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因美联储的刺激措施,第三季度融资市场或表现黯淡

2020-06-25 13:57:00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融市场的压力指标已回落至3月初的水平。3个月期伦敦银行拆放款利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息差已经收窄。在有担保融资市场,指标回购利率仍处于受控状态,美联储的隔夜流动性工具本周几乎未动。

  这是美联储官员们过去三个月迅速而积极行动的一个证明。

  但这种来之不易的平衡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如果需求跟不上财政部的借款需求,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NatWest的利率策略师BlakeGwinn表示,目前真正不确定的是,我们正处于经济刺激计划的岔路口。这将对票据的供应和融资需求产生巨大影响。

  尽管美国财政部的现金储备接近纪录高位1.61万亿美元,但Gwinn认为财政部不会大幅削减国债供应。支出需求可能很快就会再次激增,据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一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

  但近几周以来,市场担心财政部的现金储备可能在季末令美联储面临的问题复杂化,因为在短期融资需求通常更为迫切的时候,外汇储备的波动性可能会加大。

  但事实上并非如此。首先,财政部的现金储备已经从上周的历史水平下降。其次,当美联储开始大举扩张器资产负债表时,外汇储备真的不再重要。

  但要注意的是,票据需求消退的迹象数周以来一直在累积,尤其是策略师一直在关注政府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流出。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Steven和Craig表示,进入季末,额外的回购压力可能会加大,但不太可能蔓延到融资市场的其他领域。

  尽管三个月期美国国债与隔夜指数掉期利率之间的利差在过去一周有所跃升,但仍低于本月早些时候的峰值,远低于3月和4月的压力。  

  分析师Gwinn表示,即使疫情出现更关键的转折,给经济带来了新的压力,但金融系统现在处于更好的位置来应对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从美国历史上历次金融危机之后失业率的变化情况,我们对本次由于新冠疫情引起的金融危机后在股市大幅度反弹的背景下做了定性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观点。美国股市在新冠疫情持续起伏的情况下走出了V型的强势反弹,...

06月25日 13:46

周三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加拿大长期外币发行者违约评级(IDR)从AAA下调至AA 。评级展望为稳定,表明再次下调评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是加拿大自2004年获得AAA评级以来首...

06月25日 12:41

周四(6月25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761美元/盎司区域,日内金价继续维持震荡跌势,目前短线突然加速走低,盘中稍早最低下探1754.08美元/盎司低点。与此同时,日内目前现货白银短线也加速走...

06月25日 12:18

新冠疫情大流行给印度经济带来的冲击将打压卢比进一步疲软,将其推向前所未有的1美元兑80卢比的水平。信实(Reliance Industries Ltd.)外汇主管Venkat Thiagarajan认...

06月25日 12:08

美元周三走强,目前交投于97.23附近,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快速复苏的信心,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 随着美国许多地区新增病例数激增,曾经处于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

06月25日 10:09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到疫情危机前的产出水平,受疫情影响,部分经济增长将永久丧失。“即使是在三年后,我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是仍低于疫情没有发生时的水平。”他通...

06月25日 10:09

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股三大股指周三录得近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加剧了市场对政府实施新一轮封锁和经济损失加重的担忧,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了此前连涨...

06月25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65%,波动幅度:0.8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6月25日 09:58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走强,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

06月25日 09:22

隔夜两则消息引发市场变盘: 1、美国疫情有升级迹象,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住院率上升,且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州长联合宣布,对从疫情热点地区进入这三个州的旅客实施14天的隔离。美国的疫情现状降低...

06月25日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