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日)

2020-04-02 08:3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涨,随着全球面临冠状病毒大流行疫情,市场正在为可能出现的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做准备。美元指数午后上涨0.5%,至99.52。欧元兑美元下跌0.8%,跌至1.0947美元。澳元、纽元、加元以及南非兰特等一系列货币兑美元下跌约1%。英镑尾盘基本持平于于1.2405美元。不过,美元兑避险日元下跌0.4%,至107.12。
    ☆贵金属:金价上涨,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此前黯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加剧人们对经济低迷的担忧,因全球为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加大了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的力度。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90.59美元,上日收在1571.0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3%,结算价报每盎司1591.4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录得2016年以来最大周度增幅,而汽油需求则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遭遇有史以来最大单周降幅。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20.31美元。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急跌1.61美元,或6.1%,报每桶24.74美元。
    ☆美股:美股三大指数周三下跌超过4%,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冠状病毒死亡人数发出的可怕警告,促使投资者抛售甚至是最具防御性的股票。道琼斯工业指数急跌973.65点,或4.44%,至20943.51点;标普500指数下滑114.09点,或4.41%,至2470.5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39.52点,或4.41%,至7360.58点。
    ☆A股: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深成指跌0.1%,创业板指跌0.38%。盘面上,半导体、汽车、黄金、消费电子、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商业连锁、仓储物流、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较长期美债收益率下跌,因投资者对新冠病毒疫情经济影响愈发谨慎,并为股市进一步下跌做好准备。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7.2个基点,报0.6269%。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上涨1.5个基点,报0.2434%。
    ☆工业金属:工业金属价格大跌,此前数据显示全球工厂产出迅速萎缩,市场预期供应过剩推动铝价自2016年以来首次跌至每吨1500美元以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铝盘中跌至1483.50美元,纽约尾盘下跌1.8%,报1498美元。LME期铜下跌3.1%,报每吨479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2万 美国确诊数破2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日3时4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92万例,达921924例,死亡病例达46252例。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累计突破20万例,达206207例;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累计达13155例。

  ☆WHO总干事谭德塞:新冠感染病例呈指数级增长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三对新冠感染病例“急剧增长和全球蔓延”表示深切担忧。现在疫情已经蔓延至205个国家和地区。谭德塞称,WHO、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持债务减免措施,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的社会和经济影响。他说,接下来几天全球确诊病例将增至100万,死亡病例将达到5万。

  ☆美国3月制造业萎缩,民间就业岗位自2017年首次下降

  美国3月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小于预期,但新冠疫情造成的干扰将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推至11年最低,强化了经济学家对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的看法。周三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出现两年半来首次下降,导致经济前景进一步黯淡,因企业被迫关闭以遵守遏制病毒传播的严格措施。

  ☆纽约州州长痛斥无视居家令者“自私”,加州医院床位告急

  面对新冠病毒,纽约州州长库莫对公众聚集行为进行了更严厉的抨击,称无视居家令的居民是“自私的”;加州州长则警告说,该州的医院床位到下个月将用尽。根据路透计算,截至目前新冠病毒已经导致4,529名美国人死亡,逾20.5万人感染。

  ☆普京呼吁联合行动应对能源市场“挑战”,特朗普感叹油比水还便宜

  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全球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共同应对“具有挑战性的”石油市场,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油比水还便宜,这正在打击该行业。此前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就油价暴跌进行了讨论,他们同意未来与世界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一道展开磋商。

  ☆在阻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日本已被推到“悬崖边缘”

  日本将禁止来自73个国家的外国人入境,并要求所有来自国外的人抵达后隔离两周,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一位高级大臣警告称,日本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顾问医学专家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的迅速蔓延给东京、大阪和其他一些县的医院造成了严重压力,迅速采取行动至关重要。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易纲在发言中表示支持制定G20行动计划,行动计划要协调、全面,形成政策组合拳,短期内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特别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中期内支持经济复苏。

  ☆财政部: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财政部表示,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2020年全年对小微企业减半收取融资担保、再担保费,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进一步提高支小支农业务占比,确保2020年新增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金额和户数占比不低于80%,其中新增单户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金额占比不低于50%。

  ☆银保监会就保险资管产品三项配套规则征求意见

  在保险资管产品新规出台的基础上,银保监会又起草了三项配套规则,即《关于规范开展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开展债权投资计划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开展股权投资计划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目前正在行业内征求意见。

  ☆美国两大资管巨头进军中国,刚刚提交申请

  证监会官网显示,4月1日有两家海外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和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开始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牌照审批申请,目前审批进程为接受材料。这也呼应了证监会在3月的发布会上提到的从今年4月1日开始,可以申请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外资独资审核。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3月基础货币、外汇储备

  10:00:国新办就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举行发布会

  14:00:英国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

  14:30:瑞士3月CPI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15:00:西班牙3月失业人数

  17:00:欧元区2月PPI

  19:30: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美国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月贸易帐

  20:30:加拿大2月贸易帐

  22:00: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

  22:30:美国3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巨大的震荡,美股各大指数跌幅超过30%,进入熊市。美联储为了应对市场的流动性危机,也开始很多救市的行动。本文分析美联储的一些救市措施,供大家参考。 一、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 首先...

04月02日 08:26

周三(4月1日)金价上涨,现货黄金一度大涨1.5%,触及1600美元关口,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此前黯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加剧人们对经济低迷的担忧,因全球为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加大了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的力度。 ...

04月02日 08:16

周三(4月1日)美元走高,因疫情发展和制造业数据推动避险,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跌幅居前。受避险需求提振,现货黄金收报1591.5美元/盎司,一度大涨1.5%,触及1600关口。油价涨跌不一,美油大涨3....

04月02日 08:15

周三(4月1日)美元和日元跑赢其它G-10货币,因为美国越来越多的州颁布居家令以控制新冠疫情,同时采购经理指数展现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商品货币跌幅居前,澳元和纽元在伦敦定盘前曾短暂上涨,后来大幅回落;...

04月02日 08:15

如果4月的第一天预示着即将到来的情况,那么第二季度将会是非常艰难的。道琼斯指数在1月至3月期间下跌逾24%后,周三(4月1日)美市开盘下跌逾700点。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

04月02日 08:15

美元周三(4月1日)上涨,随着全球面临冠状病毒大流行,市场面临着可能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之一。美元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52%,报99.44,盘中最高触及99.85,最低触及98.90。美元兑欧元...

04月02日 08:15

市场概述:周三(4月1日)美元反弹,最高升至99.79;欧元、英镑、澳元、纽元等G10货币悉数下挫,欧元跌超1%,现货黄金冲高之后大幅下挫,距离日内高位最多跌超25美元。美国股市今天大幅低开,道指盘初...

04月02日 08:14

随着全球遭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冲击,市场面临着可能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之一。周三(4月1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涨势,交投于99.60附近;现货黄金自低点拉升10余美元至1590美元/盎司关口略...

04月02日 08:13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

04月02日 08:07

周三(4月1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跌逾百点,日内美元再度受宠,因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加深了持有美元现金的认知,而与此同时,欧元区3月整体PMI终值数据遭进一步下修,也印证了事态的严重性,这令欧元录得了更...

04月01日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