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黄金与加密货币大对决!比特币被视为价值投资存储 作为对冲货币贬值工具 专家:黄金历史悠久且接受度较高

2021-05-16 17:5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加密货币迅速增长,不断膨胀的价格受到全球市场关注。正当加密货币市场观察家称,比特币已经被接受为价值投资的存储,因为它像是黄金往往能作为对冲货币贬值和波动的对冲工具,专家却指黄金历史悠久且接受度较高,显然还是投资者的首选。

  IIFL Securities商品和货币副总裁Anuj Gupta表示,黄金的魅力丝毫没有减弱,事实上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两位数的回报后,黄金的魅力有所增加。但他同意,比特币和黄金与美元之间存在反比关系,通常会购买比特币和黄金来防范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到来,加密货币货市场不再是仅由技术专家和千禧一代所推崇的市场。

  CapitalVia Global Research首席商品与货币业务主管Kshitij Purohit提到,黄金显然还是投资者的首选,因为除了能用作珠宝之外,黄金作为投资资产还具有悠久的历史。他表示,加密货币在市场的存在尚且新颖,而且尚有不明确的地方,像是其规章制度。他说道:“加密货币在印度仍未被广泛接受。”

  支持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坚持拥护自身立场,他们发现区块链技术的经济价值越来越普遍。由于其稀有性,有部分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数字黄金”。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ex首席执行官Monark Modi则称,在投资加密货币之前,应该审视加密货币旨在实现的目标、愿景和目标社区服务。他强调说:“由于加密货币的实用价值,还有被各种国际实体和机构所采用,比特币已经被广泛接受。”

  在过去的50年里,金价起涨使投资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伴随着通货膨胀,并反映出矿山的沉没,生产成本正持续上升。相比之下,比特币在过去10年中留下令人难以置信的反弹,从2008年推出的0.08美元,上升到最近的60000美元以上。

  但加密货币的修正幅度同样大,不能排除进一步的剧烈波动。

  Kshitij Purohit解释说:“与其他资产类别相比,加密货币提供了更好的回报,但是高波动性不容忽视,激进的交易者可以选择加密投资以获得更好的回报。在押注加密货币市场之前,投资者必须了解这种风险偏好。”

  他补充提醒称:“更高的回报似乎总是有利可图,并且吸引了对资产的投机活动,但是更高的回报总是伴随着更高的风险。”

  其他专家表示,加密货币确实能成为很好的对冲选择,但残酷的动荡、缺乏纯粹的基本面和匿名性,都增加其投机性押注,使其相较黄金更不安全。

  Anuj Gupta也强调:“相比黄金,比特币没有具体的基本支持。因此交易者主要将比特币用于交易和投机,但黄金仍在投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镑兑美元周线两连阳,收高0.81%于1.4096,盘中创2月25日以来新高至1.4166。英国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帮助英镑保持强劲,英国疫苗接种行动已使经济得以逐步重新开放,分析师仍然对英国经济反弹的...

05月15日 16:25

5月17日-23日当周,中国将公布4月份消费、投资和工业数据,欧元区将公布GDP和PMI数据,英国将公布就业、通胀和消费数据。事件方面,美联储将公布4月会议纪要,仍将有多名官员公开发表讲话。 src=...

05月15日 12:19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最新公共卫生指南中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室内,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也不需要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距离。美国疾病控...

05月15日 08:52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4日),美国公布的4月份逊于预期,强化了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延续跌势至90.29;现货黄金持续上扬并刷新日高至1841.1...

05月15日 07:56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美元从近期涨势中回落,英镑/美元周五(5月14日)有望实现连续第二周上涨,目前在1.40上方盘整。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5月15日 07:4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零售额持平,逊于预期,前值则由增长9.7%上修至增长10.7%;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不及预期,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

05月15日 07:4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5月14日):风险偏好改善(Risk...

05月15日 07:47

周五(5月14日)欧市盘初,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1关口下方。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机构XM.Com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美元的看涨论调再次受到质疑,目前已跌破上行趋势线。4月非农就业数据...

05月15日 07:47

5月14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5月1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升温,美国股市延续反弹,道指早盘涨幅扩大至超过300点;汇市方面,美元遭遇抛售,最低跌至90.29;欧元、英镑...

05月15日 07:47

周五(5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下挫,最低跌至90.29,距离最高水平跌去超过50点;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反弹。美国今天最新公布了零售销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美国零售销售低...

05月15日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