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反弹还要再等等?市场信号各说各话,美国经济陷入混乱复苏

2021-05-17 10:16: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5月16日,市场分析师Shawn Donnan和Cecile Daurat撰文称,直到最近,华尔街和华盛顿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普遍看法,还集中在经济繁荣上。这种经济繁荣是疫情导致经济重启后,消费者生活重回正轨的基础上的。而从最新数据中可以看出的现实是,美国经济的反弹很容易出现意外。

    不管市场怎么看失业救济是否让美国人不愿重返工作岗位,或者最近的物价上涨有多令人担忧——不过美联储表示,情况仍不是很严重,这似乎警示着美国经济正在发出混乱的信号。

  美国4月CPI意外上升,但非农报告大幅低于预期,上周五零售销售停滞,但是通胀预期上升,为动荡的一周画上了句号。

  如下图所示,美国4月非农仅增加26.6万,远远低于市场的预期 
    问题的核心是劳动力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三分之一的劳动力更换或失去了工作,让约100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需要时间。这将是一场混乱的经济复苏。

  除此之外,还有一起黑客攻击事件导致美国东海岸出现汽油短缺,这使得共和党人回忆起上世纪70年代的能源危机。除了拖累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制造商的供应链瓶颈外,此次黑客攻击也证明了美国经济复苏在意外冲击面前依然脆弱不堪。美国总统拜登雄心勃勃的创造数百万高薪就业岗位,这是其4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但在实现之前,该计划在联邦和州层面都面临巨大障碍。

  毫无疑问,美国经济正在反弹,但是许多人预测的K型反弹正在变成一个多头怪物。

  与许多同行一样,经济学家Edelberg对未来仍持乐观态度。随着疫在美国得到控制,她希望累积的家庭储蓄和被压抑的需求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释放。

  不过,随着旅游等服务需求的预期激增,供应还将出现更多的不匹配,这将导致价格飙升,就像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数据所反映的那样,二手车价格单月上涨10%,创下195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Edelberg称,她完全相信航空公司的价格会一路飙升。

  其他数据指标也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的不均匀性。美国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810万,创下历史新高,这突显出许多企业正在迅速重新开业,但这却也掩盖了其他地区继续裁员的事实。

  在过去的两周里,俄亥俄州的官员们已经收到了Sunbeam产品和OPW工程系统公司的裁员通知。OPW的一位官员在给州政府官员的信中写道:“预计这次关闭将是永久性的。”他宣布今年夏天将裁员103人。与此同时,在疫情爆发前雇佣了近一半私人劳动力的小企业的反弹速度比大型企业慢得多。

  来自哈佛大学研究小组Opportunity Insights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美国中小企业的总收入与2020年1月流疫情流行前相比下降了约29%。

  ,美元指数目前仍承压交投于90附近,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美国经济的复苏依然混乱,恐难以给美元指数强有力支撑,美元指数低迷状态恐持续一段时间。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7日9:45,美元指数报90.3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媒指出,拜登政府的刺激计划接连受到了阻碍。谁能想到,给失业人群提供的救济金竟然已经使他们失去了找工作的动力?此外,过度刺激还导致了通货膨胀。周四公布的美国4月PPI数据为6.2%(预期值是5.8%)...

05月17日 09:18

本周(5月17日-5月23日当周) ,美联储周三将公布4月份会议纪要,在4月份消费者和生产者通胀高于预期之后,将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于此同时,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讲登场讲话。欧洲方面将公布法规、德国、欧元...

05月17日 08:49

随着加密货币迅速增长,不断膨胀的价格受到全球市场关注。正当加密货币市场观察家称,比特币已经被接受为价值投资的存储,因为它像是黄金往往能作为对冲货币贬值和波动的对冲工具,专家却指黄金历史悠久且接受度较高...

05月16日 17:57

英镑兑美元周线两连阳,收高0.81%于1.4096,盘中创2月25日以来新高至1.4166。英国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帮助英镑保持强劲,英国疫苗接种行动已使经济得以逐步重新开放,分析师仍然对英国经济反弹的...

05月15日 16:25

5月17日-23日当周,中国将公布4月份消费、投资和工业数据,欧元区将公布GDP和PMI数据,英国将公布就业、通胀和消费数据。事件方面,美联储将公布4月会议纪要,仍将有多名官员公开发表讲话。 src=...

05月15日 12:19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最新公共卫生指南中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室内,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也不需要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距离。美国疾病控...

05月15日 08:52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4日),美国公布的4月份逊于预期,强化了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延续跌势至90.29;现货黄金持续上扬并刷新日高至1841.1...

05月15日 07:56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美元从近期涨势中回落,英镑/美元周五(5月14日)有望实现连续第二周上涨,目前在1.40上方盘整。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5月15日 07:4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零售额持平,逊于预期,前值则由增长9.7%上修至增长10.7%;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不及预期,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

05月15日 07:4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5月14日):风险偏好改善(Risk...

05月15日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