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风暴!美元多头“横扫一切”背后到底因为什么?G10货币都可能破位下行……

2021-07-04 17:08: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月发出令市场意外的信号,称其可能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自那以来,美元全面走强。

  在6月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在那次会议上预计在2023年底前至少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此外,再加上对Delta变异病毒扩散的担忧,促使美元指数6月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线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美国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ADP民间就业人口以及初请失业金数据均好于预期,连续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动投资者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前回补美元空头,也提振美元/日元触及15个月高位,且美元其他主要货币也在数月高点附近徘徊。

  尽管周五的非农报告显示失业率高于预期,但是分析师表示,总体来看,该报告表现强劲,并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应会巩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理由。这对美元应该是有利的。

  不过也有对美元持有不同观点: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美元将再次开始走弱,因为利率(升息)方面的形势是明确的,至少要再过18个月到两年。”

  汇丰全球外汇研究部门主管Paul Mackel也认为,随着一些国家解除疫情限制,年底前美元应该会走弱。

  “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处于利好美元的环境中,这将在短期内产生一些美元力道。但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我们预计美元将保持在一个相当宽阔的范围内,”摩根士丹利G10外汇策略北美负责人David Adams说。

  “随着实质利率上升、损益平衡通胀率下降,今年夏天我们见到了一个可交易的美元上涨机会。CFTC数据和我们与投资者的谈话表明,市场仍然看跌美元,无论在实际仓位或信心层面都是如此。”

  英镑:虽然Delta变种毒株在英国蔓延,但大范围的疫苗接种使死亡率保持在低点,7月19日仍有望恢复开放。同时,欧盟已同意将北爱尔兰协议延长三个月,为达成长期解决方案争取了时间。因此英镑展现韧性。

  但因为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警告称,不要对英国不断上升的通胀作出过度反应。英镑/美元触及4月以来最低水平。“缺乏短期内加息的确切消息,这令英镑承压,”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

  他补充称,观察8月时情况是否仍然如此,将是一件有趣的事,届时官方通胀预测“将被大幅上调”。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面是非常偏空。日线动能研究,5、10和21日移动均线都下行,21日波林格区间也下移,这都是强烈看跌信号。

  “在政治分歧仍然相当明显的情况下,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重新升级的可能似乎很大,届时英镑可能会比这次更多地卷入纷争中,”ING表示。

  本周澳元和新西兰元走低,澳元/美元一度触及12月21日以来最低,因为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在挑战对国内和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

  约有一半的澳洲民众受到居家令的影响,悉尼防疫封锁到7月9日。新西兰也关闭了其与澳洲大部分地区的旅游泡泡,这对其旅游行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澳洲联储下周二将召开政策会议,官员们已表示将就三年期收益率目标以及定于9月结束的更广泛的量化宽松计划做决定。央行总裁洛威会后将举行记者会,打破最近的程序。

  “如果澳洲央行保持鸽派倾向,并且不采取措施结束非常规货币政策,澳元就不太可能收复自FOMC会议以来的失地,”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称,“至少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澳元仍将承压,”可能会测试0.7442美元。

  澳洲突然大规模恢复防疫封锁措施,可能使澳洲央行下周召开7月政策会议时对前景更加谨慎。一些分析师预计,澳洲央行下周开会时可能重申鸽派立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28日至7月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全球金融市场本周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非农超级周,不仅有压轴登场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国小非农--ADP就业报告等前瞻数据,投资者还迎来反转再反转的OPEC大会...

07月04日 17:08

超级非农周,重磅事件冲击全球!除了万众瞩目的非农报告,以及前瞻经济数据之外,本周市场还有OPEC大会、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在全球加剧传播恶化疫情形势,以及美国基建法案等和美联储官员讲话等事件……...

07月04日 17:08

美元指数本周上涨0.48%,一度创下近三个月新高,主要受到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撑,唯一的不足是6月失业率上涨0.1%,这令美元在周五冲高回落。欧系货币方面,欧元跌0.59%,英镑跌0.4%,欧元区和...

07月04日 12:31

在周五(7月2日)美国劳工部最新的就业报告出炉之后,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85万,优于市场预期;失业率意外升至5.9%。因此有分析师认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这也导致了美元自三个月高位的回落...

07月03日 13:20

周五(7月2日)美元指数走低,此前曾触及三个月高位92.76,本周累涨0.48%;受市场乐观情绪提振,G10货币中,商品货币加元、澳元和纽元表现最佳。现货黄金连涨三日,尾盘涨超10美元,收报1787....

07月03日 08:53

周五(7月2日)美元从稍早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回落,因分析师认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该报告显示整体数据强劲,但其中一些部分疲弱。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7月03日 08:53

7月5日-7月11日当周,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数据方面,本周主要关注中国CPI、英国GDP、EIA、初请、职位空缺及欧元区经济景气等数据。EIA还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

07月03日 08:53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7月2日),非农就业增长,但就业复苏乏力(图源:Pixabay)加...

07月03日 08:52

美国劳工部周五(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85万人,大幅高于预期和前值,但是失业率和平均时薪表现不及预期。报告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冲高之后迅速回落近40点;现货黄金在短线暴拉近2...

07月03日 08:52

美国劳工部周五(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85万人,大幅高于预期和前值。但是失业率从5月份的5.8%上升到了5.9%,而受到密切关注的平均时薪(衡量薪资通胀的指标)环比上升0.3%...

07月03日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