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提前,最合理时间是...

2021-02-23 10:39: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们对美国财政刺激支出、疫苗接种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不断升温,推高了通胀指标并导致全球债券遭遇抛售。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上周已经攀升了超过15个基点,随着收益率快速升高,交易员们的情绪也在快速变化。

  美国货币市场开始显示出对美国财政刺激大放水的忧虑迹象,人们对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周期开始时间的预期已经因此提前。

  据零对冲,美国联邦基金市场现在暗示美联储到2022年底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0%(上周为50%),同时预期2023年3月几乎肯定会加息。  


    

  另外,利率掉期市场则定价美联储的首次加息(25个基点)将发生在2023年年中左右,比月初预期的2024年初也是提前了。

  德意志银行的吉姆·里德(JimReid)指出,在上周,12月24日到期的合约基本定价了美联储25个基点的加息。

  这背后都是基于经济过热的预期。美国银行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有6%的上升空间,这是基于第一季度GDP追踪数据更加强劲以及3月份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关于经济增长的预期共识正在飙升。市场正在描绘一个乐观的故事:经济强劲地增长,同时通胀并不是一个麻烦。

  包括PraveenKorapaty在内的高盛策略师还表示,美联储希望在加息前结束资产购买,意味着2022年末是加息的“最早合理时间”。他们还在报告中写道,虽然现在市场已经预期到2024年会有50个基点的加息,但后续可能很难再有更多的加息预期。

  高盛的策略师们还表示,美联储转为注重平均通胀意味着加息步伐应该是相对渐进的。前景越乐观,加息预期就会越快,这应该会阻止2023-2024年的期货曲线出现额外的加息溢价。

  但美银美林强调了美联储现在面临的困境,因为短期收益为长期潜在的痛苦打开了大门。快速缩小然后急速扩大的产出缺口可以说明这一点。  

  美银美林指出,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经济复苏多年之后,并且随后随着美联储放慢脚步而陷入衰退。这一次由于通胀和通胀预期都较低,美联储愿意容忍通胀适度超出目标,从而获得了更大的喘息空间,也得以循序渐进地踩刹车。

  但是,这背后的微妙平衡是:经济强劲增长会导致利率更快上升,从而推高借贷成本并施压风险资产,进而限制经济增长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率上调的步伐还会进一步加快,也会令风险资产承受的压力快速增加。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23日和2月2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分别出席参议院与众议院的两场听证会,就央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市场预计他将继续“放鸽”,重申致力于支持经济复苏,淡化通胀担忧,并再次呼吁国会加大援助。...

02月23日 10:2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58%,波动幅度:0.9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23日 08:4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23/20210223829798.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23日 08:45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表示,将通过失业率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速度来判断美国总统拜登抗疫刺激计划的成功。 美国目前的失业率为6.3%,而新冠疫情之前为3.5%,这一水平被普遍认为是有效的充分就业。但耶伦表...

02月23日 08:40

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消费者物价指数主要用来衡量各项消费性商品与劳务价格的水平,反映一般消费物价的平均水平。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

02月23日 08:38

美元指数周一(2月22日)反弹受阻,连续第三天走低,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2月23日)在国会的证词陈述。现货黄金继续从7个月低位的反弹行情,股市下跌及通胀押注促进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美元下跌...

02月23日 08:35

周一(2月22日),英镑兑美元走高,守住1.40美元上方的近三年高位,多头头寸创一年来新高。此前英国政府宣布了放松封锁的计划,多头押注英国疫苗接种的推出将带来经济复苏。 src=http://caij...

02月23日 08:35

美元周一(2月22日)再度下滑,兑英镑和澳元触及多年低位,交易商关注的焦点是新冠疫苗的接种前景,以及可能推高公债收益率的经济成长和通胀前景。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10,下跌0.25%,盘中最高触...

02月23日 08:3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一(2月22日):交易员们在争夺位置(Traders Jockeyin...

02月23日 08:35

2月22日15:00至22:30 周一(2月22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续下挫,最低触及90.15;现货黄金波动加剧,一度回升至1800美元大关上方,最高触及1802.55美元/盎司,但随后回落,目前...

02月23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