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重利好提振下,澳元创17年低点后有望强劲反弹!无奈一大利空施压,反弹之路恐多有波折

2020-04-01 10:3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3月31日,市场分析师Ruth Carson撰文称,受到沉重打击的澳元有望反弹,但从2002年低点复苏的道路可能有些坎坷。根据他的说法,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后,澳元兑美元可能在年底前上涨13%至0.70。澳洲联储的刺激措施,中国经济复苏都是提振澳元反弹的因素。但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警告,考虑到围绕疫情的不确定性,不能排除澳元跌至0.55的风险。     3月创下2002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后,澳元有望因多种利好强劲反弹

  估值、澳大利亚当局的刺激、以及中国经济预期复苏,这些因素将推动澳元反弹。在过去三个月中,对风险敏感的澳元表现不及多数其他G10货币,因为疫情的蔓延促使投资者涌向资金避风港。

  澳元的上涨能力将衡量澳洲联储推进量化宽松政策是否有效,该政策促使制定者购买债券并削减利率以支撑经济。

  Crestone财富管理公司的资产配置专家霍尔德(Rob Holder)表示:“澳元兑美元可能会回升到0.7高位,问题是这种情况何时发生。一旦疫情消退,澳元将出现相当强劲的反弹,这点不足为奇。”

  由于疫情在全球进一步蔓延,导致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威胁,3月19日澳元一度跌至2002年以来低点0.5510。过去三个月里,澳元暴跌近13%,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心流动性紧缩,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货币美元。

  由于疫情使澳大利亚经济几乎陷入停顿,政府推出了1300亿澳元(803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澳洲联储还加入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阵营,一起购买债券以平息动荡的市场。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策略师帕贝内特(Patrick Bennett)表示,鉴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元的反弹步伐将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似乎正在好转,这无疑将利好澳元。

  在贝内特看来,亚洲和中国可能比其他国家更快摆脱疫情,而这将使澳元受益。他还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现在澳元依然是便宜的

  围绕疫情的不确定性持续,澳元将保持动荡,不能排除跌至0.55低位的风险

  根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策略师卡特里尔(Rodrigo Catril)的说法,市场依然对疫情感到担忧,预计澳元兑美元很可能在年底收于0.63,相比目前的水平高了约150点。

  卡特里尔称:“市场可能会保持动荡,控制疫情的措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在一段时间可能未知。不能排除澳元跌至0.55低位的风险,但持续时间可能不会太长。

  澳元面临的风险很明显。因为疫情的蔓延,美国经济的停滞状况可能要持续到6月份。

  不过,对于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而言,近期全球市场情绪的稳定可能有助于澳元在第四季度反弹至0.65。按照标普新加坡分公司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罗奇(Shaun Roache)的说法,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澳洲联储新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制度。美联储与另外9家中央银行建立了临时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安,进一步扩大了迅速出台的金融危机时代的刺激计划,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这也减轻了澳元承受的压力。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日10:00,澳元兑美元报0.6121/2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4月01日讯:周三(4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目前位于99关口上方。周二(3月31日)美元指数从日高回落逾百点,因美联储为确保全球金融体系有足够流动性而采取了多项措...

04月01日 10:31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85万,达到850583例,死亡病例41654例;美国确诊病例达187613例,昨日新增病例22943例,累计死亡3...

04月01日 09:56

距离上周五签署2.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才刚过去几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3月31日)又呼吁推出另一个高达两万亿美元的法案。特朗普表示,在美国利率处于零水平的情况下,是时候“大胆”实施基础建设法案的...

04月01日 09:29

随着市场步入4月,二季度行情已正式开篇。 环顾海外市场,今年一季度全球主要股指均呈下跌态势。其中,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创下自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道指的季度跌幅纪录更是要追溯至1...

04月01日 09:09

相信在很多交易员的感觉里,3月都是非常漫长的一个月。 油价崩盘跌破20美元,黄金上破1700又下破1500,美股牛市终结,美指时隔多年破百......这么多疯狂的行情都同时发生在3月。 美联储降息...

04月01日 08:40

周二,现货黄金震荡走低,欧盘期间快速走低,跌破1600美元关口,随后有所回升,24点过后,金价急速下挫,跌破1580美元关口。白银也在震荡后快速下挫,再度失守14美元/盎司关口。 在汇市方面,美元指...

04月01日 08:33

周二(3月31日)在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外汇市场仍保持震荡走势,伦敦定盘后美元回吐一度达0.9%的涨幅,因美联储为确保全球金融体系有足够流动性而采取了多项措施;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降至近三年低...

04月01日 08:27

周二(3月31日)美元指数从日高回落逾百点,因美联储多管齐下确保流动性而下滑,但首季美元大涨2.55%领跑。现货黄金一度跌近3%,创近一周新低至1574.73美元/盎司,投资者从中国积极的经济数据中得...

04月01日 08:27

2020年第一季度,道琼斯指数创下135年历史上最糟糕的第一季度表现。新冠病毒在过去3个月里迅速蔓延,先是在中国,然后是欧洲,现在是美国。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二(3月31日...

04月01日 08:26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3月31日)小幅下跌,因美联储为确保全球金融体系有足够流动性而采取了多项措施。美元今日稍早受益于投资组合经理和日本企业的季度和财政年度末需求,但交投震荡,美元涨跌互现。当季,...

04月01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