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接近66万例,美元何去何从

2020-04-17 10:00:4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接近66万例;特朗普却宣布重启经济大计划,新冠药物疗效显著;初请人数连续四周破白万,美元后市何去何从。

  【隔夜外汇市场表现回顾】

  美元周四触及一周高位,因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200万人,几乎抹去了自大衰退以来取得几乎所有就业增长。美元指数早盘一度高见100.3,纽约交易时段尾盘持于这一水平附近,报100.03,日内上涨0.40%。

  

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接近66万例,美元何去何处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近7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51199例,累计死亡143725例。

  
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接近66万例,美元何去何处


  
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接近66万例,美元何去何处


  【美国】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近7时,美国累计确诊667225例,死亡32868例。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消息一出,马上遭到全球声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我们对美国总统下令停止资助的决定感到遗憾,但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填补资金缺口。”此外,美国医学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都反对特朗普此举。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对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的决定表示遗憾;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在全球疫情面前表现出了自私的态度;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说,相互指责无益于应对新冠危机。

  【意大利】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86例,累计168941例。

  因欧盟未在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及时”向后者提供帮助,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冯德莱恩在16日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向意大利道歉。对于欧盟方面的致歉,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周四在脸书上回应说,“冯德莱恩今天向意大利道歉,承认(欧盟)许多国家在疫情暴发初期,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并未出现,” 

  【西班牙】据西班牙卫生部官员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51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2816例;新增死亡551例,累计死亡19130例。

  在西班牙,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是新冠肺炎高危人群。由于缺少口罩等医疗物资,当地的养老院普遍面临困难处境。在巴塞罗那的代尔特养老院,一共住着约127名老人,自西班牙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已有4名老人去世。

  【德国】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6时30分,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6569例,死亡病例3943例,治愈77000人。

  在与16名州长会谈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逐步解除疫情防控措施,下周起重开部分商铺,5月4日起允许中小学逐步复课。现有的措施将保留到5月3日,但未来数周甚至数月内公众生活仍然受限——餐馆、体育馆和酒吧仍将无限期关闭,8月底前德国人的生活还是没有足球比赛、音乐会和节日盛典。

  【法国】法国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08847例,较前一日新增2641例。 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7920例 ,较前一日增长753例。

  “戴高乐”号航母超过三分之一舰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法国地中海海事局发言人克里斯汀·里布16日宣布,法国已经就“戴高乐”号航母疫情启动两项调查,一项是由法国军方卫生部门负责的流行病学调查,以明确舰上新冠病毒来源;另一项是由法国海军参谋长下令进行的内部调查,以理清是否存在管理失职责任。

  【英国】当地时间16日,英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单日新增46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3093例,成全球第六个确诊人数超10万国家;新增死亡病例86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3729例。

  英国下议院16日宣布,英国议会将于4月21日恢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议员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这是英国议会700多年历史上首次通过远程方式举行。此外,英国政府晚些时候将正式宣布延长当前的封锁措施三周。

  【日本】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6日20时(北京时间19时),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2例,累计确诊9184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82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晚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直至5月6日。日本政府希望这段期间可以将全国人际接触减少七至八成。因为“紧急事态宣言”发布需要全体国民配合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很多设施需要停业等原因,安倍晋三表示,关于此前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收入减少的家庭发放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的补贴提案,希望加紧推动将补贴方案改为向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60元)的补贴。

  
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接近66万例,美元何去何处


  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特朗普却宣布重启经济大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4月16日)公布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指引。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渡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健康的美国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

  联邦政府的指引允许经济和社会的重启分三个阶段逐步进行,每个阶段预计14天,以免疫情发生恶化:

  在“第一阶段”,人们继续尽可能远程办公、分阶段复工、减少非必要旅行、并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在“第二阶段”,疫情无反弹迹象的州可恢复不必要旅行,学校和有组织的青年活动可重新开放,在采取社交距离措施的情况下可重新开放酒吧、体育馆和大型场所。在“第三阶段”,脆弱人群可恢复搭乘公共交通,但应保持距离,低风险人群应考虑尽量减少在人群密集区的停留时间。

  指引规定了各州必须满足的检测标准,要求迅速提供防护装备以便重新开放。各州州长可根据本州情况执行指引,而不依赖于联邦政府的命令。特朗普表示,各州应在重新开放期间共同努力,州长们将被授权为各州制定方案,如果他们需要保持关闭状态,我们将允许他们这样做。

  特朗普敢于重启经济大计划的背后:特效药要来了?

  除此之外,一则有关新冠肺炎的药物也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此前一份行业出版物称,使用该公司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似乎“在发烧和呼吸道症状方面迅速恢复”。

  据STAT News报道,芝加哥一名医生在密切关注该药的临床试验后发现,该药的大多数患者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出院了。

  “最好的消息是,我们的大多数病人已经出院了,这很好。我们只有两名患者死亡,”芝加哥大学传染病专家Kathleen Mullane说。

  芝加哥大学的医学研究人员招募了125名携带这种病毒的患者,让他们参与吉利德的两项晚期临床试验。

  初请人数连续四周破百万,美元避险地位已不稳固?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到依旧庞大的525万人,因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摆进入第四周,抹去了10多年创造的就业机会。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截至4月11日的一周低于前个星期的662万。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550万,预测高端在800万。四周累计人数达到2200,而始于2009年6月的扩张期间增加的就业机会约2150万。

  尽管初请人数连续四周破百万,但美元避险地位仍然牢固,暂时还没有替代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4月17日讯: 周五(4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99.70附近,周四美元继续飙升,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00.30,因就业数据触目惊心推动投资者避...

04月17日 09:50

眼下,丑陋的宏观经济数据正无情揭穿新冠病毒疫情的残酷,美国过去一个月初请失业金总人数突破2,000万,值此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分阶段重启经济活动,该消息刺激风险情绪迅速回升,市场剧烈波动:美股期货...

04月17日 09:41

周五(4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99.88附近,澳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0.6365附近。周四美元大涨,美元指数突破100关口,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00.30;因投资者涌向...

04月17日 09:23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4月16日)公布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指引。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渡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健康的美国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联邦政府的指引允许经济和社会的重启分...

04月17日 08:55

美元周四触及一周高位,因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200万人,几乎抹去了自金融危机以来取得的所有就业增长。“美元本周表现较好,因创纪录的疲弱...

04月17日 08:55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07: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7万例,为677,056例,累计死亡超3.4万,达到34,580例。 为防...

04月17日 08:51

自美联储开始采取大规模干预措施以来,华尔街一片欢呼雀跃,美国股市上涨强劲。 然而,批评人士却认为美联储仍将重点放在了华尔街上,忽略了普通民众,并对美联储的做法感到不满。 Quill Intelli...

04月17日 08:44

现货黄金周四早盘走势平稳,但整体下滑;欧盘时段金价持续回升,一度收复1730美元关口,日内涨幅也扩大至1%。不过在美盘时段金价再度承压下挫,多次出现短线7-10美元的跌幅,最低跌至1707美元,较日高...

04月17日 08:40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

04月17日 08:25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4月16日)公布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指引。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渡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期,健康的美国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联邦政府的指引允许经济和社会的重启分...

04月17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