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万,美银CEO称“疫情结束后美国经济将反弹”

2020-04-02 09:38:0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日6时04分,全球累计确诊932605例,累计死亡46809例。其中,美国确诊213372例,成全球首个确诊超20万的国家;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7107例,连续第三天新增确诊数超2万;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日6时04分,全球累计确诊932605例,累计死亡46809例。其中,美国确诊213372例,成全球首个确诊超20万的国家;死亡病例4757例;康复人数8474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7107例,连续第三天新增确诊数超2万;死亡病例新增1447例。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万,美银CEO称“疫情结束后美国经济将反弹”


  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目前累计确诊83712例,累计死亡1941例。1日当天新增确诊7650例,新增死亡248例。纽约州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中国。

  目前,白宫给出的预测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死亡的情况将持续至夏季初,这将加剧人们对停工可能导致美国产出和就业人数大幅减少的担忧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病毒特别工作组协调员Deborah Birx讨论了相关预测,显示至少到6月份的一段时间都会继续出现每天新增数百Covid-19死亡病例的情况,病毒相关累计死亡病例可能高达24万。

  总统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前几周的乐观态度,告诉美国民众要为美国最艰难的时期之一做好准备。

  4月1日,白宫,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上述观点与经济学家们越来越黯淡的预期日趋一致。

  

  美银CEO称“疫情结束后美国经济将反弹”


  4月1日(周三)有消息称,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预计,一旦疫情危机得到解决,美国经济将迅速反弹。他还透露称,美国银行3月份发放了700亿美元的商业贷款。在2021年某个时候,美国经济将恢复到以前的体量。

  莫伊尼汉周三接受采访时称:“美国经济中不存在结构性问题,而是一场医疗保健危机。我认为,如果我们能缓解医疗保健危机,就会看到美国经济出现反弹。”

  他还指出,尽管疫情在3月份下半月开始抑制经济活动,但3月份美国银行客户的消费支出还是增长了2%至3%。

  不过,莫伊尼汉警告称:“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更严重的下滑。但另一方面,我们内部的经济学家认为,在2021年某个时候,美国经济将恢复到以前的体量。”

  莫伊尼汉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权力的平衡”。他透露称,美国银行3月份发放了700亿美元的商业贷款,这一数字高于他上周五提到的500亿美元。

  一些最大的银行也增加了对美国公司的贷款,以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美国银行政策研究所是代表美国主要金融公司的行业协会。该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它们向美国大大小小企业发放了约4000亿美元的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12.7%。

  莫伊尼汉在采访中还提到以下内容:

  ①“我们正在重振商业,并鼓励成千上万的民众申请政府的小企业救助计划。”

  ②“会有数百万客户来找我们。美国银行一直积极与白宫和财政部就该计划进行谈判。我们的首席运营官蒙塔格(Tom Montaghas)一直在就流动性和市场状况与美联储、财政部和其他监管机构保持沟通。”

  ③“3月11日,美国银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们和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举行会议,卫生专家做了简报,而当时美国疫情出现加剧现象。”

  ④“局势的严重性也真正影响到我自己。公司不得不让员工在家工作,很快就把轮班制转变为在家工作。然后你开始看到听到疫情恶化的各种消息,这真的非常可怕。”

  高盛:下半年美国经济才会有起色

  对美国经济不看好的还有高盛,①高盛集团资深投资策略师Abby Joseph Cohen在采访中表示,未来两个月,防疫带来的相关封锁措施对美国经济的破坏将达到顶点,失业率料将激增,直到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增长才能有所起色;当然,对需求面的冲击主要集中在服务上,我们认为从时间的角度来看,4月和5月将首当其冲,因为我们的出行都受到限制,我们希望到今年下半年一些财政限制将会解除,将开始看到经济可以更好的复苏。

  该行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将萎缩34%,第三季度增长19%,同时预计由于居家令等措施给企业带来压力,美国失业率将在年中飙升至15%;周三(4月1日)发布的ADP数据显示,3月企业就业人数出现2017年以来首次下降,企业就业人数下滑27000人;周五(4月2日)劳工部将发布广受关注的非农业数据,我们将获得的最准确的实时数据很可能是劳动力市场数据,估计这些数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看起来会很糟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巨大的震荡,美股各大指数跌幅超过30%,进入熊市。美联储为了应对市场的流动性危机,也开始很多救市的行动。本文分析美联储的一些救市措施,供大家参考。一、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首先,美联储...

04月02日 09:21

周四(4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99.60附近,周三(4月1日)美元走高,因疫情发展和制造业数据推动避险,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跌幅居前,市场目前关注晚间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 美元指数...

04月02日 09:19

周三,现货黄金亚盘期间一路上涨,一度触及1600美元关口,欧盘期间回吐全部涨幅,最低跌至1571美元,随后维持震荡走势。白银则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14美元/盎司下方下行。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上...

04月02日 08:37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4月02日 08:34

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巨大的震荡,美股各大指数跌幅超过30%,进入熊市。美联储为了应对市场的流动性危机,也开始很多救市的行动。本文分析美联储的一些救市措施,供大家参考。 一、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 首先...

04月02日 08:26

周三(4月1日)金价上涨,现货黄金一度大涨1.5%,触及1600美元关口,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此前黯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加剧人们对经济低迷的担忧,因全球为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加大了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的力度。 ...

04月02日 08:16

周三(4月1日)美元走高,因疫情发展和制造业数据推动避险,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跌幅居前。受避险需求提振,现货黄金收报1591.5美元/盎司,一度大涨1.5%,触及1600关口。油价涨跌不一,美油大涨3....

04月02日 08:15

周三(4月1日)美元和日元跑赢其它G-10货币,因为美国越来越多的州颁布居家令以控制新冠疫情,同时采购经理指数展现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商品货币跌幅居前,澳元和纽元在伦敦定盘前曾短暂上涨,后来大幅回落;...

04月02日 08:15

如果4月的第一天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情况,那么第二季度将会是非常艰难的。道琼斯指数在1月至3月期间下跌逾24%后,周三(4月1日)美市开盘下跌逾700点。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

04月02日 08:15

美元周三(4月1日)上涨,随着全球面临冠状病毒大流行,市场面临着可能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之一。美元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52%,报99.44,盘中最高触及99.85,最低触及98.90。美元兑欧元...

04月02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