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4月6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走低欧元大涨,美/日跌破110关口,关注澳洲联储决议

2021-04-06 08:40: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4月5日)美元指数跌0.46%至92.59,即使上周五公布了强劲的就业数据,美元周一仍下跌,可能表明大部分看涨前景已被市场消化,至少近期如此。瑞银驻纽约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我们未能测试收益率高,这一事实表明,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可能已经部分消化,人们在解读这些走势时必须要谨慎一些,因为全球大部分地区仍在休假。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数升至纪录高位,因新订单强劲增长。过去几个月,美元随着股市攀升普遍上涨。投资者目前正在观察这种关系是否会持续下去,因为这可能显示出美元对风险偏好改善的反应会发生变化。
    富国银行驻纽约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对市场而言,目前最棘手的事是弄清楚美元对美国经济利好消息的敏感性,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如果我们正进入一个美元不再是避险货币,更多的是冒险货币的阶段,那是重大的机制性的改变。
    投资者还关注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将包括提高企业税,为新支出买单。
    欧元兑美元涨0.46%至1.1813,触及3月25日以来高位;期货数据显示,随股市上涨,出现了几波针对欧元的投机性空头回补。本周到期期权执行价1.18附近的伽马令欧元兑美元涨势放缓。丰业银行的Shaun Osborne称,盘中关键支撑位在1.1700-1.1705;必须守在1.1805至1.1810上方,才能表明短期内技术面力道较强。
    英镑兑美元涨0.49%至1.3900美元;一度触及3月19日以来高位,因英国计划重启经济;站到1.3835所在的55日移动均线上方。欧元/英镑下跌0.1%;一度下跌0.4%至0.84721英镑,为2月27日以来最低。
    美元兑日元盘中下跌0.7%至109.96日元,跌幅为2月9日以来最大,因交易员回补日元空头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持平在1.72%,帮助阻止了进一步的日元卖盘。一位交易员称,美元兑日元消化了110.45附近的买盘后,低于110.30下方的止损卖盘被触发,使之跌向盘中低点。近8.5亿美元期货合约被执行。
    纽元兑美元涨0.4%至0.7063美元;触及3月23日以来高位;道明银行策略师Mark McCormick在报告中称,建议本周做多纽元兑美元,因公允价值指标显示纽元较便宜,而且一项季节性模型预示,4月前两周纽元看涨。
    其它货币对方面,澳元兑美元涨0.54%,报0.7651美元,澳元通常在风险偏好强劲时上涨。美元兑加元跌0.42%至1.2525;美元兑瑞郎跌0.59%至0.9367。
    周二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09:45 中国 3月财新服务业PMI 51.5 52.1
12:30 澳大利亚 4月现金利率(%) 0.1 0.1
16:30 欧元区 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5 6.7
17:00 欧元区 2月失业率(%) 8.1 8.1
22:00 美国 2月JOLTs职位空缺(万) 691.7 690
凌晨04:30 美国 截至4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391
凌晨04:30 美国 截至4月2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601.2
凌晨04:30 美国 截至4月2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 259.5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凌晨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机构观点汇总
    美债收益率飙升搅局 高盛放弃做空美元建议
    高盛近六个月前建议做空美元,如今宣告投降。在题为“战术撤退”的研究报告中,高盛的外汇团队宣布结束做空美元兑G-10货币的建议。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推动美元反弹,高盛终于加入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人的行列,放弃了做空美元的押注。
    高盛策略师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仍然预计这些货币在未来几个季度将跑赢美元,但是美国稳健复苏以及美债收益率上升可能短期内支持美元,经过几个月的动荡走势,我们结束做空美元建议。
    去年年末几成共识的美元看跌押注已经土崩瓦解,因为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80个基点,增强了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吸引力。彭博美元汇率指数今年以来上涨近3%。自高盛10月9日发布做空美元对发达市场篮子货币和新兴市场篮子货币的建议报告以来,彭博美元汇率指数下跌约1%。
    富国银行:本周美联储纪要关注官员们对于乐观前景的讨论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m Bullard周一表示,在上个月的美联储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大幅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测,但维持利率预测中位数不变。就事论事,市场会密切关注任何有关鹰派的经济预测与鸽派的加息预测相互脱节现象的讨论。Sam Bullard称,尽管市场共识是FOMC将继续暗示要等到预测实现之后才会采取政策行动,但有趣的是,美联储官员会不会针对乐观经济前景的影响进行讨论,尤其是关于通胀影响的讨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认为通胀的任何上涨都将是‘暂时性的’,但我们怀疑,还是有些官员不同意这种说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4月5日)美元跌至一周低点,因股市触及纪录高位,且美债收益率守在近期高位下方,不过分析师表示,全球许多地区因复活节假期休市,流动性较低,可能放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兑日元盘中跌破110关口,创2月...

04月06日 08:40

周四(4月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点整,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3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远超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回落1美元后上涨3美元,维持在日高震荡,因此前...

04月06日 08:40

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和债券出现一年来首次季度下跌,而美元汇率接近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股市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滑,削减了本季度的涨幅。根据EPFR Global的数据,流入...

04月05日 20:51

周一(4月5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微跌,美元指数周一在极小范围内波动,因市场交投清淡。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创两周新高,英国在疫苗接种进程上占得先机,令英镑继续独占鳌头。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主要受到周五非...

04月05日 20:51

高盛策略师周五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仍预计这些货币兑美元在未来几季将升值,但美国经济成长强劲和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保持支撑。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波动后,我们正在结束之前推荐的美元空头交易。”...

04月05日 19:23

随着美国经济再次飙升,通胀再次成为华尔街的关注目标。批发和其他物价指标表明,美国的通货膨胀正在加剧。美联储官员乐见通胀回升,但美国智库认为美联储最早2022年末就会加息。北京时间4月8日02:00,美...

04月05日 15:39

周一(4月5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持稳,非美货币波动较小,欧洲多国及澳新两国因复活节股市休市一天,中国仍处于清明假期中,市场人气不足,交投相对清淡。现货黄金小幅下跌,因3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失...

04月05日 14:07

4月4日,市场分析师Rich Miller和Enda Curran联合撰文称,尽管经济增长迅猛,但世界经济仍存在分化风险。这两位分析师认为,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实现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快增长,但世界经...

04月05日 11:41

在欧美复活节和中国清明假期之后,本周全球市场将再度迎来一系列重磅事件。上周五公布的强非农预计将在美债以外的其他市场造成后续影响,美联储、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将公布PPI、PMI数据,鲍...

04月05日 08:44

4月5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隔夜报0.05000%,1周期报0.07000%,1月期报0.13000%,3月期报0.23000%,6月期报0.43000%。 src=http:/...

04月05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