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对经济给出乐观预期,欧元多头再燃希望

2021-06-11 09:31: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6月11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同时行长拉加德召开发布会。欧洲央行的声明几乎没有改变,但拉加德的声明包含了可能对欧元有利的言论。拉加德表示,各方一致决定继续以显著较高的速度购买ppp,尽管存在一些争论,关于退出ppp的讨论将在适当时候进行。这些评论加上欧洲央行增加的通胀和GDP预测,有望提振欧元兑美元上行。

    欧洲央行重申以更快步伐购债的承诺 以帮助欧元区经济反弹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表示:“管理委员会预计,下个季度在PEPP下的净购买量将继续以明显高于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进行。”欧洲央行还维持利率、对银行的长期贷款和债券购买计划不变。

  该决定突显出,虽然欧元区的疫苗接种进程和抗疫管制措施放松为经济反弹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欧洲央行仍不准备降低货币刺激力度。三个月前,欧洲央行决策者加快了1.85万亿欧元 (2.25 万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步伐,以控制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自那时以来,有几位决策者已经表示经济尚未准备好迎接支持力度的放松。

  下图显示欧洲央行从三月起加快了购债步伐:
    欧洲央行将2021年通胀预测从1.5%上调至1.9%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经济中仍有大量闲置产能以及欧元升值反映出价格压力总体上可能将保持低迷

  欧元系统工作人员对欧元区的宏观经济预测显示,欧洲央行对2021年通胀率预期为1.9%,2022年为1.5%,2023年为1.4%。高水平的闲置产能消退加上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的支持,将在中期内有助于潜在通胀上升。

  欧洲央行预计2021年GDP增长4.6%,之前预估为增长4%,2022年GDP增长4.7%,之前为4.1%,2023年GDP增长2.1%,之前为2.1%。

  欧洲央行据称对在夏日清淡市况中的购债需求存在分歧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官员在周四会议上就夏日市场流动性清淡情况下的债券购买需求产生了分歧。该行官员称,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举行的这次会议上,一些成员提出欧元区通胀前景可能面临上行风险。

  尽管大幅上调了经济预测,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四仍然决定继续以“显著高于”年初每周140亿欧元(17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债券。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官员们围绕购债速度、政策工具使用的一些分析层面进行了辩论。所以我说是基本上达成了共识。有一些地方存在一些不同观点,没有在委员会形成一致同意。”

  关于流动性的讨论尚无结论。一些成员认为,市场交易量下降将意味着欧洲央行可以花更少的钱来维持有利的金融条件,也就是在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缩减一些购债规模。其他主张维持当前购买速度的成员则希望在7月和9月加快购债,以弥补8月的放缓。欧洲央行习惯在8月放缓购债速度,因为担心如若不然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压力。

  下图显示欧洲央行往往在8月放缓购债规模:
    知情官员称,在围绕通胀问题的讨论中,一些成员提出价格上涨前景是否可能面临上行风险的问题。这部分是由于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和美国通胀率飙升带来的溢出效应。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胀率上升将是暂时现象,核心价格压力仍然较低。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潜在的物价压力仍然低迷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指出,欧洲央行工作人员的预测表明,在整个预测期内,通胀压力将逐渐增加,但鉴于显著松弛的依然存在,通胀压力仍然较低。

  通胀率已经有所回升,主要是由于基数效应。预计通胀水平在下半年会进一步上升,随后才会回落。市场利率的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与整个经济相关的更广泛的融资条件收紧,但目前这样的收紧还为时过早,会给经济复苏带来风险。

  高于预期的美国5月CPI引发美元条件反射式上涨,因美国综合利率上涨,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升至1.53%。但利率很快逆转,涨幅回落,表明投资者预计这些数据不会促使美联储取消宽松政策。同时,拉加德的发言加上欧洲央行增加的通胀和GDP预测,对欧元形成了一些支撑。周五(6月11日)亚洲时间,欧元兑美元小幅上行,基本收回前一交易日的跌幅。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1日09:05,欧元兑美元报1.2177/7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9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稍早时涨时跌,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同时关注美联储下次会议。日内稍早,欧洲央行上调了经济成长和通胀的观点,但承诺将维持充足的刺激资金流动,因...

06月11日 08:58

周四(6月1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起伏跌宕,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数据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本周由于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市场波动减少,主要货币大多在区间内波动,周四的消息似乎没有给外汇市...

06月11日 08:58

周四(6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了5.0%,为自2008年8月以来最大的12个月增长。这一数据不仅超出了预期,也引起了市场的不安。核心CPI(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

06月11日 08:58

周四(6月10日),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美联储6月份会议的基调,应有助于美元在近期暴跌后企稳。他们指出,市场正在应对美国例外论和全球通货再膨胀这一不令人满意的组合。分析师...

06月11日 08:56

6月10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6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升温,欧美股市多数走高,美股高开,标普500指数盘中创下纪录高位。汇市方面,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回落,美元走低逼近90关...

06月11日 08:56

周四(6月10日),尽管美国通胀率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但美元并没有暴涨。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大幅上涨会令美元飙升,但周四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在短暂上涨后收盘时转而走低。市...

06月11日 08:56

周四(6月10日),欧元/美元在1.2170区域附近小幅下跌。该货币对保持在1.2200下方,并创下了1.2142的一周新低,几乎没有对重大事件做出反应。美国公布的5月份通胀数据上扬,年度CPI达到5...

06月11日 08:56

周四(6月10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稍早时涨时跌,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同时关注美联储下次会议;大宗商品货币在G-10货币中跑赢。黄金期货小幅收高,因官方数据显示美国5月通胀率...

06月11日 08:54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10日)公布,随着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2008年夏季以来的最快速度加速。反映食品、能源、杂货和一系列商品价格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

06月11日 08:54

周四(6月10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稍早时涨时跌,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同时关注美联储下次会议;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跌至1.431%。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和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隐...

06月11日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