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油市柳暗花明,美元或成未来几周全球市场风向标

2020-03-31 14:12:35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新的一周,市场又迎来一个里程碑,油价跌至2002年以来新低。
面对跌跌不休的油价,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坐不住了,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沙特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

  新的一周,市场又迎来一个里程碑,油价跌至2002年以来新低。

  面对跌跌不休的油价,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坐不住了,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沙特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在该消息提振下,油价止跌反弹。

  此前OPEC+限产谈判破裂对油市供应造成的巨大冲击目前可以说已被市场消化。随着世界陷入疫情引起的衰退,需求的长期未来是一个关键问题。  


  自2018年秋季以来,油价一直处于明显的下降趋势。如果观察一下美股相对债券或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的表现,同样会看到在2018年10月8日形成峰值。  

  它们是反映全球市场对经济看法的两项关键指标,疫情的冲击大大加速了2018年以来一直存在的趋势。

  与此同时,尽管波动加大,但另一个较长期趋势基本上未受影响,即美股相对世界其他地区的表现。标普500指数与富时世界除美国指数之比从未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之下,近期的大幅上扬使得这一趋势保持完好。  

  彭博市场资深编辑JohnAuthers认为,未来几周值得关注的关键变量将是美元。而美元的强势反过来又取决于影响一切的变量——疫情最终造成的破坏程度。这些长期趋势也许会逆转,但更多地将取决于病毒而不是其他因素。

  随着危机的发展,美元出现了数次剧烈波动。危机爆发之初,全球对美元流动性的需求飙升。之后,随着多国央行的协调行动开始产生影响,美元吃紧的局面有所缓解。但是,现在说它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  

  根据纽约梅隆银行外汇与宏观策略主管JohnVelis的图表,结合了四项信贷指标(如高收益信用债与投资级信用债的利差)和四项流动性指标(如掉期市场的美元融资成本)表明,虽然与最严重的时候相比压力有所缓和,但市场依然紧张。  

  美元表现得像风险情绪风向标不足为奇。渣打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Englander的图表显示,2008年信贷危机及其余震期间,这种情况同样出现。  

  各国央行发射的政策火箭筒本应让局势平静下来,这应意味着美元将保持相对疲软。

  就外汇市场而言,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利差正在迅速缩小。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较高的利率将吸引资金流入。但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与德国债券收益率的差值仍处在自2015年美联储开始上调基准利率以来的低位。  

  与此同时,在资产负债表扩张方面,美联储的做法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不同。美联储实际上得到了美国财政部的支持,可能会继续大举购债,这将再次导致美元走软。  

  因此,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理应为迎接美元走软以及与之相关的美股长期跑赢局面的结束做好准备。

  然而,其他所有条件都不一样了。相反,投资者必须计算疫情的影响,以及它对美国的影响会比其他国家更重还是更轻。历史表明,流行病的影响可以持续几十年。在当前的融资危机得以平息、疫情破坏程度变得更加明朗之前,谁也不应指望市况会变得更加平静,或者出现任何形式的稳定复苏。

  目前管理对冲基金和顾问公司EurizonSLJCapital的任永力预计,美国经济将在年底前全面复苏, 而欧洲要到明年年底之前才能恢复到2019年底的GDP水平。

  任永力表示:“我们站在美元微笑的左侧,但在今年下半年大部分时间和2021年,我预期我们将走向美元微笑的右侧。”

  “美元微笑”理论即是由这位前摩根士丹利策略师提出。他认为,美元在艰难时期将走强,因为这个时候投资者会涌向安全的、流动性好的资产。然后,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迫使美联储降息,美元将下滑——微笑的底部——之后在美国经济引领全球增长反弹之际美元再次上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3月3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站稳99大关,日内风险偏好情绪回暖,中国3月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在2月份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这些数据表明3月份企业生产经营状...

03月31日 14:07

财政刺激一轮接着一轮,仿佛只要足够宽松就有机会重新刺激经济回温,没有人在想钱是从哪里来的,又或者说从哪里弄到更多的钱。 随着各国政府陆续“倾囊而出”,财政赤字的问题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现实。尤其是对于那...

03月31日 13:43

周二(3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99.40附近做震荡运动,日内美元指数曾加速走高,一度触及99.66的高点,因全球宽松举措提供暂时喘息机会,投资者月底的投资组合再平衡,以及对疫情的担忧,支撑了...

03月31日 13:37

周二(3月3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位于1616.3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日内金价突然加速走低,一度触及1610.40美元/盎司低点,自日高跌超15美元,目前继续维持整理下行态势。本交易日亚市盘中,上...

03月31日 13:12

周一(3月30日)美元指数上涨收复99关口,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因投资者准备迎接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政府加大了限制措施,并推出货币和财政措施抗击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疫情。不过反弹行情可能难以持续,华...

03月31日 13:12

周一(3月3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避险需求和技术面调整需求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仍有一定的反弹机会;现货黄金则震荡微跌,暂时处于震荡走势,美元的反弹令金价面临一些下行风险;原油市场,油价震荡...

03月31日 13:09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的剧烈波动给已经在英国经济史无前例的封锁中苦苦挣扎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困扰。英镑兑美元本月稍早一度跌至数十年未见的低点,而此后一周则大举反弹,录得2009年以来最佳的单周表现。这种汇...

03月31日 13:09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高,亚太地区一些股市上涨,同时油价在创下多年新低后出现爬升——在2020年一季度的最后交易日(3月31日),全球金融市场似乎露出了久违的“阳光”。然而,经历了过去三个月市场血雨腥风的...

03月31日 11:29

周一(3月30日)美元指数上涨收复99关口,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因投资者准备迎接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政府加大了限制措施,并推出货币和财政措施抗击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疫情。不过反弹行情可能难以持续,华...

03月31日 11:29

为了使遭受疫情冲击的金融市场恢复平静,欧洲央行上周新增的资产收购规模创出历史纪录。此外,在抗击疫情方面,欧洲各国的财政立场仍有分歧,外加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元承压回落失守1.11,下方关注10日均线1...

03月31日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