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5日财经早餐:美国独立日假期来袭,OPEC+会谈持续

2021-07-05 06:5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7月5日-11日当周)市场将迎来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包括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原油库存报告、初请等重要数据出炉等,澳洲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原油市场方面,EI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一(7月5日)继续谈判,此前由于阿联酋反对协议的某些方面,OPEC+上周五(7月2日)连续第二天未能就石油产量政策达成协议。这一僵局可能会推迟今年年底前增产为油价降温的计划。油价已大涨至两年半高位。

  如果没有达成协议,OPEC+产油联盟可能会对石油产量保持更严格的限制,目前油价约为每桶75美元,比今年年初上涨了40%以上。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多原油,以帮助全球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油价上涨加剧了全球通胀,减缓了经济从新冠危机中复苏的速度。

  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在周五投票决定从2021年8月至12月增产约200万桶/日,并将剩余的减产延长至2022年底,而不是到2022年4月。阿联酋同意增产,但拒绝支持延长减产。OPE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谈判将于周一继续。

  周一美国因独立日假期休市一天,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6日01:00结束,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6日01:30结束。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7月5日)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及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② 周二(7月6日)澳洲7月利率决议、欧元区零售销售、德国经济景气指数、美国非制造业PMI。

  ③ 周三(7月7日)EIA月报、美联储会议纪要、职位空缺、API原油库存报告。

  ④ 周四(7月8日)美国初请失业金、EIA原油库存报告、德国贸易帐、欧央行会议纪要。

  ⑤ 周五(7月9日)中国6月CPI、英国5月GDP。

  本周假期提醒

  周一美国因独立日假期休市一天,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6日01:00结束,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6日01:30结束。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OPEC+僵局仍然没有打破,谈判再次延后】OPEC+连续第二晚没有打破该组织内部的僵局,从而增加了其不采取行动可能导致油价飙升并刺激通胀的风险。周五的部长级会议没有达成协议,因阿联酋依然阻止增加供应的提议通过。谈判将在下周一继续进行。未能就提高产量达成一致将挤压本已紧张的市场,可能导致油价大幅上涨。与会代表称,虽然多数OPEC +成员支持8月至12月期间每月增加40万桶/天产量的提议--同时将更广泛的供应协议期限延长--但阿联酋仍坚决反对。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考虑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是合适的。我认为经济正在能够开始越来越多地自行运转,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撤回一些宽松。当然不是大部分,因为还没有达到充分就业目标】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85万,远超市场预期的72万,失业率为5.9%】6月份的就业增长加快表明企业在招聘方面的效果较为显著。随着经济与社会活动的限制放宽、疫苗接种进程推进以及疫情救助措施的支撑,企业用工需求仍保持强劲。不过对于企业来说,当前的劳动力供应仍然有限。美国就业状况仍不及疫情前水平,劳动力市场需进一步复苏。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6.4万人,续刷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分析师表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降幅超过预期,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裁员人数降至21年来的低点,因企业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保住了自己的工人。最近申领失业金人数的上升被归咎于所谓的季节性因素。花旗分析师Veronica Clark表示,仍然预计未来几个月数据的总体趋势将继续下降。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看见大范围的物价压力。部分物价压力应当被证明是暂时性的。最新美国ADP就业报告符合我们的预期,预计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改善。受访公司称无法找到足够多的工人。我仍然认为,美联储应当宜早不宜迟地减码QE。人们留意到美联储即将开始减码QE,那只是时间问题而已。美联储应当渐进式地完成减码QE】

  【美联储逆回购需求量在季末升至近1万亿美元,创纪录新高】纽约联储数据显示,90家参与者周三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向美联储存放了总计9920亿美元资金,刷新周二创下的8412亿美元前纪录高位。自6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从0%提高至0.05%以来,需求激增,因美元融资市场继续充斥着过剩流动性。这部分是因为美联储购买资产及财政部收缩现金账户所致。此外,一些交易商在季度末前夕减少资金市场活动以巩固资产负债表,进一步压缩了存放闲置资金的空间。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预计一些行业的价格涨幅将回落。在就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劳动力市场可以进一步改善。可以说通胀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一旦就业也取得进展,将准备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希望做好在条件满足时提高利率的准备】 

