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别看过程磕磕绊绊 六大避险资产仍在一季度全部走高!

2020-04-01 13:2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一季度无疑堪称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季度之一。不过,全球市场的赢家名单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太多悬念!

  美债、黄金、美元、德债、瑞郎、日元——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在其统计的25类主要资产中,只有这六类避险资产在今年头三个月实现了正回报。

  乍一看,这是一个传统“避风港”再次证明其价值的例子,尽管这一次是在面对一种新型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前所未见情况下,新冠疫情已导致主要经济体陷入停滞,并撕裂了市场。

    然而,参与了过去数月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显然都知道,别看这几类避险资产在一季度笑到了最后,但过程却绝不轻松。事实上,在这期间,它们的避险属性都曾一度受到质疑!

  例如:数周来,美债市场一直受到流动性担忧的困扰;黄金波动性达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刚刚经历了自1985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日元一度被质疑已无避险货币光环;随着欧洲考虑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以抵御疫情的影响,甚至联合发行新冠债券,德国国债也受到了压力。

  不过好在,最终这些避险资产并没有令那些青睐它们的投资者失望。

  在今年一季度,随着美债价格走高,从3个月期到3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均出现回落。这是自1986年以来3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第一季度的最大跌幅(也是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该收益率的季度最大跌幅)。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第一季度暴跌136个基点(连续六个季度下跌),创下自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跌幅。
    黄金目前则已连续第六个季度上涨,同时也是过去14年黄金在第一季度的第12次上涨。
    当然,在上述避险资产走高的背后,投资者也不会忘记其他资产所经历的“灾难”。
    道指在一季度累积下挫逾23%,是1987年第4季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标普500指数累计跌20%,是历来表现最差的第一季,同时也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衡量标普500指数预期价格波动的“恐慌指数”VIX录得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欧洲股市波动性也将创下最大季度涨幅,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创下有史以来最差季度表现。

  而就跌幅而言,最大的输家毫无争议地是原油。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整个3月都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停摆,以及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价格战而遭受重创。两大指标原油本季均下跌约三分之二,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度,其中大部分跌幅在3月录得,3月油价下跌约5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周二称,将推出一项临时借贷工具,首次允许外国央行把持有的美国国债换成美元。这是美联储为缓解全球市场压力采取的最新措施。该项目旨在缓解外汇市场压力,这些压力已经迫使越来越多的外国央行出售持有的美国...

04月01日 10:53

周三(4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目前位于99关口上方。现货黄金也温和上涨,金价突破了1580美元/盎司关口。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投资者将迎来众多关键数据,其中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

04月01日 10:50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8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2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18.7万例,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荷兰媒体BNO新闻网...

04月01日 10:48

3月31日,市场分析师Ruth Carson撰文称,受到沉重打击的澳元有望反弹,但从2002年低点复苏的道路可能有些坎坷。根据他的说法,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后,澳元兑美元可能在年底前上涨...

04月01日 10:32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4月01日讯:周三(4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目前位于99关口上方。周二(3月31日)美元指数从日高回落逾百点,因美联储为确保全球金融体系有足够流动性而采取了多项措...

04月01日 10:31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5万,达到850583例,死亡病例41654例;美国确诊病例达187613例,昨日新增病例22943例,累计死亡3...

04月01日 09:56

距离上周五签署2.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才刚过去几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3月31日)又呼吁推出另一个高达两万亿美元的法案。特朗普表示,在美国利率处于零水平的情况下,是时候“大胆”实施基础建设法案的...

04月01日 09:29

随着市场步入4月,二季度行情已正式开篇。 环顾海外市场,今年一季度全球主要股指均呈下跌态势。其中,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创下自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道指的季度跌幅纪录更是要追溯至1...

04月01日 09:09

相信在很多交易员的感觉里,3月都是非常漫长的一个月。 油价崩盘跌破20美元,黄金上破1700又下破1500,美股牛市终结,美指时隔多年破百......这么多疯狂的行情都同时发生在3月。 美联储降息...

04月01日 08:40

周二,现货黄金震荡走低,欧盘期间快速走低,跌破1600美元关口,随后有所回升,24点过后,金价急速下挫,跌破1580美元关口。白银也在震荡后快速下挫,再度失守14美元/盎司关口。 在汇市方面,美元指...

04月01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