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暂时增加购债,但指出经济复苏途径很多,美元兑加元剧震近50点

2020-04-16 08:19:4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4月15日)22:00,加拿大央行维持0.25%隔夜贷款利率不变,并暂时增加购债份额,但强调经济恢复的途径有很多。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剧震48点,相对高点和低点分别触及1.4114和1.4066。

    加拿大央行决议称,尽管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但估计显示,近期经济下滑看来将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上半年全球经济大幅收缩在所难免。

  加拿大央行决议称,全球复苏可能是渐进的,加拿大复苏的时机和进展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恢复的途径有很多。经济衰退的不确定性和创伤效应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延长加拿大的复苏。

  加拿大央行决议表示,政策刺激将支持经济复苏,暂时增加国债购买份额,最高可达40%,立即生效。由于不确定性上升和对信贷风险的担忧,全球信贷状况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紧张状态。

  过去一个月,该央行已经先后三次紧急降息,累计降幅达到150个基点,并开启量化宽松计划,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藉以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行长波洛兹此前称,0.25%为“实质下限”。

  道明证券加拿大首席策略师Andrew Kelvin表示:“利率将在这一水平上保持超过一年。加拿大央行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计划,直到有证据表明,经济复苏步伐良好。”

  加拿大3月份工作岗位创纪录减少逾101万个,失业率飙升至7.8%,因冠状病毒疫情导致非必要商业活动瘫痪。分析师则警告称,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加拿大经济主要仰赖出口石油等大宗商品,因此加拿大可能会受到全球经济萎缩的严重冲击。

  加拿大央行估计,实际第一季度GDP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1%到3%,第二季度GDP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15%到3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0%,这将是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加拿大2020年经济将下滑6.2%。

  OPEC+上周末同意在5月和6月将产量削减970万桶/日。其余减产将来自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其他国家。加拿大上周日对OPEC+的减产协议正式表达欢迎。

  加拿大天然资源部长Seamus O'Regan在电邮中称,称该国致力实现价格确定性及经济的稳定,“这样很好,我们欢迎任何能给全球油市带来稳定的消息。”

  加拿大央行决议认为,随着全球经济活动和石油消费正常化,油价应会上涨,但鉴于库存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预计复苏将是渐进的。如果运输需求持续低于疫情危机前的水平,油价可能会保持低位。

  加拿大确诊逾2.7万,死亡人数逾900。该国卫生官员上周四表示,预期在大流行结束时,加拿大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为1.1万-2.2万人。

  加拿大银行家协会称,受持续性冠状病毒危机影响的加拿大中小型企业将能够获得最高4万加元的无息贷款,以满足其现金需求。

  加拿大两家主要银行首席执行官上周表示,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比,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将更广泛,且更具挑战性,复苏时间可能比预期的长。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都表示,冠状疫情病例激增带来的冲击,将导致企业经营模式和消费者习惯发生永久改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4月1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4月15日)欧市盘中,市场恐慌性抛售一切似乎卷土重来,资金只为涌入美元。欧美股市下跌,美国道指盘初跌超600点;美元全线反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全线...

04月16日 08:19

周三(4月15日),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产出这三大经济数据都创下史上最差纪录,暗示美国经济环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非常之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损...

04月16日 08:15

周三(4月15日)黄金期货价格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日下跌,因美元走强,且投资者急于从最近升至七年高点的涨势中获利回吐,尽管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给金价带来了底部支撑。美元攀升,因全球市场掀起一波避险情绪;这...

04月16日 08:14

周三(4月15日),美元指数强势拉升,最高触及99.99,有望打破连续四天的跌势,但美市盘中承压回落至99.50附近。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活动最近数周急剧萎缩。许多地区表示,严重的裁员现...

04月16日 08:14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16日)凌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随着经济活动“在所有地区急剧萎缩”,美国企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

04月16日 08:14

周三(4月15日)美元大幅反弹,美元指数一度涨逾1%逼近100关口,此前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惨淡加剧了人们的担忧,投资者逃离风险较高的货币,转向美元;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悉数大跌。现货黄金跌近10美...

04月16日 08:12

周三(4月15日)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盘中一度涨逾1%逼近100关口,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急剧下降和美国股市的反弹帮助美元削减了涨幅;此前,经济增长担忧刺激的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大幅上涨。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在G-...

04月16日 08:11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黯淡,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大幅下滑,推动美元周三(4月15日)走高,因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转投避险资产。周三的数据突显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冠状病毒爆发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将是长期的。具体...

04月16日 08:10

自即日起,中金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4月16日 08:10

因为新冠疫情迫使成千上万的美国商家关门歇业,数百万美国人失去了工作,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8.7%,远超2008年11月创下的-2.8%的历史低位,预期值为-8% ,前值修正为-0...

04月15日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