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8日)

2020-07-08 15:0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亚马逊蝉联第一

    根据一项外媒最新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显示,目前号称其品牌价值最高的公司是亚马逊,其价值约为4158.55亿美元,这使其连续第二年荣登该榜单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苹果公司,其市值为3522.06亿美元。事实上,科技公司占据了前十,美国品牌也是如此。此外中国互联网两大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也跻身前列。

  ☆对欧元看涨热情开始减弱
    在欧盟提出7500亿欧元的经济复兴一揽子方案,并且近期风险资产上涨的背景下,欧元在过去两个月中上涨了4%以上。但是美国银行和荷兰银行警告称,如果在下周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出现任何该计划被推迟或缩水的迹象,欧元都可能受到打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商对欧元的看涨态度已经在减弱。

  ☆全球股市很难持续借A股东风
    彭博进行的20天相关性分析显示,中国股市对全球其它股市的影响相对有限,相关性不及美股的一半。研究显示,过去10年间,上证综指与MSCI全球已开发市场股指的相关系数仅为0.21,标普500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不含美国)的相关系数为0.54。

  ☆境外投资者加快步伐配置中国境内债券
    债券通上线三周年之际,境外投资者正加快步伐配置中国境内债券。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外资今年上半年净买入约3198.2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债券,按半年度计,为2017年7月债券通开通以来最大。其中,5-6月是外资增持力度最大的两个月,尽管中国国债在此期间大幅下挫,但境外投资者却是越跌越买。

  ☆Lansdowne将关闭其主要对冲基金
    根据彭博新闻社见到的一封致投资者的信,总部位于伦敦的这家投资公司将关闭28亿美元的Lansdowne已开发市场基金。客户可以提取资金,或将其转移到Lansdowne已开发市场多头基金以及投资早期阶段公司的新创立的LDM机会基金中。此举标志着在市场上涨以及下跌阶段均表现惨淡之后,这家全球最知名的股票多/空对冲基金的一次大规模转型。根据另一封致投资者的信,上半年该基金下跌了23.3%。

  ☆全球黄金ETF连续七个月净流入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数据显示,6月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总量增长104吨,连续七个月出现净流入,总持仓达3621吨再创历史新高,因市场忧虑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引发新一轮的风险及不确定性等因素,持续推升黄金的投资需求。

  ☆更热的世界将加剧贫穷和不平等
    牛津经济学院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100年,气温上升可能会使全球GDP下降20%以上,而经济影响的分配方式有可能使气候变化成为全球不平等的巨大驱动因素。该研究将摄氏15度(华氏59度)视为鸿沟,包括北美和欧洲在内的年平均气温低于15°C的国家,短期内会受益于气温上升。而超过15°C的热带和亚热带国家或面临着灾难性的经济衰退。该研究预计印度恐遭遇毁灭性打击,如果不改善现行政策,到2100年印度的GDP将下降90%。

  ☆美股投资者更需留意国会之争?
    投资者往往过于关注总统大选结果,对股市和他们的投资组合可能产生的影响。然而,LPL金融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认为,他们或许更应该把政治注意力转向国会。他查阅了1950年以来的历史数据,发现当国会由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瓜分时,股市表现最佳。

  ☆全球资本支出降幅较金融危机时更甚
    通过对全球近4000家公司的调研,全球知名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预计,2020年全球资本支出削减幅度平均为12%,远高于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11.3%的降幅,是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而企业没有生产和扩张驱动力,意味经济难以V型复苏。按行业分类,能源(-25%)、非必需消费品(-23%)和房地产(-20%)的资本支出削减幅度最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年5月,法德曾共同提议设立一项一次性的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通过欧盟共同借贷来支持,以帮助受疫情重创的欧盟成员国。之后,欧盟委员会扩展该提议,提出设立一项主要由补贴构成的7500亿欧元基金的...

07月08日 14:43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8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日内基本持平,报1794.2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46%,报18....

07月08日 14:32

周三亚市盘初,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因美国新冠疫情周二恶化,又有一些州公布新增病例数创纪录,美国人口第三大州——佛罗里达州的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床位将很快占满,澳洲官员正忙于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澳元...

07月08日 13:54

  图源:子图网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这得益于欧央行和欧元区各国政府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Mises Institute的丹尼尔·拉考尔(Daniel Lacall...

07月08日 13:34

7月7日(周二),美联储官员称,尽管美国5月和6月重新招聘人数激增,但高失业率几乎可以肯定会持续下去,而且美联储可能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提振劳动力市场。美联储官员现在特别担心最近感染病例激增,以及其...

07月08日 13:23

随着英国经济陷入可能是30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英国财长萨纳克将在7月8日(周三)19:30宣布一系列新的政策举措,帮助经济从疫情危机中恢复。这些举措预计将包括减税和新的支出承诺。英国财长将宣布更多刺...

07月08日 10:29

在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到期之际,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威胁到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增长,这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决策者愈发感到担忧,多位决策者承诺美联储将提供更多支持。美国新冠疫情周二恶化,又有一些...

07月08日 10:10

周三(7月8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1270附近。隔夜这一货币对出现了三天来首次下跌,近来欧元/美元的上涨动能与风险资产的强劲涨势密切相关,因而周二美股和其他风险资产下跌令其也...

07月08日 09:41

周三(7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于开盘价,前一交易日录得六个交易日来首度上涨,因对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令美国股市承压,提振美元避险属性。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守在隔夜创下的近八年高位附近,现报17...

07月08日 09: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1.0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7月08日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