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6日)

2020-04-16 08:2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涨,因投资者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转向美元等避险资产,此前出炉的美国数据突显了人们的担忧,即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损害将是深远且持久的。美元指数一度高见99.98,尾盘时上涨0.71%。美元兑其他传统避险货币小幅上涨,兑日圆尾盘上涨0.31%,兑瑞郎升0.47%。
    ☆贵金属:金价下跌,因美元走强且投资者进行获利了结,尽管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给金价带来了底部支撑。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15.71美元,周二收在每盎司1727.7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跌1.6%,报每盎司1740.20美元。
    ☆能源:美国原油价格跌至18年低点,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逾6%,此前美国报告史上最大单周原油库存增幅,而全球需求预计将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跌至25年低点。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27.69美元,下跌1.91美元,跌幅6.45%。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19%或0.24美元,报每桶19.87美元,创2002年2月以来最低收位。
    ☆美股:美国股市下跌,因黯淡的经济数据和企业第一季业绩加剧人们对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害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45.41点,或1.86%,至23504.35点;标普500指数跌62.7点,或2.20%,至2783.3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22.56点,或1.44%,至8393.18点。
    ☆A股:A股周三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较为活跃。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行,创业板指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深证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0.4%。盘面上,医药、种业、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RCS概念、工程机械、旅游等板块回调。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全线下跌,因在数据显示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美国消费者需求和制造业活动后,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0.633%,周二尾盘为0.75%。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报0.202%,周二报0.225%。
    ☆工业金属:铜价下跌,中国央行宣布提振经济的举措,被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预测盖过。对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测导致股市和油价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1.1%,至每吨5106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3月零售销售创纪录下滑,制造业产出创74年最大降幅

  美国3月零售销售出现创纪录下跌,制造业产出创自1946年以来最大降幅,支撑分析师的观点,即由于采取了非常措施控制新冠病毒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出现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萎缩。3月零售销售一个月就减少了462亿美元,几乎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从峰顶到谷底16个月内零售销售减少的491亿美元持平。3月美国制造业产出下降6.3%,为1946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美联储褐皮书:受疫情影响美国各地经济活动都出现急剧萎缩

  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随着经济活动“在所有地区急剧萎缩”,美国企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美联储3月对全国企业最新状况的调查显示,在此期间,美国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风险,转变为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在实行某种形式的“居家令”,数千万人失去工作。

  ☆G20同意最贫穷国家年底前暂停偿还债务

  20国集团(G20)财金官员同意全球最贫穷国家在年底前暂停偿付债务,数百家民间债权人随后也推出类似举措。沙特财长Mohammed al-Jadaan在G20财金官员视讯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冻结偿还债务本金和利息的行动将为相关国家释放超过200亿美元资金,用于改善本国卫生系统并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加拿大央行料疫情引发史上最严重经济滑坡,或在6月前重启经济

  加拿大央行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将引发加拿大史上最严重短期经济衰退,但对经济可能在6月前开始重启表示乐观。该央行一如预期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且宣布将量化宽松计划购债范围扩大至省债和公司债,并表示“随时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其计划的规模或执行期限。”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

  中国央行周三开展一年期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操作利率下调至2.95%,此前为3.15%。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会议核准了《G20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计划》,同意将共同采取各类政策工具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维护金融稳定,同时为全球经济有力复苏创造积极条件。会后发布了《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公报》。

  ☆金融委专题研究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

  刘鹤主持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目前外部风险大于内部风险,宏观风险大于微观风险,在这样的形势下,关键在于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把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国内油价再度不调整

  4月15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本轮周期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原油均价低于40美元/桶的“地板价”,国内油价不做调整,这也是连续第二次不调整。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G7领导人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协调抗疫措施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9:30: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09:30: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德国3月CPI终值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举行发布会

  16:00:欧盟外长举行视频会议

  17:00: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

  20:30:美国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美国3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

  21:3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滕雷罗(Silvana Tenreyro)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2:30:美国至4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就美联储的疫情应对措施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三(4月15日)22:00,加拿大央行维持0.25%隔夜贷款利率不变,并暂时增加购债份额,但强调经济恢复的途径有很多。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剧震48点,相对高点和低点分别触及1.4114和1....

04月16日 08:19

4月1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4月15日)欧市盘中,市场恐慌性抛售一切似乎卷土重来,资金只为涌入美元。欧美股市下跌,美国道指盘初跌超600点;美元全线反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全线...

04月16日 08:19

周三(4月15日),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产出这三大经济数据都创下史上最差纪录,暗示美国经济环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非常之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损...

04月16日 08:15

周三(4月15日)黄金期货价格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日下跌,因美元走强,且投资者急于从最近升至七年高点的涨势中获利回吐,尽管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给金价带来了底部支撑。美元攀升,因全球市场掀起一波避险情绪;这...

04月16日 08:14

周三(4月15日),美元指数强势拉升,最高触及99.99,有望打破连续四天的跌势,但美市盘中承压回落至99.50附近。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活动最近数周急剧萎缩。许多地区表示,严重的裁员现...

04月16日 08:14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16日)凌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随着经济活动“在所有地区急剧萎缩”,美国企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

04月16日 08:14

周三(4月15日)美元大幅反弹,美元指数一度涨逾1%逼近100关口,此前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惨淡加剧了人们的担忧,投资者逃离风险较高的货币,转向美元;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悉数大跌。现货黄金跌近10美...

04月16日 08:12

周三(4月15日)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盘中一度涨逾1%逼近100关口,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急剧下降和美国股市的反弹帮助美元削减了涨幅;此前,经济增长担忧刺激的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大幅上涨。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在G-...

04月16日 08:11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黯淡,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大幅下滑,推动美元周三(4月15日)走高,因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转投避险资产。周三的数据突显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冠状病毒爆发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将是长期的。具体...

04月16日 08:10

自即日起,中金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4月16日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