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为提振经济复苏再出招,财长将宣布新一轮刺激大礼包!英镑有望向上挑战200日均线

2020-07-08 10:2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英国经济陷入可能是30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英国财长萨纳克将在7月8日(周三)19:30宣布一系列新的政策举措,帮助经济从疫情危机中恢复。这些举措预计将包括减税和新的支出承诺。    英国财长将宣布更多刺激政策,以帮助经济复苏

  萨纳克在3月份的预算中宣布了300亿英镑(合39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以应对疫情和全国封锁措施对民众健康和劳动力市场的直接冲击。 此后,市场已经习惯了财长发布的重要公告,以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额外援助。然而,随着市场趋于稳定,大多数封锁措施被解除,疫情似乎在英国得到了控制,很少有人期望萨纳克采取过去那样的财政措施。

  贝伦贝格高级经济学家皮克林(Kallum Pickering)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相反,我预计萨纳克将发布有针对性的措施,以支持经济不景气的地区,以及因持续封锁可能陷入困境的地区。”例如,上周日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16亿英镑的刺激计划,以支持该国的文化艺术行业。

  自疫情爆发以来,英国经济急剧萎缩,4月份的GDP暴跌20.4%,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与此同时,在4月至5月期间,英国的借贷激增至1037亿英镑(1289亿美元),这意味着英国公共部门债务自1963年以来首次超过GDP。

  然而,到目前为止,英国抵御经济风暴的核心措施是休假计划。该计划保住了该国30%以上的工作,这意味着产出的急剧下降尚未渗透到劳动力市场。市场认为,该计划可以防止英国迫在眉睫的衰退演变成严重的长期衰退。

  英国即将发生“工作危机”

  萨纳克先前曾表示,休假计划可能会从8月开始逐渐缩减,并于10月底结束,但瑞士信贷预测,这可能导致英国的失业率从3.9%上升至10%,即下半年的失业人数达到350万人。这将促使萨纳克推出相关措施保护英国就业。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在7月6日的报告中暗示:“930万名休假的工人不太可能被重新吸收到就业市场,休假的结束将带来另一波裁员。这是因为,除了短期回升外,我们认为英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会放缓,因为疫情的持续存在,以及封锁措施限制了内需,导致消费者持有谨慎态度。此外,英国脱欧的风险也影响了民众情绪。”

  瑞士信贷敦促萨纳克将休假计划延长至10月以后,或以补贴工资成本或削减零售,旅游和酒店行业国民保险的计划代替。这些都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

  7月7日,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场策略师贝尔(Mike Bell)在一次虚拟圆桌会议上对记者表示,休假计划使英国经济“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他警告称,随着许多部门努力复苏,一旦取消休假计划,许多目前处于休假状态的工人将最终失业。

  英国可能考虑的潜在政策举措

  在萨纳克发表讲话之前,市场猜测临时削减国民保险计划是潜在的政策举措之一,其他措施是为企业雇用实习生提供补贴。萨纳克可能宣布的其他措施包括暂时削减增值税(目前为20%),将房产税起征点提高到50万英镑,以及暂时免征商业财产税。有报道称,他可能宣布一项20亿英镑(25亿美元)的计划,以支付超过20万名年轻工人的工资

  上周末的一些报道暗示,英国政府可能会在7月8日宣布各种举措,但会在秋季预算中实施。贝伦伯格的经济学家皮克林认为,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特别是在削减房地产印花税方面。他称:“这不是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而是通过激励人们等到减税之后再购买房屋,从而延迟复苏。”

  贝伦贝格估计,鉴于英国5月份零售销售回升10%,以及更乐观的调查数据,英国的产出目前比衰退前的峰值低约15%。此外,该机构还预计到2023年初之前,英国的GDP不会恢复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

  皮克林补充道:“英国经济复苏的确切形态存在不确定性,经济可能因爆发第二波疫情持续下行,加上英国年底前可能无序脱欧。这些事实都证明,采取进一步积极的政策行动是合理的。”

  ,从日线图上可以看到,英镑进入本周后小幅反弹,目前已经突破21日均线。随着英国财长即将宣布更多措施提振经济复苏,英镑有望再获提振,进一步上行挑战1.2691附近的200日均线。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8日9:33,英镑兑美元报1.2561/6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到期之际,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威胁到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增长,这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决策者愈发感到担忧,多位决策者承诺美联储将提供更多支持。美国新冠疫情周二恶化,又有一些...

07月08日 10:10

周三(7月8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1270附近。隔夜这一货币对出现了三天来首次下跌,近来欧元/美元的上涨动能与风险资产的强劲涨势密切相关,因而周二美股和其他风险资产下跌令其也...

07月08日 09:41

周三(7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于开盘价,前一交易日录得六个交易日来首度上涨,因对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令美国股市承压,提振美元避险属性。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守在隔夜创下的近八年高位附近,现报17...

07月08日 09: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1.0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7月08日 09:31

周三(7月8日),美元指数持稳于开盘价,前一交易日录得六个交易日来首度上涨,因对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令美国股市承压,提振美元避险属性。伴随对英国脱欧谈判产生的乐观情绪,英镑一度升至三周高位。英国首相...

07月08日 08:38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7月7日)小幅走高,守在上一交易日触及的近两周低点之上,因投资者对新冠病毒的爆发和一些国家的国内封锁感到不安。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21%,报96.97,盘中最低触及96.60,最...

07月08日 08:38

就在两周前,摩根大通表示其正看好美股,并正式将美股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摩根大通现在似乎又改变了想法。该投行首席股票策略师MislavMatejka表示,他对美股的乐观情绪已经消失大...

07月08日 08:3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继续给大家带来外汇评论。专业交易员提示:亏损还加仓,损失会翻倍(Adding to a losing trade o...

07月08日 08:24

7月7日15:00至22:30 周二(7月7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续下挫,最低跌至96.78一线,此前一度上涨至97.12高位,欧洲时段内呈现明显的“倒V”走势;黄金则低位反弹,最高触及1781.4...

07月08日 08:21

周二(7月7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守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近两周低点之上,因投资者对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激增和一些国家的局部封锁感到不安。金价反弹,距离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只有一步之遥,因新...

07月08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