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风险事件集中爆发,市场转向悲观,美元美股冰火两重天

2020-06-25 10:0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股三大股指周三录得近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加剧了市场对政府实施新一轮封锁和经济损失加重的担忧,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

  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了此前连涨八天的走势,这是自2019年12月以来的持续时间最长的升势,纳指在周二本月第五次刷新收盘纪录高位。

    标普500指数下跌2.6%,三大股指均录得自6月11日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当日标普500指数下跌5.89%。

  美国的新增新冠感染人数为自公共卫生危机开始以来第二高,部分提前解除旨在控制疫情的限制措施的州病例激增。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今天,市场终于接受了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可能意味着经济复苏放缓的事实。”

  衡量华尔街恐惧程度的指标--CBOE波动率指数收高2.47点,报33.84。

  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交易员策略部高级经理Shawn Cruz表示:“市场似乎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在未来4-6个月内状况改善很多。但随着新增病例数攀升,他们开始对此产生怀疑。”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55%,报97.21。最近几周美元一直在走软,因此扭转这一走势不需要太费劲,但美指较3月所及的三年高位102.99仍低逾5%。

  美指走高打压非美货币,欧元兑美元跌0.5%,报1.1250;英镑兑美元跌0.7%,报1.2425。美元兑加元尾盘拉升,此前惠誉将该国长期外币债务评级下调至“AA ”,警告称与疫情相关的公共支出导致政府赤字不断扩大。纽元/美元重挫1.27%,报0.6408,此前新西兰联储表示经济面临的风险依然偏向下行,承诺在必要时提供额外刺激措施。

  “归根结底,是疫情在推动走势,今天市场持悲观态度,”Merk Investments总裁兼首席投资官Axel Merk称,“背景当然有关系,因为最近几周美元一直在走软,因此扭转这一走势不需要太大力气。”

  黄金周三在盘中稍早触及逾七年半高位后回落,因投资者抛售黄金和其他资产类别,全球新增病例数上升推动投资者卖出资产变现。
    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人们选择持有现金。他们正在减少投资组合中的投资,”他称因新增病例数上升。“当几乎所有市场都在避险时,就会有人抛售黄金。他们正把所有资产类别都卖出一小部分。”

  此外,黄金距离1800美元关口仅一步之遥,这是一个重要的长期阻力位,如能突破将是一次重大举动。

  分析称,金价飙升至近8年高位之后,因疫情担忧引发股市抛售,黄金遭到获利了结与“现金为王”的双重打压。昨夜欧美股市暴跌之时,保证金需求升温导致黄金再度迎来流动性卖盘的打压。

  全美新冠病毒病例加速上升

  新冠病毒病例在全美范围内加速增长,在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州达到了新高,引发了对经济和社会复苏前景的担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从俄克拉何马州到南卡罗来纳和华盛顿州,周二33个州七日平均新增病例数高于过去两周的平均水平。这是本月初21个州的情况,所以数据反映了最近新增病例的增加。

  自6月13日以来,全国新增病例七天平均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14天平均增长速度,而自4月底以来,这一速度一直低于14天平均增长速度。比较一周和两周的新增病例平均值有助于消除数据中的异常现象,比如各州在周末没有报告病例。

  纽约和邻近的州,如新泽西州,是早期疫情的热点,但这些州的病例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现在,公共卫生官员对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不断上升的病例数、检测阳性百分比以及住院率表示担忧。

  根据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建模专家的新数据,到10月初,美国将有18万人死于冠状病毒感染,不过,戴口罩可能会减少死亡。

  美欧贸易战开打

  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扩大和提高去年开始对75亿美元欧盟和英国商品征收的关税,这是双方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一项长期争端的一部分,其中美国指责欧洲国家向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 SE)提供补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晚些时候提交了文件,开放企业对一项提案发表评论,该提案拟对所有已经征税的欧盟和英国商品提高关税税率高达100%,并对某些咖啡和橄榄等新项目征收关税。

  意见征询期将于7月26日结束,之后美国可能会采取行动。届时欧盟和英国预计将在世贸组织赢得另一起相关诉讼,该起诉讼将指责美国对波音公司的补贴。这起世贸组织的诉讼将允许欧洲国家加征关税作为回应。