  【美联储夸尔斯:美联储对众多稳定币有浓厚的监管兴趣,若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其风险将是非常突出的,而益处还不清晰。稳定币可能会造成金融稳定性风险。CBDC将对银行系统构成严峻的挑战。无法假设美联储应当发行一种CBDC。如果美联储发行CBDC,那就必须解决隐私顾虑】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我倾向于FOMC“按顺序”实施减码QE和加息。通胀保值国债(TIPS)市场表明通胀大约为2.0%。二手车价格和机票价格飙涨都将是暂时性的现象。随着物价正常化,可能会看到通胀“回落”。我们已经在通胀目标上取得显著进展。预计9月份可能会看到就业人口增幅扩大。中期内,仍然会存在劳动力供应不足问题】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公布了2022财年总值1.5万亿美元的年度支出法案大纲】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发布了2022财年立法部门、金融服务和一般政府拨款法案和相关报告。这些报告和拨款法案将在明天的全体委员会会议上审议。其中金融服务和一般政府拨款法案在上周四由委员会口头表决通过,内容包括通过小企业管理局和社区发展金融机构协助小企业和企业家,以及为应对气候危机提供资金启动联邦车队向电动和零排放车辆的过渡等。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涨,因市场猜测当前经济复苏状况不至于让美联储立即撤出宽松措施。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涨,为8月以来最长连涨,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创纪录新高,为1997年以来首次。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创下10个月来最大增量,失业率微幅升至5.9%。该数据支撑了市场对美联储不会急于马上收缩购债计划的观点。

  Lafayette College首席投资官Krishna Memani表示,经济开放进展非常好,股市正对此做出反应--标普500指数每天都创新高,美联储决策者“会想等等看重启情况如何,就此而言,非农就业数据基本上增强了他们这个想法”。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称:虽然今天数据喜忧参半,但是否会影响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立场或时机,是很让人怀疑的。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指出,虽然就业数据强于预期预示经济继续复苏,但失业率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有一些闲置,因此希望这会让美联储鹰派缓一缓。

  贵金属与原油

  现货黄金上周五涨逾10美元,收报1787.30美元/盎司,盘中一度触及1795.17美元,为6月18日以来最高水平;因美元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回落。
    美国6月就业加速增长,并超过经济学家预期。失业率意外微幅升至5.9%,表明劳动力市场仍有闲置供给。这可能使美联储在全面复苏前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ThinkMarkets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就业报告将给美联储更多时间保持目前的政策立场,因此,黄金走势更像是一种如释重负的上涨。

  道明证券分析师Ryan McKay称,我认为人们不会因为这个数据而再次直接做多,买黄金的动力仍然很低,因为这份报告展现出来的状况一点都不疲弱。

  油价持稳,上周五的部长级会议没有达成协议,因阿联酋依然阻止增加供应的提议通过。谈判将在周一继续进行;
    OPEC+连续第二晚没有打破该组织内部的僵局,从而增加了其不采取行动可能导致油价飙升并刺激通胀的风险。

  未能就提高产量达成一致将挤压本已紧张的市场,可能导致油价大幅上涨。与会代表称,虽然多数OPEC +成员支持8月至12月期间每月增加40万桶/天产量的提议--同时将更广泛的供应协议期限延长--但阿联酋仍坚决反对。

  今年油价上涨了约50%,因新冠疫情后需求的复苏速度超过了OPEC+去年大幅减产后产量的复苏。OPEC自己的数据显示,随着燃油消耗的持续复苏,一度膨胀的石油库存已回落至平均水平。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周二表示,下半年的需求将比今年前六个月高出500万桶/天。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我们对OPEC持观望态度,我们将不得不静观沙特人希望在团结该组织方面采取什么行动。

  外汇

  美元上周五从稍早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回落,因分析师认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该报告显示整体数据强劲,但其中一些部分疲弱。
    美元指数跌0.30%至92.25,此前曾触及三个月高位92.76;尽管周五美元走软,但本周上涨0.48%,在就业报告出炉前美元走高,因市场预期就业岗位强劲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85万个,5月为增加58.3万个。但是失业率从5月份的5.8%上升到了5.9%,而受到密切关注的平均时薪--衡量薪资通胀的指标--6月上升了0.3%,低于0.4%的普遍预期。

  分析师表示,总体来看,该报告表现强劲,并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应会巩固美联储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理由,这对美元应该是有利的。

  数据显示,美国工厂订单继4月份下滑0.1%后,5月激增1.7%,美元随后缩减跌幅。接受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工厂订单将反弹1.6%。订单同比增长17.2%。

  不过,道明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尽管美元下跌,但并不意味着将开始大幅调。除了最初的“利多出尽”反应似乎仍未结束之外,我们认为就业报告的总体基调仍然是积极的。在连续两个“令人失望”的报告后,6月份的数据让市场相信,美国经济已步入复苏轨道。

