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的基建计划短期利好美元,长期来看却未必

2021-04-03 09:35: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拜登的基建计划可能推动美国经济高速增长,但可能是以美元为代价。

  拜登的基建计划公布后,人们预期美国经济将有望迎来高速增长,但长期来看,这对美元未必是好事。

  宏观策略师劳拉·库珀(Laura Cooper)指出,美国经济将以近4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这一预期颠覆了2021年美元下跌的共识。自1月份以来,美元总净空头押注额已减少约四分之三,或超过200亿美元,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也出现了一年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拜登的基建计划短期利好美元,长期来看却未必


  超过美国GDP20%的财政刺激力度把其他国家甩在了后头,为美国经济的相对增长提供了助力。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恢复可能提振美元近期涨势,3月非农就业数据若表现强劲,将开启这一涨势。此时,美国正准备迎接一段被释放的需求和短暂的价格压力飙升的时期。

  急剧上升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正在推动名义价差的增长,名义价差仍是外汇市场的推动力。通货再膨胀预期支撑了美债收益率相对于其他10国集团国家债券收益率走高,这一点在低收益货币中表现最为明显。

  美元兑日元本周突破110,达到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瑞士法郎继续下跌,兑美元汇率达到2020年中期的低点。而美国10年期国债较德国国债的溢价,令欧元兑美元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

  库珀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因疫苗推出不顺利和海外封锁时间延长而出现不均衡的情况,美国经济增长可以支撑美元指数走强到第二季度,这一模式与2018年初类似。

  但长期来看,库珀并不看好美元。他认为,推断2021年上半年至年底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是有风险的。其他地区经济复苏改善、货币政策分歧以及充足的流动性可能会促使投资者远离美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仍较为昂贵。顺周期货币可能上涨,低收益货币将承受美元进一步上涨带来的压力。

  外部失衡往往伴随着美元熊市,就像始于21世纪初的那波熊市一样。这一次,美元指数在2020年就已经达到了峰值,并有可能再次长期下降,因为在最新的基建计划落地之前,美国的双重赤字在2020年第四季度已经达到GDP的19%左右。

  库珀表示,最终,自由流动的财政水龙头提振了美国经济增长,但最终的代价却可能是美元走软。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私人储蓄枯竭的风险,以及美国的强势导致贸易逆差扩大,最终都可能动摇人们对全球储备货币的信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大华银行研究公司(UOB Research)讨论了美元的前景,并认为美元近期的涨势在第二季度有扩大的空间,然后在今年下半年结束。 该行坚持认为,美元在3月份的反弹不太可能是持续上升趋势的开始,至少在...

04月03日 09:34

周五(4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失业率降至6%,这一数据是美国就业市场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美国劳工部称,劳动力市场在3月出现“普遍增...

04月03日 08:55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3月24日至3月30日当周:欧元看多意愿降温;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9583手合约,至73739手合约,表明投...

04月03日 08:55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3月24日至3月30日当周: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8255手合约,至531310手合约,表明投...

04月03日 08:55

4月1日是西方世界的愚人节,但是在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超过一年的重击之后,世界经济显然已经到了开不起任何玩笑的地步。而面对欧元区经济在2021年一季度的表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被迫承认:今...

04月02日 22:14

今日(04/02)官网出炉的 2021/04/01 “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数据如下:隔夜LIBOR:欧元报-0.58714%,美元报0.07475%,英镑报0.04113%,日元报-0....

04月02日 22:14

北京时间周五(4月2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大幅好于预期,失业率创近一年新低。截至发稿,美元指数上浮8点后下挫18点至92.85,相对高位和低位分别为93.02和92.92...

04月02日 20:56

北京时间周五(4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就业普遍增长,休闲和酒店、公立和私立教育以及建筑业就业增长最快;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7.9万人上修至46.8万人;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

04月02日 20:56

周五(4月2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交投逾1.3835附近。日线图上看,英镑兑美元试图重新站稳2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1.3830上方,并向下个阻力位1.3865移动。因美元指数上个交易日重回93关口下方...

04月02日 19:35

周五(4月2日),欧元兑美元站稳5日指数移动均线1.1770上方,因美元指数继续承压93关口。若美指跌破92.70,下一道支撑位看向92.50,将进一步利好欧元。上个交易日的报告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

04月02日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