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后安倍时代”开启!

2020-09-16 14:0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他将面临包括在疫情冲击下振兴经济在内的一系列挑战。

    原任内阁官房长官的菅义伟获得众议院表决通过,执政党自民党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次。日本共同社称,这是日本首相自7年零8个月来的首次易人。这标志着安倍晋三近8年连续担任日本最高领导人的纪录落下了帷幕。

  日本国会正式任命菅义伟为日本新任首相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波动不大;日本股市也几无波动。

  偏离安倍经济学的任何迹象都可能导致日元飙升、股市下滑,引发对日本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8月28日安倍宣布辞职时,东证指数一度下跌,但此后迅速稳定下来,因为市场人士认为菅义伟支持延续性。

  与安倍显赫的政治出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菅义伟来自日本北部的农村地区,刚搬到东京时在一家纸板厂工作。在开始他的政治生涯之前,他是一位政治家的秘书。1996年,他第一次当选为国会议员。

  报道称,菅义伟的党总裁任期,到安倍剩余任期届满的2021年9月底为止,众议员任期也将于2021年10月结束。他在任期间决定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时机,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菅义伟上任后面临的第一大考题,就是能否控制新冠疫情。目前,日本的疫情形势仍不乐观,不仅累计确诊病例已逾7.6万例,且每天仍在以数百例的增幅快速蔓延。

  “我相信菅义伟将带领日本战胜疫情”,9月14日,安倍在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总裁后讲话中,也表达出了希望菅义伟在控制疫情方面有所作为。

  由于没有直接的外交经验,菅义伟还必须应对不断加剧的美中对抗,与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的获胜者建立关系,并努力保持日本与北京的关系在正轨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 16日当天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

09月16日 13:45

有学术研究表明,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超过一定数值(从60%到90%不等),政府债务就会成为GDP增长的阻力,目前美国的政府债务已高达268万亿美元。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无产出的债务是经济增长放缓的罪...

09月16日 13:38

【全球速览】 ▎1 美国加拿大双方取消加征铝关税 早些时候,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名,对加拿大的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对此加拿大进行反击,也将对美国征收价值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不过昨日美国又宣...

09月16日 13:36

9月16日(周三),包括Lucy Meakin在内的分析师团队表示,随着人们对英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预计英国央行官员本周将为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奠定基础。经济学家预测英银本周维持政策不...

09月16日 13:36

当地时间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6日上午召开...

09月16日 13:34

刚刚,澳元兑美元指数刷新日内新高0.7319,因美元指数的震荡下行,使得非美货币纷纷上扬。周二,澳元在最大贸易伙伴国的乐观数据提振下获得买盘,澳元/美元上涨。目前澳元/美元企稳在20日移动均线上。 澳...

09月16日 11:05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做多科技股正成为有史以来“最拥挤的贸易”,这加剧了市场泡沫可能破裂的担忧。接受美银调查的投资者对最拥挤交易的看法从未像现在这样一致,80%的受访者认为是做多...

09月16日 10:1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01%,波动幅度:0.4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16日 09:51

据彭博社报道,面对反制威胁,美国宣布取消了上月对加拿大铝开征的关税。这项决定涉及美国对加拿大未锻造非合金铝征收的10%的关税。一个月前,美国政府以进口“激增”为由重新对加拿大开征这项关税。美国贸易代表...

09月16日 09:41

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市场预测,美联储这次或将提供如何实施新平均通胀目标框架的重要细节。尽管在过去两周,美联储高级官员就该框架的...

09月16日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