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警惕,另一轮崩跌恐来临?今晚,这一关键数据恐引发美元抛售

2020-04-02 10:31:04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愈演愈烈,市场风险情绪不堪一击,上日(4月1日)美股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4%,其中道指更是暴跌超900点,美元保持坚挺,现货黄金小幅收高,涨势止步于1600关口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假如数据表现糟糕,可能加剧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由此引发的避险买盘有望提振金价,而美元可能会遭到抛售。

  警惕这一关键数据引发美元抛售

  在上周四的美国初请人数惊天暴增近330万人之后,全球投资者正等待本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这是本周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数字。

  该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出炉。继上周大增328万后,料连续第二周创下纪录最高,最悲观的预测显示该数据将翻番--650万。

  相比非农就业数据,市场目前更关注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因为它更及时显示了欧美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和社交遏制措施对就业市场的影响,预期中值预期为350万。

  对于美元走势,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三撰文称,美元的霸主地位在未来几周将受到质疑。投资者一直在买入美元,他们的前提是,全球其它地区陷入衰退的时间将长于美国,因为没有美国的复苏,就不可能有全球复苏。

  Lien指出,从很多方面来看,周四的初请失业金报告将更能说明问题,也更能左右市场走势。目前的预测是350万,听起来不错,但潜在的数字可能要糟糕得多。根据纽约州劳工部的数据,在3月23日至3月28日之间,该机构接到了820多万个电话,而正常情况下一周只有5万个。当然,许多这样的电话都是多余的,但由于只是一个州就收到了如此多的请求,我们只能想象全国范围内会有多少人申请失业金。周四可能是美元受挫的一天。

  根据路透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中,经季节调整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攀升至350万。该调查中给出的最高估计达525万。这将比一周前的328万增加22万,所反映的是新增加的失业者,以及各州加紧补办由于申请量过大而尚未记录在系统中的先前提交的申请。上周,更多州实施了“待在家里”的政策。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m Bullard发布报告称,该数据“可能会反映新失业工人以及各州由于此前申领需求旺盛而尚未来得及在系统中记录的之前申领情况。”他预计数字为315万。

  Bandque Pictet&Cie的Thomas Costerg预估650万,最为悲观,高盛预估525万,花旗则预估400万。

  投行高盛3月31日进一步大幅下调美国第二季经济预估,预测美国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环比下降34%,并预计到2020年年中失业率将升至15%。

  著名投资人罗杰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预计在未来几年,我们将遭遇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糟糕熊市。”

  罗杰斯表示,在出现极度悲观情绪之后,目前的市场反弹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另一轮崩跌即将来临。这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经济损失,高债务水平和低利率的三重打击。


  另一轮崩跌恐来临?

  正如上文罗杰斯提的那样--,“我预计在未来几年,我们将遭遇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糟糕熊市。”熊市不熊市还有待市场检验,但是昨天股市在今年第二季开局就大幅下跌。美股再现千点暴跌行情。

  隔夜美股全线下跌,道指收盘跌近千点,跌幅4.44%,纳指跌4.41%,标普500指数跌4.41%。航空邮轮股再度暴跌,嘉年华邮轮跌超30%,皇家加勒比邮轮跌超19%,波音跌逾12%。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5.26%,谷歌跌5.15%,Facebook跌4.32%,特斯拉跌逾8%。




  那么4月美股能否摆脱下跌的命运?从历史数据对比来看,美股在过去20年间的4月份,仅有4次下跌,上涨概率达到80%。不过近14年间,道指在4月份均为上涨状态。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美股红4月恐凶多吉少。



  那么在如此特殊时期,购买啥比较好呢?看看大佬怎么说。

  罗杰斯说,当他感觉最糟糕的抛售已经过去时,他会考虑买进中国和全球旅游业、交通运输、航空和农业等遭受重创领域的股票。谈及目前的投资情况,罗杰斯透露,他持有“大量”美元现金、一些中国和俄罗斯股票,他还在考虑投资日本股票。

  而罗杰斯与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近50年前共同创立了传奇基金Quantum Fund。Rogers说,“毫无疑问,在历史上,当你经历熊市时,负债较低的公司是人们最喜欢的,因为他们不必担心破产,”他补充称,他满足于持有“大量现金”在一旁观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4月2日)黄金小幅走低,因美元相对强势限制黄金反弹,现报1585.06美元,跌幅0.41%周三因疫情蔓延,标普500录得两周最大下跌,同时美国数据显示制造业和就业市场仍在持续放缓,这使得黄金买盘...

04月02日 10:30

周三美股收跌,与风险情绪相关的澳元是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之一。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收跌4.41%和4.44%,反映了当日亚市和欧市时段的持续的悲观情绪。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

04月02日 10:28

2月下旬至今,全球金融市场暴跌,影响美元流动性,导致全球大类资产同跌,呈现一致的高度正相关性。在美元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就连传统的避险资产黄金都遭遇抛售。数据显示,3月10日至19日,COMEX黄金期...

04月02日 10:27

美联储周三宣布,暂时放宽对大型银行的杠杆规则,将某些投资从关键杠杆计算中免除。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将允许华尔街的银行提高杠杆,从而可以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很好应对美国国债严重缺乏流动性以及银行客户存款激...

04月02日 10:21

周四(4月2日)亚市盘中,金融市场走势较为平静,现货黄金小幅下滑,位于1585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假如数据表现糟糕,可能加剧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由...

04月02日 10:14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93万例,达932605例,此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过去5周,新增确诊病例呈指数级的增长。在过去一周,死亡人...

04月02日 10:01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日6时04分,全球累计确诊932605例,累计死亡46809例。其中,美国确诊213372例,成全球首个确诊超20万的国...

04月02日 09:38

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巨大的震荡,美股各大指数跌幅超过30%,进入熊市。美联储为了应对市场的流动性危机,也开始很多救市的行动。本文分析美联储的一些救市措施,供大家参考。一、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首先,美联储...

04月02日 09:21

周四(4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99.60附近,周三(4月1日)美元走高,因疫情发展和制造业数据推动避险,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跌幅居前,市场目前关注晚间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 美元指数...

04月02日 09:19

周三,现货黄金亚盘期间一路上涨,一度触及1600美元关口,欧盘期间回吐全部涨幅,最低跌至1571美元,随后维持震荡走势。白银则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14美元/盎司下方下行。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上...

04月02日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