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劲爆非农后黄金迎接真正挑战,美元或继续横扫全球市场

2021-04-05 08:44: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欧美复活节和中国清明假期之后,本周全球市场将再度迎来一系列重磅事件。上周五公布的强非农预计将在美债以外的其他市场造成后续影响,美联储、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将公布PPI、PMI数据,鲍威尔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讨会。

  ①非农“引爆”了美债,黄金会否补跌?

  上周五3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主要期限美债收益率均出现上涨,盘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上1.7%,一度升破1.72%,日内升逾5个基点,上周累涨4.56个基点;5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0.97%,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日内升将近8个基点,上周累涨11.18基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0.19%,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上周累涨4.75个基点。  


  强非农刺激美债利率与美元指数上行,高估值资产将继续承压。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五由于耶稣受难日假期的原因,除美债以外的美国金融市场大多休市,而美债也仅进行半天交易。所以,要小心黄金等上周五休市的品种在本周出现后续反应。

  民生证券认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3月非农数据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快速修复和疫苗接种的加速推进,加息预期将得到有力地提振,同时美债收益率也有望继续走高。随着1.9万亿财政刺激的正式落地、疫苗接种的加速推进叠加超强的3月非农数据,将共同提振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同时美国经济修复的进程也将继续加快。民生证券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突破1.8%。

  这恐怕会对黄金不利。CFTC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削减5548手至50463手;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659手至21236手。

  最新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之间的差距相当大。尽管金价已从上月低点反弹,并回后升至1700美元上方,但一些分析师表示,真正的考验尚未到来。

  FXStreet撰文称,黄金日线收盘价仍需突破1745美元这一强劲阻力位,才能吸引更多买家,并完成近期前景的看涨转变。如能突破该水平,下一个阻力位将位于1770美元(50日移动平均线)。另一方面,如果无法突破1745美元阻力位,卖方可能会寻求重新控制价格。初始支撑位在1725美元(2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如失守将进一步下探1720美元和1700美元。

  本周还需留意美国PPI和PMI数据,如果数据继续优于预期,恐进一步推高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

  ②IMF和世界银行将举行春季会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世界银行在2021年的春季会议,将于4月5日(周一)至11日以线上方式举行。

  周二20:30,两大组织将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会有对经济的展望,可能会对经济复苏预期有所影响。

  周五0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参加虚拟IMF研讨会。

  财信研究认为,受益于疫苗接种提速、财政货币刺激延续、经济活动对疫情冲击更具韧性,二季度全球经济有望加速复苏,但产出缺口可能形成永久性损失。二是分化延续将继续主导全球经济复苏格局:一方面受疫苗资源、财政实力不均衡影响,预计发达经济体复苏程度将继续好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与低收入国家的差距可能进一步拉大;另一方面,由于疫情的特殊性,各国内部不同行业和群体恢复程度也将继续分化。

  ③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本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重申预计在2024年前都不会上调处于纪录低位的现金利率,因澳联储希望降低失业率、提高薪资增长并使通胀压力正常化。

  西太银行预计,周二的政策会议上,澳洲联储将表示,证据表明经济复苏势头完好,但会强调劳动力市场闲置规模依旧很高。

  AMP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Oliver表示,会议重点可能会放在澳洲联储对房地产市场复苏的评估上,这也是其将于周五发布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值得关注的重点。

  ④美联储会议纪要:关注通胀评论

  在3月非农强劲数据发布后,通胀问题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中有关通胀的任何新评论。当天19:30,欧洲央行也将公布3月10日至11日政策会议纪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三月份的会议后表示,美联储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但市场仍然担心这可能会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高盛最新也认为美国通胀“失控”的概率不大,未来5年CPI超过3%的概率只有31%。

  另外,要留意会议纪要中暗示减码条件的线索。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年中前后为减码制定一个更清晰的框架,但会到2022年才真正开始减码。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表示:

  “我们怀疑美联储还没有准备好改变其温和的论调,而且正如我们的债券团队根据3月份FOMC会议得出的结论,美联储已经让长期债券市场失去保护。在欧洲市场出现转机之前,美元指数应该会继续小幅走高。”

