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欲向欧盟加征关税,拖累欧元跌破1.13!机构为何仍集体看涨?

2020-06-25 15:4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6月24日(周三),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虽然美国宣称要计划对欧盟英国31亿产品加征关税,导致欧元一度下滑跌破1.13,但结合以往经验看,这种影响可能是短暂的。很多机构坚持看涨欧元,给出的理由包括欧元区放松封锁、经济出现复苏(甚至有望好于美国),欧盟将讨论复苏基金方案,欧元区6月PMI数据好于预期。瑞士信贷认为,欧元兑美元有望升至1.15,而摩根士丹利预期年末汇价将升向1.16关口。

    美国计划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新关税,导致欧元下滑

  6月24日有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从英国、西班牙、德国和法国进口的31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为与欧洲展开新一轮贸易对抗铺平道路。美国贸易代表处当地时间6月23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公告称,这份清单中包括了飞机、酸奶、冷冻火腿、橄榄、啤酒、杜松子酒以及许多其他产品。

  公告还称,为期一个月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将于7月26日结束,届时可能会征收关税。消息人士称,世贸组织将欧盟与美国飞机补贴争端中,欧盟对美国加征关税一事的决定推迟到9月或10月。

  实际上,早在6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新闻发布会中称,欧洲在严重剥削美国,扬言将对欧洲加征关税。美国对欧洲加征关税的另一个理由是,去年10月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欧洲对其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采取了违规的补贴措施,因此,美国有权对欧洲价值75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实际上,除了贸易争端,欧美在“数字税”领域也重燃战火。数字税,即数字服务税,是专门针对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展数字服务业务(如广告与流媒体收入)而征收的税种。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部长勒梅尔6月18日确认,美国财长努钦已致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四国财长,宣布美国将暂停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下的“数字税”相关谈判。

  美国财长努钦在信中表示,美国无法同意对全球税收法律作出影响互联网领域“美国企业领先”的修改。因此,美国将暂停“数字税”谈判。据报道,欧盟方面也准备发起反击。欧盟成员国近日正在讨论一份旅行禁令国家名单,考虑对美国等多个国家的旅客实行旅行禁令。

  市场担心,美国对欧洲进口商品的报复性加税,无疑将进一步激化欧美的贸易摩擦,从而进一步打击美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实际上,由于盟友步调不一致,美国主办的2020年G7会议已经由5月延迟至九月召开。

  美国打算对欧盟商品征收新关税的消息出炉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和通常预期的一样:美股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美元、日元、法郎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出现上涨。欧元也出现走软,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13以下,6月24日收跌0.50%,报1.1251。

   

  洛克菲勒财政部服务公司(Rockefeller Treasury Services)的经济学家Barbara Rockefeller表示:“规避风险情绪在更大程度上源自美国挑起另一场贸易争端,而不是感染案例的激增。”

  对于美国贸易代表的这一举动,市场将其归纳为美国政府关税问题上的“旋转木马”策略,即根据关税制度定期转移商品,这给欧盟的企业造成了一定持久的不确定性。

  加税消息引发欧元下滑,但影响可能是一时的,机构仍坚定看多

  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指出,特朗普在白宫任职期间的一个特点是,他利用关税来展示他“美国优先”的政策。但是,市场对这些举措反应的一个特点是,任何疲软往往很快就会消退,因此预计此事对股市、大宗商品和欧元的影响不会持久。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资本市场外汇策略北美主管Bipan Rai称:“我们喜欢逢低买入欧元兑美元,最好在1.1170点买入,因为我们仍然看好欧元。”

  与此同时,野村证券的外汇策略师也坚持看多欧元兑美元,因为很明显的一点是,欧元区经济正在开始复苏,各国正在放松封锁,虽然目前还没有明显迹象显示疫情出现好转。 

  经济学家Barbara Rockefeller称:“看多欧元兑美元的真正风险不在于关税,而在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突然改善,或其他地区封锁状况恶化。这是一种很好的平衡行为,但我们认为,最近欧元一度跌至1.12。这代表了一个买入机会,而不是进一步下滑的迹象。”

  目前欧元交投于1.1250附近,高于以上经济学家认为的抄底位置,不过市场的机会还是有的,因为不少投行依然坚定看涨欧元,并给出了不少理由。

  法国兴业银行预测,欧元区经济增速有望超过美国,这无疑是欧元的一大利好消息。法国兴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Kit Juckes称:“在2018/2019年,美国GDP增速比欧元区快1%,美国经济表现的突出推动美元走高。但是,由于疫情的爆发,近期情况比以往更加不明朗,但随着全球试图回归某种常态,我们认为形势将发生逆转:欧元区的增长速度将超过美国。”

  瑞士信贷认为,欧元兑美元有望升至1.15,并给出了相应的理由:欧盟领导人将在7月17-18日展开面对面交流,讨论欧盟复苏基金方案;欧元区6月PMI初值轻松击破了市场预期;欧元区市场的通胀预期持续走高。

  摩根士丹利维持对欧元兑美元结构性看涨的立场,预期至年末汇价将升向1.16关口。该行指出,因欧盟复苏基金和联合负债发行获得更为积极的反响,使得市场情绪更为乐观,叠加全球增长动能令美元疲软,驱使欧元兑美元走高。随着经济拾起增长的动能,欧元区资产分配积极,欧元将受头寸和风险偏好的鼓舞而阶段性走高。如果收益率更高,2021年新的欧债发行也将吸引到长线资金的流入。由此,该机构预计至今年年末欧元兑美元将能升向1.16,至2021年年末将能升向1.23。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5日14:32,欧元兑美元报1.1238/4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25日),美元指数相对乐观,前一交易日创6月11日以来的最大涨幅,主要是由于全球新增病例数上升、IMF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增强了投资者“现金为王”意识。受美元走高影响,黄金从逾七年半高点回落...

06月25日 15:48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

06月25日 15:47

周四(6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7.2附近,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日内汇市波动有限,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担忧二次疫情可能消灭经济复苏的势头,对关税将增加的担忧也拖累风...

06月25日 14:07

周四(6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7.25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量级美国经济数据,其中美国GDP数据最为重要,预计这些数据表现将引发市场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

06月25日 14:05

  金融市场的压力指标已回落至3月初的水平。3个月期伦敦银行拆放款利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息差已经收窄。在有担保融资市场,指标回购利率仍处于受控状态,美联储的隔夜流动性工具本周几乎未动。这是美联储官员们...

06月25日 13:57

从美国历史上历次金融危机之后失业率的变化情况,我们对本次由于新冠疫情引起的金融危机后在股市大幅度反弹的背景下做了定性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观点。美国股市在新冠疫情持续起伏的情况下走出了V型的强势反弹,...

06月25日 13:46

周三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加拿大长期外币发行者违约评级(IDR)从AAA下调至AA 。评级展望为稳定,表明再次下调评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是加拿大自2004年获得AAA评级以来首...

06月25日 12:41

周四(6月25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761美元/盎司区域,日内金价继续维持震荡跌势,目前短线突然加速走低,盘中稍早最低下探1754.08美元/盎司低点。与此同时,日内目前现货白银短线也加速走...

06月25日 12:18

新冠疫情大流行给印度经济带来的冲击将打压卢比进一步疲软,将其推向前所未有的1美元兑80卢比的水平。信实(Reliance Industries Ltd.)外汇主管Venkat Thiagarajan认...

06月25日 12:08

美元周三走强,目前交投于97.23附近,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快速复苏的信心,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 随着美国许多地区新增病例数激增,曾经处于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

06月25日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