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5日)

2020-06-25 15:4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英镑升势被疫情的打击所遏制

    彭博社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新冠疫情继续拖累经济,今年英国脱欧贸易协定对英镑的提振有限。策略师预期,英国和欧盟在经过激烈谈判后达成协议是推动英镑上涨4.4%至1.30美元以上的基本情况。英镑在英国脱欧四年的波折中一直扮演着市场晴雨表的角色。最坏的情况将是两大打击:一是没有达成协议,二是感染爆发第二波,这将导致英国再次实行封锁,这可能将英镑兑美元汇率拉低至1.14美元,并推动英镑兑欧元汇率接近平价。

  ☆因美联储的刺激措施,第三季度融资市场或表现黯淡
    金融市场的压力指标已回落至3月初的水平。3个月期伦敦银行拆放款利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息差已经收窄。在有担保融资市场,指标回购利率仍处于受控状态,美联储的隔夜流动性工具本周几乎未动。这是美联储官员们过去三个月迅速而积极行动的一个证明。但这种来之不易的平衡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如果需求跟不上财政部的借款需求,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美股本季表现强劲,但各板块参差不齐
    标普500指数有望创下1998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不过股市反弹虽然显著,许多板块却依然难以站稳脚跟。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在标普500指数中,非必需消费股和能源类股都有望创出1989年第四季度有记录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本季度迄今为止,这两个板块的累计涨幅至少达到了26%。能源股在年初遭遇惩罚性抛售后已经反弹,休闲产业和零售商则推动非必需品消费股走强。后一个板块也从亚马逊公司的涨势中获得提振,亚马逊本季度已跃升40%。这两个板块的强劲表现与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类股形成鲜明对比,后两个板块目前仅徘徊在略高于回调区域的水平(较近期高点下跌10%)。

  ☆美国人最大的财务遗憾是在冠状病毒袭击前没有攒够钱
    冠状病毒病例再次在美国大幅增加,Bankrate调查了1343名美国成年人,调查了他们与冠状病毒有关的财务遗憾。调查得出的主要结论之一是,美国人(包括富人在内的所有收入阶层)在理财方面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留出足够的应急储蓄,23%的人认为这是目前焦虑的最大原因。与此同时,约22%的受访者说,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偿还债务。

  ☆危机来袭,莫迪将目光转向国内以拯救印度经济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希望让印度更加自力更生,但如果过去几年的经验可以作为参考的话,这并不容易。面对来自的原材料供应因大流行而中断,以及全国封锁导致数百万人失业的局面,莫迪加大呼吁力度,提振当地制造业,减少印度对进口的依赖。他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制造业在经济中的比重从2014年的15%提高到25%。

  ☆零佣金交易和暴富美梦吸引美国小散户涌向期权市场
    在低廉交易费和巨额回报机会的吸引下,希望从股市剧烈走势中获利的个人投资者正纷纷买入期权。这些交易人士往往在市场波动较大时大举活动,而今年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为他们创造了大量机会。市场的大幅波动通常能令此类交易者受益,因为这增加了股票跳涨或下挫幅度趋近某种程度、从而令期权合约的价值取得指数级增长的可能性。期权交易的另外一个吸引力在于:期权投资者只需要投入相对较少的资金,即支付期权费,如果投资者的预感是正确的,则有望获得超额回报。不过,如果股票或指数走势与押注方向相反,投资者可能失去这笔期权费。

  ☆印度卢比预期将跌破纪录低位
    新冠疫情大流行给印度经济带来的冲击将打压卢比进一步疲软,将其推向前所未有的1美元兑80卢比的水平。信实(Reliance Industries Ltd.)外汇主管Venkat Thiagarajan认为,卢比汇率与经济增长有着紧密的联系,而诸如经常账户、国际收支和全球美元动态之类的指标在中期内的影响微乎其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7.2附近,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日内汇市波动有限,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担忧二次疫情可能消灭经济复苏的势头,对关税将增加的担忧也拖累风...

06月25日 14:07

周四(6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7.25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量级美国经济数据,其中美国GDP数据最为重要,预计这些数据表现将引发市场行情。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

06月25日 14:05

  金融市场的压力指标已回落至3月初的水平。3个月期伦敦银行拆放款利率与无风险利率之间的息差已经收窄。在有担保融资市场,指标回购利率仍处于受控状态,美联储的隔夜流动性工具本周几乎未动。这是美联储官员们...

06月25日 13:57

从美国历史上历次金融危机之后失业率的变化情况,我们对本次由于新冠疫情引起的金融危机后在股市大幅度反弹的背景下做了定性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观点。美国股市在新冠疫情持续起伏的情况下走出了V型的强势反弹,...

06月25日 13:46

周三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加拿大长期外币发行者违约评级(IDR)从AAA下调至AA 。评级展望为稳定,表明再次下调评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是加拿大自2004年获得AAA评级以来首...

06月25日 12:41

周四(6月25日)亚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761美元/盎司区域,日内金价继续维持震荡跌势,目前短线突然加速走低,盘中稍早最低下探1754.08美元/盎司低点。与此同时,日内目前现货白银短线也加速走...

06月25日 12:18

新冠疫情大流行给印度经济带来的冲击将打压卢比进一步疲软,将其推向前所未有的1美元兑80卢比的水平。信实(Reliance Industries Ltd.)外汇主管Venkat Thiagarajan认...

06月25日 12:08

美元周三走强,目前交投于97.23附近,因美国新增病例数攀升降低了人们对经济快速复苏的信心,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 随着美国许多地区新增病例数激增,曾经处于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

06月25日 10:09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到疫情危机前的产出水平,受疫情影响,部分经济增长将永久丧失。“即使是在三年后,我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是仍低于疫情没有发生时的水平。”他通...

06月25日 10:09

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股三大股指周三录得近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加剧了市场对政府实施新一轮封锁和经济损失加重的担忧,且美国正考虑对欧洲产品征收关税。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了此前连涨...

06月25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