  汇市仓位数据显示,美元益发看多的整体趋势依然稳固,据路透计算及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骤降至去年6月以来最低,同时增加对日元的看空押注。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元净空仓降至82.2亿美元,而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107.8亿美元。

  ⑤继续关注欧美疫情局势

  法国已经进入新一轮全国封锁并实施宵禁,将持续4周。德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再次超过4000人。美国总统新冠顾问委员会成员Osterholm表示,美国第四轮疫情正在积聚势头,集中在尚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体。

  欧洲疫情卷土重来之际,其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明显落后,欧元区经济短期前景仍将承压。美国和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正在扩大,这令欧元汇价持续低迷,欧元/美元已触及五个月低点,兑英镑也曾触及13个月低位。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Trang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现在总体情绪是,欧元兑美元跌至1.25的势头已经减弱,人们正在关注1.17水平。 

  ⑥美欧俄中将重启伊朗核武谈判

  据新华社,伊核问题会议本周将在维也纳召开,美方将与欧洲、俄罗斯和中国代表举行会晤,主要讨论在恢复遵守伊核协议问题上,伊朗需要采取的步骤和美国在解除对伊制裁上的步骤。

  伊朗副外长上周六表示,本周二各国在维也纳就重启核协议举行会谈时,伊朗不会与美国举行双方直接或间接的会谈。他表示,核协议的其余各方“应该以任何可能的方式说服美国”取消特朗普政府施加的所有制裁,然后伊朗才会撤销自己违反协议的行为。伊朗拒绝“分步走”方案,要求美国一次性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

  光大证券认为,美伊关系会成为短期扰动油市的一个因素,不过目前油价快速下跌的几率不大,其他可能短期扰动油市的因素还包括全球流动性的收缩,个别国家产能的短期增产等,但是在全球需求大幅回暖的预期下,供需格局紧张的局面还将持续,全年油价仍将位于55-65美元/桶的中枢位置。光大证券还表示,OPEC+本次增产决议并非是为了压低油价,也并非是对石油市场的利空,而是因为对全球石油需求有着更为乐观的预期。

  CFTC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WTI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3580手至394040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4月5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隔夜报0.05000%,1周期报0.07000%,1月期报0.13000%,3月期报0.23000%,6月期报0.43000%。 src=http:/...

04月05日 08:14

本周(4月5日至11日),将召开2021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春季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虚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讨会关于全球经济的辩论;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此外,澳洲联储公布...

04月05日 08:14

4月2日当周,美元指数收涨0.31%至93.01,为连续第三周上涨,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推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欧洲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法国、德国等经济体再度实施更严格的出行限制,疫苗接种进度也远...

04月04日 18:44

当地时间周五(4月2日),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出人意料地强劲。报告显示,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新增就业岗位为67.5万个。 CNBC最新报道指出,策略师们说,4月份...

04月03日 20:19

3月29日至4月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坐上惊险刺激的“过山车”:美元、黄金、美债收益率巨震不断……重磅事件方面,周初,Bill Hwang旗下的Archegos基金爆仓事件引发全球恐...

04月03日 20:17

本周美元先扬后抑,周初在美国经济力道以及美债收益率升势的助推下,美元一举创下近五个月新高至93.44,拜登2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如锦上添花,提振美元多头士气。但继连涨之后市场显得有些疲惫和谨慎,乐观的经济...

04月03日 14:33

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数据主要有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2月贸易帐和美国3月PPI数据,以及一些中国的数据;风险事件主要有澳洲联储利率决议、2021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春季会议、美联...

04月03日 11:47

拜登的基建计划公布后,人们预期美国经济将有望迎来高速增长,但长期来看,这对美元未必是好事。 宏观策略师劳拉·库珀(Laura Cooper)指出,美国经济将以近4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这一预期颠覆了...

04月03日 09:35

大华银行研究公司(UOB Research)讨论了美元的前景,并认为美元近期的涨势在第二季度有扩大的空间,然后在今年下半年结束。 该行坚持认为,美元在3月份的反弹不太可能是持续上升趋势的开始,至少在...

04月03日 09:34

周五(4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失业率降至6%,这一数据是美国就业市场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美国劳工部称,劳动力市场在3月出现“普遍增...

04月03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