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将宣布一个新命令!全球市场不担心疫情第二波爆发?美元、黄金势有大行情

2020-06-22 19:4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6月22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不稳定,欧洲股市主要股指低开高走,一度冲高,截止发稿又悉数转跌;美国股指期货上涨,道指期货涨超200点;汇市方面,美元遭遇全面抛售,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反弹,欧元最高1.1226;英镑最高1.2433;现货黄金冲高之后有所回落,早前曾上攻至1758.58美元。周一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仍然表现不稳,欧洲股指主要股指一度低开高走,悉数上涨,不过截止发稿,主要股指又全面下跌;美国股指期货表现较强,截止发稿,道指期货涨超2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及罗素2000指数期货分别上涨0.8%、0.8%及1.1%。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报道,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上周五午后拖累股市的担忧在周末得到了强化。政府看来会继续推进重新开放,但增长的真正驱动力将是经济增长正常化,而这很可能会被冠状病毒持续的负面新闻所阻碍。

  此外,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市场情报分析师Vito Racane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看涨者和看跌者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战争,双方都抓住每一个微小的数据点来支持各自的论点。”

  Racanelli说:“我确实认为,随着投资者意识到新冠病毒(COVID-19)并不是世界末日,市场或许已经走过了复苏的阶段。”“但经济数据仍然好坏参半,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依然强烈,这是可以理解的。”

  汇市方面,美元承压,遭遇持续抛售,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反弹,由于所谓的风险情绪重置,金价冲高回落,不过在美元下跌之际,金价下行也有一定的支撑。

  针对美元走势,德意志银行首席亚洲宏观策略师Sameer Goel表示,由于担心全球可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外汇市场目前面临“多重交叉趋势”。

  Goel周一在CNBC的“Street Signs”节目中表示,目前投资者对美元的一个"大问题"是,在对可能出现第二波病毒感染的担忧上升之际,美元是否应处于避险风险溢价。

  他说,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出现,美元可能会相对于发达市场的多数货币走软,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也会对人民币走软。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末,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显示,周五和周六有超过3万的新增病例,这是自5月1日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

  Goel称,自3月以来,投资者一直看好美元,而不是10国集团的其他货币,部分原因是“紧急需求美元”,因全球为遏制冠状病毒爆发而实施封锁。投资者通常在不确定的时候涌向美元,部分原因是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对美元的紧急需求似乎正在减弱,”他表示。FX168分析指出,其实,市场对于美元紧急需求的减弱,也可以从拆借市场的利率看出来。最新数据显示,3个月期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跌至2015年7月以来最低的0.29663%。

  此外,有媒体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日前表示,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正面临考验,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及其管理国债和财政赤字的经济政策是否有效等因素,都将决定美元是否能够通过考验。

  此前,高盛最近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的外汇策略师认为,美元最近的下跌只是更大的结构性下跌趋势的开始,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推动的。”

  黄金:分析认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周日公布的全球新增病例数量创下纪录,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这进而打压了投资者人气,并在早盘提振了避险的贵金属。

  然而,随着全球风险情绪的好转,早期的积极走势很快就付诸东流了,正如美国股票期货的反弹那样。金价目前填补了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不过下跌似乎有所缓冲。

  这主要是在于一些重新出现的美元抛售偏好,可能会为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提供一些支撑,并有助于限制进一步下跌,至少目前是这样。

  因此,这次回调可能仍被归为调整性质,并被视为建立一些新的看涨头寸的机会。大宗商品似乎更有可能以重新测试多年高点约1765美元为目标。

  除此之外,技术面来看,金价上周五突破了一个重要关口——接近1730-32美元区间,这为出现一些低盘买盘的前景提供了支撑。

  消息面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数据,似乎加剧了疫情第二波爆发的担忧!不过CNBC报道称,随着德国报告更多疫情爆发,美国和巴西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但市场似乎并不担心。

  报道指出,美国、巴西和印度出现了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记录。德国的病毒感染率有所上升。这些数据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经济是否会迅速复苏。

  CNBC称,Berenberg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称,新感染病例的增加会不会迫使发达经济体重新实施如此严厉和广泛的封锁,从而摧毁信心,破坏刚刚萌芽的经济复苏?在病毒开始重创欧洲四个月后,这仍然是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关注的关键风险。

  疫情第二波爆发担忧、地缘局势……特朗普今天将宣布一个新的命令

  综合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爆发的担忧,似乎依然是市场不确定的因素!CNBC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在全球新增18.3万例病例后,周日全球冠状病毒病例出现了单日最大增幅。

  巴西新增感染者近5.5万人,是报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次是美国周日报告的新增病例超过了3.6万例。世卫组织说,与此同时,印度新增感染病例超过1.5万例。

