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V型复苏希望要破灭了?新冠病例激增冲击世界经济前景

2020-06-22 22:0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经济脆弱的复苏正面临新的障碍,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可能导致企业关门,消费者紧张不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全球新增新冠病例创纪录,在24小时中新增了183,020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周六美国新增病例数创下5月初以来最高。

  “第二波疫情成为市场主题。佛罗里达州和和南卡罗来纳州等州新增的病例数,多到可以算是第二波疫情,”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全球策略师Yoshinori Shigemi表示。

  丰业银行驻新加坡亚太区经济主管Tuuli McCully说:“这场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发达经济体出现的第二波重大感染潮,对仍处于复苏初期的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风险。”

  令人担忧的是,彭博经济研究公司跟踪的高频数据显示,随着封锁的逐渐放松,交通运输和外出就餐等行业的状况正在改善。但新病例的持续增加有可能破坏甚至逆转这些趋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本周公布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最新预估。目前全球经济前景已面临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状况,虽然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放松了封锁限制,导致一些经济学家设想世界将出现V型复苏,但病毒的再度加速传播会改变这一切。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疫情再度爆发加剧了从V型复苏到U型复苏的风险。”

  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前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表示,如果企业投资和就业能够恢复,那么消费者信心的改善将是复苏进程的核心,最近的疫情爆发对这一前景毫无帮助。

  她在周一表示:“这不是一幅令人满意的复苏图景,无论是从形态还是形式上来说。”

    最近几周,封锁的放松使经济活动得以恢复。中国的亮点包括新房价格,五月份随着封锁的取消,房价以七个月来最快的速度上涨。消费需求、工业产值和投资也有所改善。

  韩国早先发布的出口数据通常被视为衡量全球需求的指标,数据显示,随着半导体需求恢复,以及来自中国的进口增加,6月份出口下滑有所放缓。5月份前20天的日均出口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6%,较5月份超过20%的降幅有所改善。

  在美国,失业率已暗示将触底回升,5月零售销售较前一个月飙升至创纪录水平,这给人们带来了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更快复苏的希望。

  在欧元区,经济活动指标已从4月份的低谷缓慢回升。德国的商业信心正在好转,法国的数据显示,该国的经济目前比正常水平低约12%,而封锁时期的峰值为29%。尽管该地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持续萎缩,但采购经理人指数有所上升。
    除非有疫苗,否则不会完全恢复。布鲁金斯学会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Warwick McKibbin已经对疫情的宏观经济影响进行了建模,决策者将需要保持警惕,需要更多的支持。

  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自危机开始以来,全球已批准了近11万亿美元的财政资源,还有5万亿美元仍在酝酿之中。

  McKibbin说:“我们离疫情的结束还很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6月22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回落,最低跌至97.28,最多跌去近50点。针对美元的走势,FX168早前援引CNBC报道称,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元的“紧急需求”减弱,这可能是打压美元的一个因素。...

06月22日 22:08

周一(6月22日)英镑兑美元自1.2336小幅反弹,结束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跌之势,冒险情绪略微回暖,但由于市场担忧英欧谈判前景不佳,并对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的预期犹存,加上投资者担忧全球新冠病毒病例可能...

06月22日 21:55

周一(6月22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止步四连跌,走高至1.1230附近,据德国媒体,德国就业机构可能需要超过200亿欧元的政府援助。上周的欧盟视频峰会上与会各国领导人仍未就抗疫补助资金计划达成一致,...

06月22日 21:55

周一(6月22日)报道,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表现疲软,低位交投于97.30-60区域;欧元/美元趁势获得反弹的喘息机会,上破1.12大关,当前升至1.1230水平;英镑/美元在1.24上下展开多空拉锯,...

06月22日 21:52

周一(6月22日),现货黄金录得逾一个月新高,因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特朗普竞选集会遇冷,令人担忧新冠疫情可能存在二次爆发风险,破坏经济从疫情导致的急剧下滑中快速反弹的前景。而随着全球美元荒缓解,...

06月22日 21:17

周一(6月22日)报道,受全球疫情新增病例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全面复苏的节奏有所顾虑,令美元指数日内走软逾40个点,最低来到97.29水平。根据疫情实时统计网站Worldmeters最新报告,截至22...

06月22日 20:40

在上周五(6月19日)刷新三个半月新高40.60美元/桶后,周一(6月22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于40美元下方微跌,虽然主要产油国供应趋紧,但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创纪录上升可能抑制燃料需求复苏的...

06月22日 20:29

周一(6月22日),德意志联邦银行公布了最新的月度报告,要点如下:*预计德国经济今年二季度收缩近10%;*德国政府刺激政策将增进经济复苏;*刺激政策也将帮助改善消费者和企业情绪;*但不太可能在二季度就...

06月22日 20:06

周一(6月22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不稳定,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低开高走,一度冲高,截止发稿又悉数转跌;美国股指期货上涨,道指期货涨超200点;汇市方面,美元遭遇全面抛售,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反...

06月22日 19:42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64;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

06月22日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