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最新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4万,美数千家银行表态或不参与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

2020-04-03 09:13:13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4万例,达244190例,死亡病例达5883例,日内新增781例。而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33111例,新增死亡1001例。另外全球确诊人数则已经超过101万,死亡人数超过5万。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4万例,达244190例,死亡病例达5883例,日内新增781例。而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33111例,新增死亡1001例。另外全球确诊人数则已经超过101万,死亡人数超过5万。

  

疫情最新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4万,美数千家银行表态或不参与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


  作为疫情“震中”的纽约州累计确诊数已超9.2万例。据荷兰媒体BNO newsroom最新消息,美国纽约州在过去的一天里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669例,累计确诊92381例,新增死亡病例197例,累计死亡病例2373例。其中,纽约市累计确诊病例近52000例。

  纽约州州长库莫周二表示,该州的疫情可能在三周内不会达到顶峰。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白宫4月2日发表声明,指总统特朗普再次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证实呈阴性反应。

  另外,3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两周美国将“非常非常痛苦”,提醒美国人民要为“艰难的日子”做好准备。

  而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4月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称,美国疫情仍然处于开展检测的“第一阶段”,真正解决疫情仍要靠疫苗,而疫苗开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时间。

  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新冠肺炎死亡数量将呈指数式增长,因此4月30日取消疫情相关管制措施的目标不太可能实现。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将在未来20天内增至57万例。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认为,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将陷入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而且“这是一个很难走出的低迷时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将出台佩戴口罩的规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即将出台关于佩戴口罩的规定(regulations),但不会是“强制的”。他还表示:“人们想戴口罩就戴。在很多方面,围巾(比口罩)更好,围巾更厚。”

  而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政府将要求疫情热点地区的人在公开场合佩戴布制口罩,以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几率;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日表示,纽约人外出时应开始戴口罩,“我们建议纽约人出门在外、离他人近距离时要戴口罩 。

  美数千家银行表态或不参与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国会上月底通过了总额达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为小企业提供贷款等内容。

  但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有数千家美国银行表示,因为担心承担太多法律和金融风险,它们可能不会参与政府对小企业的这一救助计划,并且已经致函美国财政部,希望能对计划的具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

  据报道,国会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为小企业提供约3500亿美元的贷款,美国政府称希望银行能在小企业申请贷款后的几天内发放资金。不过银行方面认为,这样的时间期限并不现实,因为银行需要花费数周时间进行背景审核,否则他们可能将面临监管处罚和承担法律责任。目前,美国财政部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60%的美国人认为经济“糟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国在加紧的进行经济刺激,但是由于疫情的持续发展,导致了越来越多人不看好美国经济。

  4月3日的最新消息显示,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大约一半的美国上班族报告说,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一些收入损失已经影响到他们自己或家庭成员,低收入美国人和那些没有大学学历的人尤其可能失业。

  如今,60%的美国人认为国家经济处于“糟糕”状态,这与1月份的时候67%的人认为经济状态“良好”的看法形成了惊人的逆转。

  收入损失包括减薪、无薪休假和工作时间减少,以及实际的失业。在疫情爆发时有工作的成年人中,有23%表示他们或他们的一个家庭成员已经被解雇。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家庭中,有三分之一的人称他们或其家庭成员已经失业。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上个星期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达到创纪录的660万人,是前一个星期创下的纪录的两倍。这些数据显示,美国在半个月内流失了1.52亿个工作岗位中的约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疯狂飙升、ADP新增就业人数如约跌至负值......3月美国就业市场的“遮羞布”被无情揭开!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自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疯狂飙升之后,各大投行和分...

04月03日 08:37

周四(4月2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重上100关口,遭抗疫封锁措施冲击,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660万,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的投资者继续在美元中寻求避险。 src=http://ca...

04月03日 08:37

自即日起,中金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4月03日 08:29

北京时间周五(4月3日)晚间21:30,将迎来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受疫情影响,目前市场预期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下滑10万,将录得十年来最糟糕表现,很可能自2010年以来首次为负值;失业率料上升至3....

04月03日 08:26

周四(4月2日)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之后,美元大涨,站上100关口,突显出美元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受油价暴涨提振,加元上涨,欧元、瑞郎、日元跌幅居前。投资者目前正在关注周五将公布...

04月03日 08:12

周四(4月2日)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之后,美元继续大涨,站上100关口,突显出美元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现货黄金一度大涨1.82%,刷新日高至1620.49美元/盎司。原油期货创出...

04月03日 08:12

美国经济陷入困境,周四(4月2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报告就是最好的证明。上周,超过66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是预期的两倍。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初请报告,反映了经济的可怕状况。 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04月03日 08:09

美国的数据已经开始反映出冠状病毒健康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初请失业金人数是每周公布的数字,首次反映了经济成本的巨大,在过去两周内,这一数字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了近1000万。 3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将显示...

04月03日 08:09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4月2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升至100关口上方,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投资者继续在美元中寻找避风港。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02时0...

04月03日 08:09

周四(4月2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大跌逾百点至1.0855附近,美元指数重返100大关,在疫情更加恶化的背景下,投资者依旧青睐美元现金以防止流动性危机,而欧盟委员会敦促尽快达成一项新的长期预算协议,...

04月02日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