  欧元兑美元涨0.1%,报1.1865美元。美元兑日元下跌0.43%,至111.05,稍早触及15个月高位。

  商品货币领涨,美元兑加元跌0.92%至1.2323;澳元兑美元涨0.75%至0.7526;纽元兑美元涨0.76%至0.7027。

  国际财经资讯

  【美国银行预测明年油价升至每桶100美元】

  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多空转变的风险在逐步增大。目前,对于国际原油未来的价格走势,高盛集团石油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会继续上涨,不仅是高盛集团,包括托克、维托尔等全球知名的大宗商品交易商都有类似观点。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随着旅行需求的反弹,全球原油基准油价明年可能升至每桶100美元.

  【美国热带风暴“艾尔莎”来袭 佛罗里达州宣布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此前的预计,热带风暴“艾尔莎”,预计将于当地时间4日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3日宣布,该州15县进入紧急状态。(央视)

  【新!菲律宾一架载有85人的军机坠毁,目前已有15人获救】

  法新社刚刚援引菲律宾军方消息称,一架载有85人的菲律宾军用飞机坠毁。

  报道称,菲律宾武装部队负责人表示,一架载有至少 85 人的军用C-130飞机当地时间4日在菲律宾南部坠毁。菲武装部队总参索贝加纳(Cirilito Sobejana)告诉法新社,目前已有 15 人从燃烧的飞机残骸中获救。(环球网)

  【美国罐车油司机严重短缺,未来4到6周内还将加剧】

  ① 司机短缺是美国整个卡车运输行业的一个问题,但开油罐车需要特殊的资格,这使得司机短缺比其他行业更严重。据行业行业组织全国油罐车运输公司(National Tank Truck Carriers)的数据,由于合格司机短缺,全国20%到25%的油罐车在夏季之前都停止运行。2019年同期只有10%。

  ② NTTC执行副总裁Ryan Streblow称,司机短缺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疫情让这个问题变得更严重。短缺的确是呈指数级;

  ③ 疫情促使一些油罐车司机退休,其他人则转向其他卡车司机的工作,去年汽油需求急剧下降时,这些工作需求更大。

  ④ 追踪能源价格和供应的数据研究公司DTN的Brian Milne说,寻找新司机不是一个快速解决办法。

  ⑤ GasBuddy发言人表示,德哈恩说目前加油站汽油短缺不像殖民输油管道被黑时那么集中。这使得几乎不可能准确统计有多少加油站耗尽了汽油,但这个数字正在增长。需求尚未达到峰值,预计这个问题将在未来4到6周内加剧。(CNN)

  【美国汽油价格将达到近7年来的最高水平,大量加油站供应短缺】

  ① 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10美元,是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来,平均油价仅上涨了2%,但较一年前上涨了42%;

  ② 油罐车司机短缺,加上需求上升,导致供应链出现瓶颈和短缺。 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报告说,他们根本无法得到汽油输送无论付出什么代价;美国汽车协会预测,在7月4日这个周末,将有4360万美国人开车出行,这是今年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

  ③ 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全球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说,目前汽油短缺的地区遍布美国各地。太平洋西北部、北加州、科罗拉多和爱荷华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和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报告短缺;

  GasBuddy发言人Patrick DeHaan表示,过去用卡车运送天然气是最后考虑的手段,而现在则是最重要的方式。担心7月需求增加,每天需要增加2500到3000次送货,但根本没有这么多司机;

  ④ 考虑到人们对夏季度假的渴望被压抑,天然气需求可能会超过2019年夏末的纪录。 当司机看到偶尔的加油站没有汽油时,他们会做出反应,过多地给油箱加油,这本身就会导致汽油短缺。(CNN)

  【外媒:美知名玩具制造商加大在华投资】

  路透社日前报道,鉴于中国拥有密集的供应网络、颇具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优势以及庞大的国内消费市场,美国知名玩具制造商加大在华投资布局力度。报道说,总部位于美国南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美国知名玩具和婴儿用品制造商Kids2近期在华投资2000万美元设立工厂。(新华社)

  【美军预计8月底前完成阿富汗撤军】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日表示,驻阿富汗美军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撤军。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回答媒体提问时也表示,驻阿美军正按计划撤出,撤军不会在未来数日内完成。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当天在国防部记者会上确认,美军已将驻阿最大军事基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移交给阿富汗军队,并宣布了驻阿美军指挥权变更计划。他说,美军未来将在阿富汗维持少量驻军以保护美外交人员,支持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安保,继续为阿安全部队提供建议并支持美方反恐行动。(新华社)

