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最新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4万,特朗普却称是重启经济的时候了

2020-04-16 10:49:06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9时1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8万例,达到208303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34603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64万例,达到644089例。

  




  据路透社统计,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单日新增2371例,为连续第二天录得创纪录增长,累计死亡达30817例。

  纽约州是美国疫情“重灾区”。根据纽约州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纽约州累计确诊已达213779例,单日新增11571例确诊病例,累计死亡11586例,单日新增752例。

  特朗普称美国疫情峰值已过:是重启经济的时候了

  虽然美国已经连续两日死亡病例创记录增长,但是特朗普依然觉得可以重启冲击了。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称,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峰值已经过去,因此他会在16日宣布重启社会经济的指导意见:“明天是个大日子。”他还表示,一些州可能在5月1日前提前开放。

  
疫情最新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4万,特朗普却称是重启经济的时候了


  特朗普说:“尽管战斗还在继续,但是数据显示全国已经渡过了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峰值。希望这样的情况能持续下去,我们能继续取得巨大的进展。这些鼓舞人心的成果让我们有充分的底气去出台对于重启国家经济的指导意见。我们会在明天讨论这个事。”

  “今天我已经和许多企业和机构探讨了如何让美国经济‘满血复活’。”在提到重启经济时,特朗普还特地强调了因为疫情被暂停的体育赛事,“我们希望能让美国重新恢复运行。我们希望能重启开启体育联赛,我们想要看比赛,这很重要。我们想念体育,我们想念所有东西,我们想要重归正轨。”

  高盛: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下降11%

  其实特朗普想要重启经济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毕竟由于疫情的影响,美数据最近的特别的差,美联储褐皮书显示,随着新冠疫情席卷全美,美国经济进入萎缩状态。美国3月零售销售创纪录下滑8.7%,超过预期的8.0%;纽约州制造业指数4月份降至创纪录的-78.2;美国制造业产值3月份创1946年以来最大跌幅;NAHB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4月跌至30,为2012年以来最低。

  而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周二(4月14日)发布重磅警告称:全球经济因疫情遭受的打击可能是金融危机的四倍,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下降11%,年化季率下降35%;除非证明疫苗有效,否则经济恢复“照常营业”是不可能的。

  高盛表示,在短期内,新冠病毒危机对全球经济的打击将远比金融危机严重。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可能下降35%,失业率可能达到15%。


  据高盛预测,新冠病毒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可能是金融危机的四倍,美国的失业率将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世界上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为了阻止新冠病毒的蔓延而几乎完全关闭,高盛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1%,按年率计算较上一季度下降35%。

  美国的整体失业率应该将达到15%,“即使这样也低估了形势的严重性”,因为在经济有望重新启动之际,许多工人将被边缘化,不再找工作。与此同时,美国GDP同比料下降11%,季度环比料下降34%,这两个数字都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任何时候都要糟糕得多。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说,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可能会达到15%。然而,这些数据只反映了部分情况,金融市场最近的看法较为乐观。

  “前所未有”的复苏

  当然有衰退就有复苏,美国的经济衰退来自于疫情,而伴随着疫情的解决,美国经济也会随之复苏。高盛(Goldman)周二(4月14日)表示,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可能比美国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劲。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说,比如美国的汽车业的产能可能从4月份的25%提高到5月份的70%。随着工业逐渐恢复生产,经济增长应该会出现改善,Hatzius说,这对美国而言是“前所未有的”。

  Hatzius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较第二季度大幅增长19%,第四季度将再增长12%。

  Hatzius写道:“这就是从大流行冲击中复苏的奇妙世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00:04,全球共报告2,008,85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045名患者死亡。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共报告610,774名新冠肺炎确...

04月16日 10:26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外资2月持有的美债规模创纪录高位,从1月的6.857万亿美元增至7.066万亿美元。外国投资者为了追逐收益率继续购进美国国债。其中,日本和中国2月连续...

04月16日 10:03

最新的美国政府海外债券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攀升至历史新高。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外国持有美国公债总额较1月增加2097亿美元,至7.067万亿美元。具体分项数据如下:外国净买入4...

04月16日 09:59

刚刚,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低于预期,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逾20点至0.6309,日内跌幅收窄至0.20%。周三美元指数一度涨逾1%逼近100关口,而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悉数大跌,只因为此前出炉的...

04月16日 09:58

周四(4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坚挺,现报99.80附近,周三美元指数一度逼近100大关。另一方面,现货黄金在周三回落逾10美元,现报1715美元/盎司左右。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

04月16日 09:42

周三,美元飙升,对大多数主要竞争对手创下新的每周高点。欧元/美元汇率一度低至1.0860,但最终反弹至1.0920附近。在市场情绪恶化的推动下,美元在当天开始上涨,这是由于人们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

04月16日 09:38

周三(4月15日)美元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涨幅至0.71%,再度逼近100关口。截止当前,美元指数报99.78,日内涨幅0.20%。美国零售和制造业数据大跌,加剧了对于经济萎缩幅度和持续时间的担忧。挪威...

04月16日 09:29

4月15日(周三),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全球首席经济学家Simon Bapti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各国政府增加支出以限制疫情蔓延对经济造成的...

04月16日 09:28

周四(4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扬10余点,最高触及99.82,周三(4月15日),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产出这三大经济数据都创下史上最差纪录,暗示美国经济环...

04月16日 09:17

周三晚上22:00,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虽然加拿大央行宣布按兵不动,但是却额外祭出了不少新手段。 加拿大央行宣布暂时增加国债购买份额,最高可达40%,立即生效。 ...

04月16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