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银调查:史上最拥挤交易——科技股正令人又爱又怕!

2020-09-16 10:1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做多科技股正成为有史以来“最拥挤的贸易”,这加剧了市场泡沫可能破裂的担忧。

  接受美银调查的投资者对最拥挤交易的看法从未像现在这样一致,80%的受访者认为是做多美国科技股——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共识,高于8月份的59%。

    美银的全球调查是在截至9月10日的一周内进行的。此次调查采访了224位受访者,他们管理的资产价值高达逾6000亿美元。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大幅下挫迫使市场参与者怀疑美国科技巨头涨势能否持续的一星期后,该调查可以让人们深入了解投资者的想法。

  过去六个月美国股市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便是由“Faangs”领衔的大型科技和互联网股所推动,因疫情封锁措施推动了对在线服务的需求而繁荣。

  有意思的是,眼下人们似乎已对市值不断攀升的科技股感到又爱又怕。在美银关于市场最大尾部风险的调查中,对科技泡沫的担忧,已跃升至仅次于新冠疫情二次爆发。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表示,基金经理暗示,他们对科技股持“偏执态度”,并一直在减少对科技股的配置,转而青睐价值较低的股票、小型股和工业股等周期性较强的股票。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增持美国股票,并大幅减持欧元区和新兴市场股票,他们认为不会出现区域轮换。
    美银调查还显示,基金经理对经济的信心有所增强,49%的受访者表示,全球复苏正处于周期的早期阶段,只有37%的受访者认为世界正处于衰退之中。此外,自2011年以来,投资者对企业收益增长的预期从未如此乐观过,47%的投资者认为未来12个月企业利润将增长10%或更多。

  新冠肺炎疫苗仍是关注的焦点,39%的受访基金经理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会有新冠肺炎疫苗,32%的基金经理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会有新冠肺炎疫苗。它还被视为加息的最大诱因,其次是通货膨胀。

  在美银调查中,41%的受访者表示,可信的新冠病毒疫苗最有可能引发债券收益率上涨。

  此份调查的其他看点如下:

  现金水平从4.6%升至4.8%;

  58%的受访者表示,新的股市牛市已经开始,远远超过5月份调查时的四分之一;

  就经济复苏而言,61%的受访者预计复苏将呈U型或w型,只有20%的受访者认为复苏将呈v型;

  除科技股外,投资者还撤离了医疗保健、银行和大型股;

  净18%的投资者增持股票,但远未达到“危险看涨”的程度;

  尽管对英国股票的配置增加了2个百分点,但英国仍是最为低配的地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01%,波动幅度:0.4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16日 09:51

据彭博社报道,面对反制威胁,美国宣布取消了上月对加拿大铝开征的关税。这项决定涉及美国对加拿大未锻造非合金铝征收的10%的关税。一个月前,美国政府以进口“激增”为由重新对加拿大开征这项关税。美国贸易代表...

09月16日 09:41

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市场预测,美联储这次或将提供如何实施新平均通胀目标框架的重要细节。尽管在过去两周,美联储高级官员就该框架的...

09月16日 09:41

本轮超级周行情最重要的一出大戏即将在今晚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2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同时公布最新经济预测和利率预期点阵图。而在半小时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09月16日 08:43

不出意外的话,已当选自民党总裁的菅义伟会在16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正式成为安倍的接班人。在日本经济深陷衰退背景下走马上任,菅义伟已决意推动改革,引领日本经济走向...

09月16日 08:43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表示,由于在疫情期间美国采取了大量措施来刺激经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正面临切实的威胁。 达里奥周二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尽管股市和黄金受益于数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和货币注入,但这些...

09月16日 08:39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是衡量进出口货物之间的价差(出口减进口)的指标。它是国家国际收支最大的一个部分。出口数据可以反映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进口数据表示国内需求。外国人必须购买本国的货币以支付出口,这对...

09月16日 08:1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16日 08:16

美元/日元周二(9月15日)跌至两周低点,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应对疫情之际将维持对美国经济的悲观立场,并将美国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一段时间。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确认未来三年...

09月16日 08:16

周二(9月15日)在美联储将于公布政策决定和经济预测之际,美元指数止跌反弹,在G-10货币中,英镑领涨,日元、纽元和澳元攀升。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收于1954.15美元/盎司,稍早一度刷新近二周新高...

09月16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