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外国所持美债创历史新高 日本持有量达1.27万亿破纪录

2020-04-16 09:59: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最新的美国政府海外债券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攀升至历史新高。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外国持有美国公债总额较1月增加2097亿美元,至7.067万亿美元。

  最新的美国政府海外债券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攀升至历史新高。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外国持有美国公债总额较1月增加2097亿美元,至7.067万亿美元。

  具体分项数据如下:

  外国净买入49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外国净买入股票1150亿美元。

  外国净出售公司债205亿美元。

  外国净买入的机构债务为394亿美元。

  就外国买家的数据来看,日本和中国的平均美债持有量仍高于其他排名前五的其他国家(英国、巴西和爱尔兰)总和。

  中国2月持有美债增加137亿美元,至1.1万亿美元的四个月高点,但增持速度明显放缓。  


  日本连续第二个月购买了超过560亿的美元资产,其中2月美债购买量接近创纪录的月度购买额。2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创下1.27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而一个月前为1.21万亿美元。  

  当前,日本已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攀升至4032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2月美债持有规模增加了305亿美元。  

  尽管外国持有美债总量攀升至历史新高, 然而外国官方实体(央行、主权基金等)在过去23个月里,已经连续22个月出售了美国国债。

  其中韩国、泰国和阿联酋是美国国债的最大卖家,分别减持了50亿美元、47亿美元和25亿美元。  

  零对冲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只包含了2月即疫情冲击之前的数据。从美联储3月公布的创纪录1090亿美元资产减持报告来看,下个月的最新数据可能会显示出更大的波动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刚刚,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低于预期,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逾20点至0.6309,日内跌幅收窄至0.20%。周三美元指数一度涨逾1%逼近100关口,而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悉数大跌,只因为此前出炉的...

04月16日 09:58

周四(4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坚挺,现报99.80附近,周三美元指数一度逼近100大关。另一方面,现货黄金在周三回落逾10美元,现报1715美元/盎司左右。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

04月16日 09:42

周三,美元飙升,对大多数主要竞争对手创下新的每周高点。欧元/美元汇率一度低至1.0860,但最终反弹至1.0920附近。在市场情绪恶化的推动下,美元在当天开始上涨,这是由于人们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

04月16日 09:38

周三(4月15日)美元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涨幅至0.71%,再度逼近100关口。截止当前,美元指数报99.78,日内涨幅0.20%。美国零售和制造业数据大跌,加剧了对于经济萎缩幅度和持续时间的担忧。挪威...

04月16日 09:29

4月15日(周三),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全球首席经济学家Simon Bapti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增加支出以限制疫情蔓延对经济造成的...

04月16日 09:28

周四(4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扬10余点,最高触及99.82,周三(4月15日),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产出这三大经济数据都创下史上最差纪录,暗示美国经济环...

04月16日 09:17

周三晚上22:00,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虽然加拿大央行宣布按兵不动,但是却额外祭出了不少新手段。 加拿大央行宣布暂时增加国债购买份额,最高可达40%,立即生效。 ...

04月16日 08:26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

04月16日 08:23

北京时间周三(4月15日)22:00,加拿大央行维持0.25%隔夜贷款利率不变,并暂时增加购债份额,但强调经济恢复的途径有很多。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剧震48点,相对高点和低点分别触及1.4114和1....

04月16日 08:19

4月1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4月15日)欧市盘中,市场恐慌性抛售一切似乎卷土重来,资金只为涌入美元。欧美股市下跌,美国道指盘初跌超600点;美元全线反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全线...

04月16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