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最新消息: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8722例,日本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调经济评估

2020-04-16 11:08:0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4月15日,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9例,累计增至8722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累计增至178例。针对疫情持续蔓延的现状,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增加紧急事态宣言的适用地区。

  

疫情最新消息: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8722例,日本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调经济评估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为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不过,宣言生效已逾一周,包括7个都府县在内的多地新增感染数正持续增加。

  报道称,考虑到疫情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日本政府将就扩大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等问题听取专家意见,或于近日做出判断。其中,针对单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爱知县的情况,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爱知县最近呈现出倍增的趋势,(政府)每天都在对(爱知县的)情况进行分析,并会做出合理判断。”

  此外,日本政府还在对地方医疗系统、新增感染情况以及未知感染源确诊者比例等问题进行综合分析。

  日本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调经济评估

  随着日本宣布局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其经济形势如何演变,颇为令人关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随着新冠疫情产生的影响进一步加深,日本4月份将会连续第二个月下调经济前景评估。报道没有指明消息来源。“恶化”一词将连续第二次出现在评估报告中,在上次的评估报告中,这个词是将近11年来首次出现。

  日本经济陷于衰退已成定局

  日本机构和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新冠疫情令日本经济遭受重创,自2012年12月安倍晋三再次执政以来一直持续扩张的经济周期已经结束,日本经济陷于衰退已成定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4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说,基于全球多数国家疫情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峰值并在下半年消退的基准情景假设,日本经济2020年将萎缩5.2%。这与日本经济学家的预测基本一致。

  大和综研经济调查部日前发布报告说,如果日本的紧急状态实施到5月底,疫情在6月份能尽早得到抑制,2020年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或下降4.5%;若疫情拖到年底,今年日本经济降幅则可能扩大至7.6%,日本经济遭受的打击也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实际上,受日本去年10月消费税加税及全球经济减速影响,日本经济自去年第四季度就开始下滑。日本内阁府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内需大幅下滑,2019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7.1%。

  今年以来,日本内需及出口持续低迷,各类经济数据继续走低。日本政府观光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继2月份访日外国人数同比下降58.3%后;3月份访日外国人数继续大幅下降,降幅高达93%。国外游客数量骤减、日本民众纷纷减少外出令日本旅游业和服务业企业营业额骤降,特别是令很多中小企业陷入危机。

  日本民间企业信誉调查机构东京商工调查所的报告显示,3月份日本负债额10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07日元)以上的破产企业同比增加11.7%,连续7个月同比增加;其中,有12家企业因疫情蔓延而倒闭。

  日本央行4月初发表的第一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结果显示,受疫情扩散、经济活动停滞等因素影响,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降至负8点;显示未来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的先行指数降至负11点。

  日本政府3月下旬发表当月月度经济报告时,删除了连续使用多年的经济“恢复”的表述,称目前日本经济大幅下滑、形势严峻,并预计严峻的经济形势还会持续。

  由于疫情在日本国内扩散加速,前不久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大阪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7个都府县GDP约占日本全国经济总量的一半,进入紧急状态势必对日本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日本内阁会议前不久通过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总额达108万亿日元,其中财政支出达39.5万亿日元。安倍表示,该计划是财政、金融、税制等所有政策手段的总动员。

  庆应大学教授岸博幸表示,虽然这项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很大,但该方案难以缓解危机。他认为,虽然经济刺激计划总规模很大,但财政支出不到40万亿日元,且计划中许多安排与应对疫情危机关系不大,而向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提供的补贴也是杯水车薪。

  一位店面空空的小酒馆老板忧心忡忡地对媒体记者说,安倍的经济刺激计划让人看到隧道尽头的依稀亮光,但问题是隧道到底有多长现在还不知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9时1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8万例,达到208303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34603例。美国新冠...

04月16日 10:49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00:04,全球共报告2,008,85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045名患者死亡。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共报告610,774名新冠肺炎确...

04月16日 10:26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外资2月持有的美债规模创纪录高位,从1月的6.857万亿美元增至7.066万亿美元。外国投资者为了追逐收益率继续购进美国国债。其中,日本和中国2月连续...

04月16日 10:03

最新的美国政府海外债券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攀升至历史新高。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外国持有美国公债总额较1月增加2097亿美元,至7.067万亿美元。具体分项数据如下:外国净买入4...

04月16日 09:59

刚刚,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低于预期,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逾20点至0.6309,日内跌幅收窄至0.20%。周三美元指数一度涨逾1%逼近100关口,而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悉数大跌,只因为此前出炉的...

04月16日 09:58

周四(4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坚挺,现报99.80附近,周三美元指数一度逼近100大关。另一方面,现货黄金在周三回落逾10美元,现报1715美元/盎司左右。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

04月16日 09:42

周三,美元飙升,对大多数主要竞争对手创下新的每周高点。欧元/美元汇率一度低至1.0860,但最终反弹至1.0920附近。在市场情绪恶化的推动下,美元在当天开始上涨,这是由于人们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

04月16日 09:38

周三(4月15日)美元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涨幅至0.71%,再度逼近100关口。截止当前,美元指数报99.78,日内涨幅0.20%。美国零售和制造业数据大跌,加剧了对于经济萎缩幅度和持续时间的担忧。挪威...

04月16日 09:29

4月15日(周三),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全球首席经济学家Simon Bapti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增加支出以限制疫情蔓延对经济造成的...

04月16日 09:28

周四(4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扬10余点,最高触及99.82,周三(4月15日),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产出这三大经济数据都创下史上最差纪录,暗示美国经济环...

04月16日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