的四年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鲍威尔为美联储通过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资产来继续支持经济的做法进行了辩护,并承诺将继续这样做,直到美联储在就业和通胀目标上看到“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与此同时,鲍威尔本周表示,价格飙升令美联储官员感到意外。他说,一旦酒店住房、机票和其他需求旺盛领域的价格最终回落,通胀将在哪里稳定下来还有待观察。

  Bernstein拒绝就鲍威尔未来和迄今为止的表现发表评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9/2021071917792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19日 09:59

07月19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19/20210719487398.jpg 07月19日香港银...

07月19日 09:00

本周(7月12日-7月18日)当周,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在上周OPEC+暂停产量谈判后,当地时间周日再次举行谈判,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解决了阻碍该协议的争端...

07月19日 07:36

7月12日至16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全球市场重病事件云集,美国关键通胀指标CPI、PPI等,以及美国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重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仍然在为宽松政策辩...

07月17日 17:59

重磅云集!美国关键通胀CPI、PPI等继续“爆表”,“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意外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天出席国会听证会,重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但也承认价格压力远高于央行的目标,财长耶伦警告称,物...

07月17日 17:52

周五(7月16日),美国一份最新的经济数据报告,再度引发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风险情绪持续降温,引发美股下挫。cnbc指出,美国股市周五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本周收低,因通胀担忧盖过了强劲的...

07月17日 15:58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录得近四周来最大单周涨幅,尽管鲍威尔两次在国会的讲话偏向鸽派,一度令美元承压,但仍有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而且美国CPI、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乐观,帮助美元周线上涨0.64%,收报...

07月17日 15:56

接下来的一周,风险事件相对较少,主要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经济数据方面,主要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和欧美国家7月份的PMI数据,另外,投资者需要留意新冠疫情和OPEC+产油政策的相关消息。 src=ht...

07月17日 15:55

继前一天从一周高位0.7045大幅回调后,纽元兑美元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恢复了积极的动能。新西兰强劲的第二季度消费通胀报告,加上疲软的美元需求,给多头提供了良好的上涨动能。 src=http://ca...

07月17日 09:53

周五(7月16日)美元指数涨0.14%至92.70,本周累涨0.64%,为6月中以来最大涨幅;Caxton FX驻伦敦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美元看起来有更多上行空间,并补充说...

07月17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