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认为经济景象更为黯淡

2020-10-29 13:1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央行周四(10月29日)维持政策不变,但下调了经济预期,因为海外新冠疫情加剧给复苏前景蒙上阴影,并激发市场新的紧张情绪。

  据周四的声明,日本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此前接受彭博调查的43位经济学家中除了一位均预测到了该结果。

    日本央行下调2020财年GDP和通胀预期,其中GDP增速预期从-4.7%下调至-5.5%,核心通胀预期从-0.5%下调至-0.6%。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会维持在当前水平、甚至是更低水平。日本央行同时还上调了明年的GDP和通胀预期。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已经复苏,但经济活动前景展望、物价“非常不确定”; 日本进出口正在回升,与汽车相关的出口暂时增加。受到政府措施的支持,私人消费也正在增加。此外还需要密切关注金融体系风险。

  日本央行本次会议投票比例为8:1,委员片冈刚士对本次会议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决定投下反对票。

  美元兑日元在利率决议公布后反应平淡,最新交投于104.47附近。

  机构人士指出,日本央行决定维持政策不变,反映出随着生产和出口改善,日本经济从创纪录的收缩中持续出现复苏迹象,不过日本央行再次表示,如果需要,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资产购买的增加帮助保持了市场相对稳定,而约1万亿美元的贷款计划确保了陷入困境的企业能够获得信贷,而不是走向破产。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日本央行官员认为日本的复苏态势依然大致符合央行7月的预测,经济在第二季度遭遇创纪录萎缩之后正在回升。日本央行现在几乎不需要采取行动,尽管投资者近来变得更加悲观,但企业有信贷、市场相对稳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内稍后还将举行记者会,可能会强调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此外,本月是日本央行宣布开始购买ETF的10周年。黑田东彦可能被问到资产价格泡沫问题。

  据市场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下令最快在下周出台刺激政策。一些执政党议员之前呼吁祭出规模约10万亿日元(合955.1亿美元)的纾困计划来缓解疫情冲击。消息人士告诉外媒,之前为抗疫紧急需要而预留的10万亿日元资金还剩余约7万亿日元,这将构成此项新刺激计划的大部分资金来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28日(周三),市场分析师Mark Niquette和Jonathan Levin撰文称,新冠感染人数激增给特朗普的竞选策略带来风险,因为很多支持共和党的选民可能放弃投票。瑞信称,民主党在美国大...

10月29日 11:09

前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前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警告,美国经济前景恶化,未来几个月可能都不会看到额外的财政支持。他还指出,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弹尽粮绝”的处境。“经济前景正在...

10月29日 10:22

周四(10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回落,现报93.40附近;现货黄金基本持稳,目前位于1877美元/盎司附近;周三,因欧美新冠疫情加重,欧美股市联袂大跌,美元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而金价则单日大...

10月29日 10:22

一夜间,市场经历了一场完美风暴——道指重挫近千点、黄金暴跌近40美元、两油跌超5%、恐慌指数升破40……除了美元等少数避险品种外,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抛售!在市场暴跌的背后,我们很容易找出一系列的利空...

10月29日 10:11

10月28日(周三),市场分析师Jeff Cox撰文称,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领先,这将使刺激法案的问题变得复杂化。投资者担心,如果拜登真的获胜,特朗普无意在跛脚鸭时期推动达成刺激法案,美国...

10月29日 10:10

在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指出,她希望美国股市当前的暴跌将促使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同意民主党在新一轮财政刺激谈判中提出的要求,从而结...

10月29日 09:3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0.6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29日 09:22

一夜间,市场经历了一场完美风暴——道指重挫近千点、黄金暴跌近40美元、两油跌超5%、恐慌指数升破40……除了美元等少数避险品种外,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抛售!在市场暴跌的背后,我们很容易找出一系列的利空...

10月29日 09:18

目前,民调和赔率仍显示,下周拜登当选总统或民主党横扫华盛顿的可能性很大。这与2016年的情况十分相似。    如果2020年大选再次出乎市场意料,特朗普连任成功,那么市场会出现什么反应呢?摩根大通分析...

10月29日 09:05

前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周三发表文章称,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弹尽粮绝”的处境。 Dudley认为,即使美联储做得更多,也不会为经济提供太大的额外支持。现在利率已经达到尽可能的最低水平,而...

10月29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