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短短两周千万美国人失业!美联储内已无鹰鸽之分 只剩悲观预测

2020-04-03 10:29: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周四公布的最新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显示,过去两周约有1000万美国人失业,远远超出市场预期。这些数字意味着美国失业率可能已经接近10%,接近2008-09年金融危机后的最高水平。

  而在美联储内部,随着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不断扩大,无论是鸽派还是鹰派的官员,如今似乎也都没有了派系之分,只剩下悲观的预测。

  曾被视为今年美联储最鹰派票委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升至15%。梅斯特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原本预计今年上半年会有一些非常糟糕的数字,而今天看到的初请数字恰恰证明了情况有多糟糕。”

  15%的失业率意味着2400万美国人失业。2月份的失业率是3.5%,在大衰退期间曾达到了10%的峰值。

    “你不会喜欢看到这些数字,因为这意味着人们真的受到了影响,”她说。“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回落,我们将在第二季度看到对产出增长的巨大打击,因为我们已经封锁了经济。”

  “民众和企业现在需要援助,”梅斯特称。“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理解这种紧迫感,美联储正在尽快采取行动。”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早些时候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萎缩”状态,并预计失业率可能升至10-15%。

  “我们知道,由于这些封锁措施,服务业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消费者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卡普兰表示,他指的是当局命令大部分人居家隔离以减缓病毒传播,导致服务业严重受创。

  虽然卡普兰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应该会降至8%左右,但他也指出,“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失业率降下来。尽管包括上周通过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在内的经济救助努力至关重要,但必须出台更多的财政举措来应对这场危机”。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则在市政厅的一次网络直播活动中表示,“2008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当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失去工作时,需要花十多年时间才能让就业市场恢复正常。”

  “我很高兴看到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采取了很多行动,努力让工人保住工作。”卡什卡利指的是全新的3500亿美元的工资保障计划,该计划将于周五推出,为小企业提供补贴,以保证其能向员工发放工资。该计划是上周国会通过的2.2万亿美元新冠病毒救助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

  卡什卡利说,“如果员工继续留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复苏可能会更快,因为公司将能够更快地重新启动。但如果企业不能复工,也不能继续雇佣员工,你会看到成千上万的企业破产,这将导致更漫长、更微弱的复苏。”

  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大至创纪录的5.81万亿美元,因该央行继续大力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便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恢复市场秩序。美联储周四在其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其持有资产总额增加了5570亿美元。与外国央行的流动性互换增加了1425亿美元,至3485亿美元,因美联储试图缓解全球范围内美元资金紧张的情况。

  鉴于投资者对这种病毒在全球蔓延的恐慌,美联储已经推出了几个紧急流动性计划,以保持信贷在金融市场和经济中的流动。目前的债券购买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上次金融危机后进行的资产购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因为疫情蔓延打击美国经济,市场分析美国3月非农将下滑10万,10年来首次录得负值,3月失业率预计升至一年新高3.8%,且可能在未来几月大幅上升,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2%,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为3...

04月03日 10:29

在清明假期前,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并不是“小雨纷纷”,而是“天雷滚滚”! 周四,三条爆炸性新闻在纽约时段盘初陆续出炉,令业内人士震惊不已——首先是初请数据再度爆炸式增长,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6...

04月03日 10:21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049例,死亡13915例,治愈18278例,累计确诊病例115242例,较4月1日1...

04月03日 09:59

周四,现货黄金小幅高开后早盘一路走低,午后开始回升,走出单边上涨趋势,最高涨至1619.76美元,尾盘有所回落。截至收盘,现货黄金涨1.54%,报1612.9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3.62%,报14...

04月03日 09:35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累计超过100万例。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日9: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14673例,死亡病例为52983例,...

04月03日 09:23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4万例,达244190例,死亡病例达5883例,日内新增781例。而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33111例,新...

04月03日 09:13

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疯狂飙升、ADP新增就业人数如约跌至负值......3月美国就业市场的“遮羞布”被无情揭开!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自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疯狂飙升之后,各大投行和分...

04月03日 08:37

周四(4月2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重上100关口,遭抗疫封锁措施冲击,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660万,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的投资者继续在美元中寻求避险。 src=http://ca...

04月03日 08:37

自即日起,中金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4月03日 08:29

北京时间周五(4月3日)晚间21:30,将迎来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受疫情影响,目前市场预期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下滑10万,将录得十年来最糟糕表现,很可能自2010年以来首次为负值;失业率料上升至3....

04月03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