  应该指出的是,冠状病毒病例数量的增加可能是由于检测的增加和更广泛,以及数据收集方面的异常。他指出,举例来说,巴西周日的案件激增,部分原因是三个州(巴伊亚州、里约热内卢de Janeiro州和圣保罗州)报告的复利数据滞后两天。

  不过,病例的激增似乎并不只是一次性的在美国出现,周五和周六都报告了3万多例新冠病毒病例,南部、西部和中西部各州的感染病例不断上升。CNN报道,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21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为迎接美国秋季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做准备。

  此外,就连被誉为冠状病毒防控典范的德国,周日的感染率也跃升至2.88。受到密切关注的“R”率是指一个感染者继续感染的平均人数。德国目前的感染率意味着,100名感染者平均会感染288人。专家们希望将繁殖数量或速率控制在1以下,以减缓病毒的扩散。

  从种种迹象来看,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爆发的担忧似乎愈加严峻,这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除了疫情二次爆发担忧之外,中印、中美关系也有新的消息出炉:

  中印:综合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媒体德里电视台22日的报道,印军已经改变边境地区“交战规则”,中印边境地区的印军一线部队已被赋予“完全”的行动自由,包括在特殊情况下“使用枪支”。截止目前为止,印度官方(军队或者政府)尚未回应这一消息。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6月19日,印度总理莫迪主持召开了约20个党派参加的“中印边界问题全国党派大会”,莫迪在会上亲口表示,“没有什么对实控线边境印度官兵行动能力的限制,交战规则已被修改。”对此,印度北部前陆军司令BS Jaswal的解读是,允许实控线附近官兵在“特殊情况下”使用枪支。

  有分析认为,莫迪政府声称给予边境部队使用枪支武器的行动自由,目前尚不知仅是口头宣示,还是已经作为具体的军事命令落实到印度基层部队。但不管怎样,莫迪讲话无疑发出了非常危险的信号,大大增加了肢体冲突上升为交火冲突的可能。

  中美:据Axios周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自己将暂缓向中国新疆官员实施制裁,因为他认为这会影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有市场人士称,这一消息令市场风险情绪重置,打压美元。
     

  特朗普今天将宣布一个新的命令!据报道,特朗普星期六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将会宣布预计的签证限制计划。“我们将在明后天宣布一些关于签证的事情,我觉得这会让很多人高兴。”

  限制就业签证的计划可能会影响大约24万人,范围跨越技术、金融和酒店业。当被问及新限制措施中是否会有例外情况时,特朗普说,“很少”。不过这不会影响到已经在美国的某些劳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消息人士上周曾透露,政府正在考虑暂停一系列工作移民签证的提议,其中包括备受青睐的H-1B高技能劳工签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64;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7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

06月22日 18:54

周一(6月22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反弹,最高触及1.1226;英镑/美元同样走高,触及1.2433;美元/日元震荡于106.90附近;美元持续下跌,最低跌至97.29。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目前交投于...

06月22日 18:42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的担忧带来不利影响日本股市周一收低,盘中窄幅波动,有关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的担忧令投资者不安。指标日经指数从稍早小幅涨势中回落,收低0.18%...

06月22日 18:28

周一(6月22日)对于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担忧则令多数股市承压,不过目前风险情绪有所回升。随着新冠感染病例的新一波攀升之势,对于经济反弹的乐观情绪消退。世界卫生组织(WHO)周日报告全球新增病例创最高...

06月22日 18:26

周一(6月22日)大华银行策略师团队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前景报告表示,他们相信美元将在今年下半年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进一步下跌。主要观点看来美元在3月份已经触顶。在主要货币中,澳元和纽元之类的风...

06月22日 18:25

上周四(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资产从创纪录水平下降,是2月底以来首次单周减少,因为一级交易商减少通过美联储回购操作获取流动性。截止6月17日的一周中,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比上周...

06月22日 18:22

周一(6月22日)随着各国央行向世界经济注入数万亿美元,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全球货币政策的下一个大事件:收益率曲线控制。该策略涉及通过购买债券将某些期限的收益率降低到特定目标,它曾经被认为是一种极端且不...

06月22日 18:19

众所周知,近期美国散户成了美股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当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散户如何推动美股上面时,外汇策略师FrancescoPesole却发现,美国散户中有一股力量早就在关注外汇市场,...

06月22日 15:34

今年六月,对于东南亚货币来说,正成为一个难得的好月份,所有货币都在上涨。这种反弹正在缩小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跌幅,该地区今年几乎所有货币都遭受了损失。印尼盾、泰铢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的表现都有所改善,而菲律...

06月22日 15:10

周一(6月22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基本持平,试图摆脱第二波疫情担忧的影响。美元承压回落,非美货币多数反弹走高。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投资策略师Takuya Hozumi说:“市场一直都对经济的快速复...

06月22日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