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第四轮,6000亿?小心一个可怕后果

2020-03-31 13:37: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外媒称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已经在准备第四轮经济刺激计划。

  周二(3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99.40附近做震荡运动,日内美元指数曾加速走高,一度触及99.66的高点,因全球宽松举措提供暂时喘息机会,投资者月底的投资组合再平衡,以及对疫情的担忧,支撑了美元,导致这两日美元走高。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晚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367例,死亡2956例,治愈5595例。

  为了帮助疫情之下的美国经济,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已经在准备第四轮经济刺激计划,尽管目前关于上周五刚签署的第三轮2万亿刺激该如何落实的争论还没落幕。

第四轮,6000亿?小心一个可怕后果


  
第四轮,6000亿?小心一个可怕后果
知情人士说,白宫官员汇编了政府机构的请求清单,总额约为6000亿美元。这些提议包括增加对各州援助,以及对抵押市场和旅游业的财政援助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一对记者说,民主党正在收集信息,盘点有关另一轮刺激方案可能需要的信息。她还表示,各州和地方政府需要更多的联邦援助,并表示可能会进一步向普通美国人直接派钱。

  在周一发表的《纽约时报》专访中,佩洛西表示另一种可能的举措是,取消对州和地方减税的限制,即SALT,这是2017年税收改革的一部分,并影响了佩洛西的故乡加利福尼亚和纽约。但爱荷华州共和党人、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发言人迈克尔·佐纳(Michael Zona)却认为这个想法“毫无意义”。佐纳说:

  “由于联邦政府花费数万亿美元来对抗大流行,百万富翁们不需要新的税收减免。”

  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预测,未来两周美国的疫情还不能达到峰值。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敦促美国人保持“社交距离”直到5月。

  特朗普周一表示,他正在考虑在随后的法案中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支付危险津贴。他周日表示,已任命财政部和劳工部秘书着手恢复公司餐厅消费的税收减免。这项优惠在他2017年的税收改革中被撤销。不过,有人指出,这个措施将使特朗普的公司特朗普组织(Trump Organization)受益,该公司在其众多度假酒店中出租餐厅空间。

  佩洛西周一在第四轮刺激方案讨论会上概述的许多优先事项是众议院民主党上周提出的替代性刺激法案的一部分,但在与特朗普政府的谈判中被参议院领导人拒绝。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两党都越来越有意向促进国会采取另一轮刺激措施。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周一说:

  “如果危机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我毫不怀疑国会将不得不再次采取行动。”

  但是,特朗普和佩洛西之间关于那个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仍存在着挥之不去的摩擦,这可能会给第四轮刺激的谈判带来不利影响。

  民主党人对总统上周五发表的声明感到愤怒,称他将邀请一名新的监察长来监督向公司分配的5000亿美元援助。两名知情人士说,白宫的一些助手对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首先同意接受监督并不满意。

  特朗普周一也批评佩洛西试图赢得一些民主党的优先事项,例如航空污染控制。特朗普在电视节目“Fox & Friends” 中称:

  “他们(民主党人)想要的东西是如此荒谬,与让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问题无关。”

  白宫和财政部的代表星期一晚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不过美国财长努钦昨夜表示,美国政府尚未起草第四轮病毒援助法案。他认为,现有的援助法案能帮助美国度过接下来的8-12周,如果小企业的资金耗尽,将向国会要求提供更多资金。努钦称,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现在是投资美国的大好时机,“做好准备后,我们将重新开放,经济将迅速恢复”,预计股市“绝对会”反弹。他27日还说,美国到年底实现5%的GDP增速“绝对是”实际的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撰文称,美国的政策应对速度和力度确实是惊人的。美联储已将利率降低至零,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和其他贷款安排的速度都比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要快得多。财政刺激计划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就已经制定好了,而2008-09年花了两个月。就规模而言,我们预计周期性调整的初级财政赤字将上升至GDP的14%(假设刺激额为2.0万亿美元),而2009年这个比例仅为7%,是193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2020年,总的财政赤字将上升至GDP的18%左右,创二战以来最高

  
第四轮,6000亿?小心一个可怕后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3月3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位于1616.3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日内金价突然加速走低,一度触及1610.40美元/盎司低点,自日高跌超15美元,目前继续维持整理下行态势。本交易日亚市盘中,上...

03月31日 13:12

周一(3月30日)美元指数上涨收复99关口,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因投资者准备迎接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政府加大了限制措施,并推出货币和财政措施抗击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疫情。不过反弹行情可能难以持续,华...

03月31日 13:12

周一(3月3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避险需求和技术面调整需求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仍有一定的反弹机会;现货黄金则震荡微跌,暂时处于震荡走势,美元的反弹令金价面临一些下行风险;原油市场,油价震荡...

03月31日 13:09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的剧烈波动给已经在英国经济史无前例的封锁中苦苦挣扎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困扰。英镑兑美元本月稍早一度跌至数十年未见的低点,而此后一周则大举反弹,录得2009年以来最佳的单周表现。这种汇...

03月31日 13:09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高,亚太地区一些股市上涨,同时油价在创下多年新低后出现爬升——在2020年一季度的最后交易日(3月31日),全球金融市场似乎露出了久违的“阳光”。然而,经历了过去三个月市场血雨腥风的...

03月31日 11:29

周一(3月30日)美元指数上涨收复99关口,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因投资者准备迎接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政府加大了限制措施,并推出货币和财政措施抗击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疫情。不过反弹行情可能难以持续,华...

03月31日 11:29

为了使遭受疫情冲击的金融市场恢复平静,欧洲央行上周新增的资产收购规模创出历史纪录。此外,在抗击疫情方面,欧洲各国的财政立场仍有分歧,外加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元承压回落失守1.11,下方关注10日均线1...

03月31日 11:29

中国制造业活动在3月强劲反弹,暗示在外部需求下滑的威胁加剧之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重新开动马力!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2.0。这一数据高于2月份...

03月31日 10:22

上周的报道指出,美联储不计成本慷慨救市,但抵押贷款市场依然酝酿着危险。其中一个迹象是抵押支持证券(MBS)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价差今年以来大幅攀升,一度升至数年高位。 尽管基准利率下降,但...

03月31日 10:20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卫生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141例,较前一天增加2619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408例。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

03月31日 10:16