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欧银纪要认可购债计划起效 美国欲加之税大挫欧元 美元恢复避险角色

2020-06-25 21:1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06月25日),美元指数进一步向上反弹30个点,最高来到97.46水平,关于美国考虑对产于德法西班牙英国的产品施加新的31亿美元关税的消息,令避险资金部分回流美元。

  据悉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的一份文件指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考虑向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新一份产品清单加征100%关税。

  这些产品包括橄榄,咖啡,巧克力,啤酒,松子酒,一些卡车以及机器。

  对这份新关税的潜在执行将在7月26日征求公众意见,此举也是美国长期与欧盟在空客问题上争端的进一步扩大。

  去年10月,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决德国、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向空客非法补贴,从而允许美国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对75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同时去年12月,WTO裁决欧盟尚未结束这些非法补贴,给到美国向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额外空间。

  受上述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周三周四强势反弹,给到非美货币压力。

  1.关于美元:

  日内稍后公布的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报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首季GDP终值仍对汇价走势产生短线影响。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关于美国疫情新增病例的出现导致风险资产再次被抛售,美元同时恢复部分避险的角色。

  技术面论,认为美元多头反弹的目标位见于97.70水平,持续的上攻需要价格突破200日SMA均线水平98,37一线。

  2.关于欧元:

  欧市时段,欧洲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纪要,强调有充分证据证明欧银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是有效的,如果没有这一刺激,欧元区经济将更糟糕。

  纪要还指出部分委员对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扩张时机和规模持保留意见。

  欧元/美元日线维持下挫,并未为之所动。

  本文策略师解读,美国对欧盟施加关税的威胁,给到欧元区经济在后疫情阶段更多的阴霾,令空头占得主导。

  此前已经有数家机构指出,欧盟复苏基金与经济救助计划对于欧盟整体而言只是一份皮毛的刺激,深度的融合问题与长期以来的低迷增长仍难以解决。

  技术面论,随着汇价下破1.12大关,1.1140将是下一重要支撑。一旦失守将增加空头的兴趣,打开跌向1.0989的大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25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现报97.30附近。现货黄金也呈现上涨态势,金价现报1766美元/盎司左右。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包括美国GDP在内的诸多关键美国经济数据,预...

06月25日 19:03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世界上一些地区重新出现新冠疫情病例,各国也不太可能再次实行全面封锁。瑞信亚太地区CIO办公室高级投资策略师Suresh Tantia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3月份的情况不太可能重...

06月25日 19:01

6月24日(周三),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虽然美国宣称要计划对欧盟英国31亿产品加征关税,导致欧元一度下滑跌破1.13,但结合以往经验看,这种影响可能是短暂的。很多机构坚持看涨欧元,给...

06月25日 15:48

周四(6月25日),美元指数相对乐观,前一交易日创6月11日以来的最大涨幅,主要是由于全球新增病例数上升、IMF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增强了投资者“现金为王”意识。受美元走高影响,黄金从逾七年半高点回落...

06月25日 15:48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

06月25日 15:47

周四(6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7.2附近,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日内汇市波动有限,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担忧二次疫情可能消灭经济复苏的势头,对关税将增加的担忧也拖累风...

06月25日 14:07

周四(6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7.25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量级美国经济数据,其中美国GDP数据最为重要,预计这些数据表现将引发市场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

06月25日 14:05

  金融市场的压力指标已回落至3月初的水平。3个月期伦敦银行拆放款利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息差已经收窄。在有担保融资市场,指标回购利率仍处于受控状态,美联储的隔夜流动性工具本周几乎未动。这是美联储官员们...

06月25日 13:57

从美国历史上历次金融危机之后失业率的变化情况,我们对本次由于新冠疫情引起的金融危机后在股市大幅度反弹的背景下做了定性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观点。美国股市在新冠疫情持续起伏的情况下走出了V型的强势反弹,...

06月25日 13:46

周三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加拿大长期外币发行者违约评级(IDR)从AAA下调至AA 。评级展望为稳定,表明再次下调评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是加拿大自2004年获得AAA评级以来首...

06月25日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