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有望消除一利空!特朗普鸽派爱上位受阻,谢尔顿美联储理事提名尚未获得参议院足够支持

2020-09-16 15:12: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15日(周二),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图恩(John Thune)表示,特朗普备受争议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谢尔顿(Judy Shelton)尚未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足够支持,无法获得批准。因为谢尔顿的政策观点不属于主流,她因此受到了严厉的批评。

    谢尔顿的美联储理事提名尚未获得参议院的足够支持

  虽然暗示谢尔顿的提名无法获得参议院的足够支持,图恩在国会山发言时仍指出,谢尔顿仍是白宫首要考虑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如果能获得所需的51票,共和党领导人将在11月大选前推进对她的提名。

  如果四名共和党参议员和民主党参议员一起反对的话,谢尔顿的提名就会被否决。犹他州的罗姆尼(Mitt Romney)和缅因州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两名共和党人已经表示,他们不会支持提拔她担任美联储理事。阿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穆尔科斯基的发言人博格(Karina Borger)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自己“仍在审查谢尔顿的提名”。田纳西州共和党人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不寻求连任,他尚未表示将如何投票,其发言人赫茨希尔(William Heartsill)也拒绝置评。

  2019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提名谢尔顿为美联储理事。谢尔顿拥有犹他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并在2016年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非正式顾问。一些批评人士甚至警告称,特朗普可能会在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期于2022年结束时提拔她接任。他们还担心谢尔顿可能会屈服于特朗普总统的意愿,因为当谢尔顿成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时,她似乎放弃了长期倡导的超紧货币政策,并公开赞同总统降息的呼吁。

  谢尔顿提名此前遭遇巨大反对声

  实际上,自从谢尔顿被提名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后,因为其在政策观点上的摇摆立场,一直都广受争议。

  比如,她的货币政策立场180度大转弯,突然由鹰转鸽。多年来,谢尔顿一直是众所周知的鹰派。她长期坚持低利率将损害货币价值、纵容政府挥霍无度的观点。最近的一次是在2019年5月她再度重申了该观点,且指出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的弊端。但是,仅仅一个月后,她的话锋突变,称自己会尽快,尽可能有效地促进降低利率。

  此外,她那回归金本位制的观点也发生改变。多年来,谢尔顿公开倡导恢复金本位制,她认为美元与其他美元计价债务脱节太远,可能导致全球金融不稳定,因此应该让美元恢复和黄金的固定兑换比例。她甚至支持建立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以建立新的国际货币体系。但是,在今年2月份的听证会上,谢尔顿的观点却大有不同。她当时表态称:“我不主张回到以前的货币制度,我很惊讶有人说我考虑恢复金本位制。”

  8月20日,包括前美联储副主席Alan Blinder在内的一群前美联储官员和工作人员发表公开信,呼吁美国参议院拒绝总统特朗普对谢尔顿的美联储理事提名,认为她观点极端及考虑不周,将会分散美联储处理当前任务的注意力。

  他们在信中警告,谢尔顿的观点是如此极端和欠考虑,对当前任务的不必要的干扰。据悉,该信件还得到两位前美联储地区联储主席和三名前董事会部门董事签署。

  9月2日又爆出消息称,包含7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100多位经济学家联名给美国参议员写了一封新的公开信,敦促参议院否决谢尔顿担任美联储理事,称她的观念“极点且考虑不周”。

  今年7月,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在拖延了一年多之后,通过党派立场投票,推进了对谢尔顿的提名。另一位美联储提名人沃勒(Christopher Waller)也获得了该委员会的批准,目前正等待参议院全体表决。沃勒是圣路易斯联储的研究主管,预计他将轻松获得足够的选票。

  ,  目前谢尔顿的政策立场被视为鸽派,存在降息倾向,若顺利成为美联储理事,可能会再度增强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鸽派预期,进而令美元进一步承压。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她的提名遭到很多人的反对,现在图恩明确表示她目前尚未获得参议院的足够支持。若谢尔顿最后不能成功进入美联储,有望消除美元面临的一个潜在利空因素。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6日15:01,美元指数报93.0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四(9月17日),投资者将迎来本周最“繁忙的一天。七家央行将(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巴西央行、南非央行、印尼央行)在同一天公布利率决议。大部分投资者只需密切关注其中三家主要央行的...

09月16日 15:02

☆最富有的美国人十年来收入增长最快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16/20200916604218.jpg 在截至2019年底的十年中,经济...

09月16日 14:53

周三(9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创两周半新低,市场正观望日内稍后的美联储政策决议,美元可能进一步承压的前景也料推动美元兑日元录得额外下行,现货黄金探底回升至1960上方。美联储政策会议将在今日稍...

09月16日 14:37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9月16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涨0.25%,报1957.8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17%,报2...

09月16日 14:35

土耳其里拉在近期大幅下跌,在9月14日创出历史新低0.1328后,目前土耳其里拉/美元依然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目前交投于0.1331,而目前土耳其国内再度面临空前货币市场危机,以及该国在东地中海区域所...

09月16日 14:20

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他将面临包括在疫情冲击下振兴经济在内的一系列挑战。 src=...

09月16日 14:07

当地时间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 16日当天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

09月16日 13:45

有学术研究表明,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超过一定数值(从60%到90%不等),政府债务就会成为GDP增长的阻力,目前美国的政府债务已高达268万亿美元。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无产出的债务是经济增长放缓的罪...

09月16日 13:38

【全球速览】 ▎1 美国加拿大双方取消加征铝关税 早些时候,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名,对加拿大的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对此加拿大进行反击,也将对美国征收价值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不过昨日美国又宣...

09月16日 13:36

9月16日(周三),包括Lucy Meakin在内的分析师团队表示,随着人们对英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预计英国央行官员本周将为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奠定基础。经济学家预测英银本周维持政策不...

09月16日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