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复苏基金计划恐缩水 谨防欧元走弱

2020-07-08 14:43:4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5月,法德曾共同提议设立一项一次性的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通过欧盟共同借贷来支持,以帮助受疫情重创的欧盟成员国。之后,欧盟委员会扩展该提议,提出设立一项主要由补贴构成的7500亿欧元基金的计划,借以刺激欧洲经济的复苏。但需要注意的是,时至今日,复苏基金计划的落实仍旧面临多重阻力,对欧元前景仍应保持审慎态度。

  欧元区数据疲软,成员国对复苏计划分歧加大

  在疫情的影响下,过去两个月,尽管大多数欧洲国家采取了重启经济的措施,但是前景仍在恶化,欧盟委员会下调了对欧元区2020年和2021年经济的预期。昨天,欧盟预计,欧元区2020年GDP增速为-8.7%,认为西班牙、法国、意大利2020年经济萎缩超过10%。看得出来,欧盟对欧洲经济的预期非常悲观。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表示,预计经济复苏将受到限制、面临不确定且支离破碎。

  如果欧盟复苏基金无法落地,欧洲经济将难以快速恢复。然而,对于复苏基金建议的借贷与援助比例,欧盟各成员国之间仍存在很大分歧。周二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不会接受欧盟在推动经济复苏计划方面作出软弱的承诺,因为各国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冲击下,需要强而迅速的刺激经济承诺。

  




  复苏基金计划恐缩水 谨防欧元走弱

  明天(7月9日)凌晨,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议会主席萨索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官员将会会面,并且评估欧洲预算谈判进展。

  当前,市场预期,略微缩水的欧洲救援基金项目最终将在各方的妥协之下落地,同时欧洲央行会追加宽松规模来填补缩水幅度。

  但是美国银行和荷兰银行警告称,如果在下周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出现任何该计划被推迟或缩水的迹象,欧元都可能受到打击。7月17日至18日,欧盟领导人将进行疫情后的首次实体峰会。

  美国银行表示,仍然担心市场对欧元的定价过高。该机构认为,投资者对欧元区和欧元的乐观程度将会下降。市场可能会意识到,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复苏基金的计划将会缩水,并且欧元区经济出现二次下降的可能性很高。因此欧元有走弱的风险。明天凌晨欧洲官员将会陆续讲话,如果印证美国银行的观点,那么欧元则可能快速下行。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则表示:部分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将比其他国家恢复得更快。我不会将所有赌注都押在7月18日(指欧盟复苏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金在线外汇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外汇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外汇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8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日内基本持平,报1794.2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46%,报18....

07月08日 14:32

周三亚市盘初,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因美国新冠疫情周二恶化,又有一些州公布新增病例数创纪录,美国人口第三大州——佛罗里达州的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床位将很快占满,澳洲官员正忙于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澳元...

07月08日 13:54

  图源:子图网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这得益于欧央行和欧元区各国政府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Mises Institute的丹尼尔·拉考尔(Daniel Lacall...

07月08日 13:34

7月7日(周二),美联储官员称,尽管美国5月和6月重新招聘人数激增,但高失业率几乎可以肯定会持续下去,而且美联储可能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提振劳动力市场。美联储官员现在特别担心最近感染病例激增,以及其...

07月08日 13:23

随着英国经济陷入可能是30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英国财长萨纳克将在7月8日(周三)19:30宣布一系列新的政策举措,帮助经济从疫情危机中恢复。这些举措预计将包括减税和新的支出承诺。英国财长将宣布更多刺...

07月08日 10:29

在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到期之际,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威胁到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增长,这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决策者愈发感到担忧,多位决策者承诺美联储将提供更多支持。美国新冠疫情周二恶化,又有一些...

07月08日 10:10

周三(7月8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1270附近。隔夜这一货币对出现了三天来首次下跌,近来欧元/美元的上涨动能与风险资产的强劲涨势密切相关,因而周二美股和其他风险资产下跌令其也...

07月08日 09:41

周三(7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于开盘价,前一交易日录得六个交易日来首度上涨,因对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令美国股市承压,提振美元避险属性。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守在隔夜创下的近八年高位附近,现报17...

07月08日 09: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1.0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7月08日 09:31

周三(7月8日),美元指数持稳于开盘价,前一交易日录得六个交易日来首度上涨,因对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忧令美国股市承压,提振美元避险属性。伴随对英国脱欧谈判产生的乐观情绪,英镑一度升至三周高位。英国首相...

07月08日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