  【至少98个国家发现Delta变种病毒,世卫呼吁明年全球70%人口疫苗覆盖】

  当地时间2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至少有98个国家发现了新冠Delta变种病毒。世卫敦促各国领导人共同努力,确保到明年这个时候,各国 70% 的人口都接种疫苗。(中国日报)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批准对总统博索纳罗展开调查】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批准对总统博索纳罗展开犯罪调查。作为对当天早些时候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正式要求的回应,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之一罗莎?韦伯批准检察机关对博索纳罗进行为期90天的涉嫌渎职行为的调查。6月30日,巴西议会反对派和社会运动代表向众议院提交了一份汇集了约120项弹劾总统的申请,指控博索纳罗在疫情期间“犯下23项罪行”,其中最新一项指控就是“在购买印度新冠疫苗问题上的不当行为”。

  国内财经资讯

  【六部门出台具体举措加快培育制造业优质企业】

  证券时报网讯,据新华社记者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证监会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准确把握培育发展优质企业的总体要求、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格局、提高优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10个方面指导意见。

  【市监总局拟发新规:大数据杀熟最高可罚上一年度销售总额5‰】

  7月2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开《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其中新增多条规定直指新业态经济中大数据杀熟、电商低价倾销的不正当价格行为。

  有关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罚款形式,也从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罚款5万到500万元不等,改为处违法行为发生期间销售额1%以上10%以下的罚款。

  据悉,此次意见稿将持续向社会征求建议至2021年8月2日。违法者将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上一年度销售总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南方都市报)

  【北向资金丨本周扫货重点曝光,歌尔股份获加仓超3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157.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9.4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8.55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居前三的股票是歌尔股份、伊利股份、复星医药,净买入额分别为3.23亿元、1.97亿元和1.55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净卖出额居前三的股票是贵州茅台、中远海控、五粮液,净卖出额分别为10.69亿元、10.35亿元、8.04亿元。(一财)

  【7月7日前长江中下游有持续性强降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7日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和西部、江汉、江淮以及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4日)白天到晚上8时,江苏、安徽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央视新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2日),尽管6月份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仍出现下跌。温莎经纪撰文称,美元更大的上行趋势仍然保持不变,目前的下跌被视为新一轮上涨前的入场机会,因为就业报告的影响小于最近提...

07月04日 17:08

周五(7月2日),美元占主导地位和几次“死猫”反弹——这就是为2021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交叉当周的总结。来自各国央行的最新动态、经济数据和日益加剧的新冠疫情担忧,将决定未来一周的交易情况。非农就业数据挽...

07月04日 17:08

周五(7月2日),在美国最新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前后,美元兑主要货币均出现上涨。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继5月份新增55.9万个就业岗位之后,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过85万个。失业率上升到5.9%,而...

07月04日 17:08

根据路透的计算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7月2日)公布的数据,美元净空头押注降至4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6月29日当周,美元净空头仓位价值降至104.4亿美元,前一周为128.0亿美元。...

07月04日 17:08

美元周五(7月2日)从稍早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回落,因分析师认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显示整体数据强劲,但其中一些部分疲弱。在7月4日假期周末之前,预计成交量将会减少。尽管周五美元走软,但本周美元...

07月04日 17:08

CurrencyWorks执行主席Cameron Chell表示,国家发行的数字货币是我们经济发展“不可避免”的下一步,他承认这可能是一个“可怕的提议”。目前,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内...

07月04日 17:08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月发出令市场意外的信号,称其可能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自那以来,美元全面走强。在6月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在那次会议上预计在2023年底前...

07月04日 17:08

6月28日至7月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全球金融市场本周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非农超级周,不仅有压轴登场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国小非农--ADP就业报告等前瞻数据,投资者还迎来反转再反转的OPEC大会...

07月04日 17:08

超级非农周,重磅事件冲击全球!除了万众瞩目的非农报告,以及前瞻经济数据之外,本周市场还有OPEC大会、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在全球加剧传播恶化疫情形势,以及美国基建法案等和美联储官员讲话等事件……...

07月04日 17:08

美元指数本周上涨0.48%,一度创下近三个月新高,主要受到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撑,唯一的不足是6月失业率上涨0.1%,这令美元在周五冲高回落。欧系货币方面,欧元跌0.59%,英镑跌0.4%,欧元区和...

07月04日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