  世贸组织的上述裁决旨在鼓励通过谈判解决这两家大型飞机制造商的补贴问题,但可能反而导致新一轮关税升级。

  在周二的公告中,美国列出其可能加征关税的额外31亿美元商品,包括橄榄、巧克力、咖啡、伏特加、杜松子酒、啤酒和土豆。

  美国此举是“旋转木马”策略的一部分,旨在继续向欧盟施压,要求其达成解决方案,结束这场始于2004年的争端,这一争端历经美国三任总统、五届总统任期。

  这一时机增加了欧盟可能被允许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几周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可能性,不过外国往往不会在此类竞选活动期间采取高调行动。

  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对经济活动造成的损害比最初预期的更广更严重,促使该机构进一步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的预测。

  IMF指出,目前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将萎缩4.9%,而4月份的预测为萎缩3.0%,当时IMF使用的数据是在大范围的商业封锁刚刚全面展开之际。
    2021年的复苏力度也将较原先预期更弱,IMF预计明年年全球经济增长为5.4%,4月份的预测为5.8%。不过,IMF表示,如果2021年爆发新的疫情,年度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降至0.5%。

  尽管许多经济体已开始重新开放,但IMF表示,经济封锁和社交疏离的独特特征共同打击了投资和消费。

  “我们绝对没有脱离险境。我们没有逃脱大封锁,”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这种巨大的不确定性,政策制定者应该保持警惕。”

  IMF认为,当前的经济衰退是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当时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了10%,但戈皮纳特说,10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和各国央行的大规模宽松政策迄今避免了大规模破产。她补充说,需要更多的支持。

  IMF表示,发达经济体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目前预计美国和欧元区2020年的经济将分别萎缩8.0%和10.2%,都比4月份的预测低了两个多百分点。

  感染病例仍在上升的拉美经济体中,一些国家的经济预估被下调幅度最大,预计巴西经济2020年将萎缩9.1%,墨西哥和阿根廷分别萎缩10.5%和9.9%。

  中国是目前唯一一个IMF预计在2020年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现在预计将增长1.0%,4月份的预测为增长1.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65%,波动幅度:0.8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6月25日 09:5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走强,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

06月25日 09:22

隔夜两则消息引发市场变盘: 1、美国疫情有升级迹象,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住院率上升,且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州长联合宣布,对从疫情热点地区进入这三个州的旅客实施14天的隔离。美国的疫情现状降低...

06月25日 09:01

从近日美国政府官员的表态来看,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的到来似乎只是迟早的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二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另一份刺激计划,与参议员就新法案覆盖的范围进行了讨论,可能在7月份通过新刺激方案。他...

06月25日 08:15

受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最新消息影响,周三(6月24日),美元指数继续小幅上涨,最新收报97.22,当日上涨0.54%,英镑/美元下跌0.73%至1.24186,欧元/美元对下跌0.50%,至1...

06月25日 07:56

周三(6月24日)美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骤升,欧美股市遭到疯狂抛售,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逾800点或3%,德国DAX指数则收跌3.59%。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提振,美元指数攀升至97关口上方。据报道,...

06月25日 07:56

周三(6月24日),美元走强,原因是美国冠状病毒病例增多,影响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的乐观情绪,同时美国也在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周二晚间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正在...

06月25日 07:54

周三(6月24日)美元指数走强,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快速复苏的信心,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商品货币挪威克朗、纽元兑美元跌幅居前;加元下跌,之前惠誉以大流行病导致加拿大公共财政...

06月25日 07:45

周三(6月24日)美元走强,因新增病例数攀升且美国考虑对欧洲商品加征关税,拖累风险情绪,并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现货黄金触及逾七年半高位1779.53后大幅回落,尾盘收报1761.17美元,美元指数上涨...

06月25日 07:45

野村证券研究部周三(06月24日)就日内公布的新西兰联储6月利率声明展开讨论。该行标注,借鉴过往经验,新西兰联储在时不时惊讶市场方面总是表现相对轻松。在该行看来,新西兰联储6月声明内容未能向市场提供一...

06月24日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