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给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印度卢比预期将跌破纪录低位

2020-06-25 12:0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冠疫情大流行给印度经济带来的冲击将打压卢比进一步疲软,将其推向前所未有的1美元兑80卢比的水平。

  信实(Reliance Industries Ltd.)外汇主管Venkat Thiagarajan认为,卢比汇率与经济增长有着紧密的联系,而诸如经常账户、国际收支和全球美元动态之类的指标在中期内的影响微乎其微。

  Thiagarajan的悲观前景引人注目,因为越来越多的市场共识认为,由于海外资金大量流入印度股市,以及信实数字部门得到大量外国直接投资,卢比将出现反弹。卢比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与此同时印度经济40多年来首次出现年度萎缩。

    Thiagarajan表示:“在过去从未见过的经济严重萎缩的背景下,卢比会倾向于贬值。”

  他的评论很有分量。Tiagarajan在石油电信巨头任职17年以来,信实已成为全球债券市场上发行和借款者最多的公司之一。信实由亚洲首富Mukesh Ambani所掌控,仅该公司就占了印度出口的10%,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贸易商密切关注其外汇流动。去年,据说该公司已经出售了与中央银行的50亿美元外汇掉期的大部分。

  本季度,全球基金向印度股票市场注入了45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信实的配股以及出售Kotak Mahindra Bank Ltd.和Bharti Airtel Ltd的股份。另外,由于Ambani数字部门的大量交易,预计还会有152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

  然而,投资组合的资金流入并没有阻止卢比的下跌,2020年卢比下跌了近6%。卢比是本季度唯一一种相对于美元贬值的亚洲货币,其他亚洲货币已从今年早些时候因疫情引发的抛售中大幅反弹。

  分析人士一直认为,印度央行大举吸纳美元是导致印度卢比持续走软的一个重要原因。印度的外汇储备已超过创纪录的5,000亿美元。

  Thiagarajan说,随着疫情爆发给已经被影子银行危机压得喘不过气来的金融业增加压力,当局可能更倾向于货币走软。

  他说:“如此严重的增长收缩使政策制定变得极为困难,而且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没有增加空间的情况下,汇率贬值是刺激经济的方式。”

  惠誉评级上周将印度的评级展望降至负面,理由是经济增长前景不佳以及公共债务增加,使印度的信用评级更接近垃圾级。穆迪评级在本月初将印度的评级下调至最低的投资级。

  Thiagarajan说,印度的债务水平很高,由于在急剧放缓的情况下私??营部门努力偿还债务,银行业仍然承受着压力。

  彭博社调查的中值估计,卢比兑美元汇率今年底将达到每美元75卢比,周三收盘价在75.12附近。该货币在4月份创下了历史新低76.9088。

  他说:“在金融部门薄弱的经济体中,坚挺的货币可能无法维持下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周三走强,目前交投于97.23附近,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快速复苏的信心,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 随着美国许多地区新增病例数激增,曾经处于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

06月25日 10:09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到疫情危机前的产出水平,受疫情影响,部分经济增长将永久丧失。“即使是在三年后,我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是仍低于疫情没有发生时的水平。”他通...

06月25日 10:09

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股三大股指周三录得近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加剧了市场对政府实施新一轮封锁和经济损失加重的担忧,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了此前连涨...

06月25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65%,波动幅度:0.8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6月25日 09:5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走强,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

06月25日 09:22

隔夜两则消息引发市场变盘: 1、美国疫情有升级迹象,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住院率上升,且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州长联合宣布,对从疫情热点地区进入这三个州的旅客实施14天的隔离。美国的疫情现状降低...

06月25日 09:01

从近日美国政府官员的表态来看,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的到来似乎只是迟早的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二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另一份刺激计划,与参议员就新法案覆盖的范围进行了讨论,可能在7月份通过新刺激方案。他...

06月25日 08:15

受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最新消息影响,周三(6月24日),美元指数继续小幅上涨,最新收报97.22,当日上涨0.54%,英镑/美元下跌0.73%至1.24186,欧元/美元对下跌0.50%,至1...

06月25日 07:56

周三(6月24日)美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骤升,欧美股市遭到疯狂抛售,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逾800点或3%,德国DAX指数则收跌3.59%。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提振,美元指数攀升至97关口上方。据报道,...

06月25日 07:56

周三(6月24日),美元走强,原因是美国冠状病毒病例增多,影响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的乐观情绪,同时美国也在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周二晚间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正在...

06月25日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