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真已濒临弹尽粮绝!前美联储三号人物发出“哀鸣”

2020-10-29 10:22: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前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前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警告,美国经济前景恶化,未来几个月可能都不会看到额外的财政支持。他还指出,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弹尽粮绝”的处境。

  “经济前景正在恶化,”杜德利周三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我们会继续复苏,但存在二次下滑的一些下行风险”。

    他说,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如民调预测赢得大选,那么可能要等到1月就职之后才会迎来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而美联储加码货币宽松的空间有限。

  “美联储显然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杜德利说。“但真正的问题是,它对经济会产生多大的实际影响,我们目前认为不会太多,因为美联储已经实施了可以用来支持经济的大部分货币政策工具。”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按兵不动,由于美国11月3日大选,这一会议比平常晚了一天,届时美联储可能重申将使用全部工具来支持经济复苏的承诺。

  杜德利同时也是彭博专栏作家。他在周三早些时候于彭博社上发表的观点文章中明确指出了一点:“没有央行愿意承认自己弹尽粮绝。但遗憾的是,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这一处境,这意味着美国未来的繁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于政府支出计划,这是总统和国会必须认识到的。”

  他指出,即使美联储做得更多(而且多得多),也不会为经济提供太大的额外支持。现在利率已经达到尽可能的最低水平,而且金融状况极为宽松。股票价格高昂,信贷市场风险溢价极低,弱势美元正在支撑美国的出口。30年期抵押贷款的利率约为3%。如果美联储设法再降低0.5百分点,会带来什么不同效果?几乎没有。住房市场已经表现得很好了。

  而且,较低利率带来的刺激效应不可避免地会随着时间消逝。当利率长期维持低水平时,该政策会适得其反。

  杜德利表示,“该怎么办呢?毫无疑问,美联储官员仍应致力于充分利用其所有工具。但是,他们还应明确表明货币政策只能为经济提供有限的额外支持。为经济纾困的责任应该落在国会和白宫肩上,而且刻不容缓,这意味着显著加大财政刺激力度。”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回落,现报93.40附近;现货黄金基本持稳,目前位于1877美元/盎司附近;周三,因欧美新冠疫情加重,欧美股市联袂大跌,美元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而金价则单日大...

10月29日 10:22

一夜间,市场经历了一场完美风暴——道指重挫近千点、黄金暴跌近40美元、两油跌超5%、恐慌指数升破40……除了美元等少数避险品种外,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抛售!在市场暴跌的背后,我们很容易找出一系列的利空...

10月29日 10:11

10月28日(周三),市场分析师Jeff Cox撰文称,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领先,这将使刺激法案的问题变得复杂化。投资者担心,如果拜登真的获胜,特朗普无意在跛脚鸭时期推动达成刺激法案,美国...

10月29日 10:10

在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指出,她希望美国股市当前的暴跌将促使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同意民主党在新一轮财政刺激谈判中提出的要求,从而结...

10月29日 09:3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0.6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0月29日 09:22

一夜间,市场经历了一场完美风暴——道指重挫近千点、黄金暴跌近40美元、两油跌超5%、恐慌指数升破40……除了美元等少数避险品种外,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抛售!在市场暴跌的背后,我们很容易找出一系列的利空...

10月29日 09:18

目前,民调和赔率仍显示,下周拜登当选总统或民主党横扫华盛顿的可能性很大。这与2016年的情况十分相似。    如果2020年大选再次出乎市场意料,特朗普连任成功,那么市场会出现什么反应呢?摩根大通分析...

10月29日 09:05

前纽约联储主席Bill Dudley周三发表文章称,美联储已经非常接近“弹尽粮绝”的处境。 Dudley认为,即使美联储做得更多,也不会为经济提供太大的额外支持。现在利率已经达到尽可能的最低水平,而...

10月29日 09:00

一位策略师认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之间的区别很小——至少就经济而言是如此。咨询公司Edison Group的首席策略师Alastair Georg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短期...

10月29日 08:59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一周之际,外汇交易员为市场出现自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陷入动荡以来最大波动的可能性做准备。 欧元、日元和英镑1周期权隐含波动率周三创出3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这个期限已覆盖11月3...

10月29日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